按行业找资讯

共享汽车和汽车租赁中间还差一个出行小鲜肉:汽车托运

2017-08-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们都知道这几年租车和共享都获得了很好的发展,尤其今年共享汽车又起死回生,成为了街头话题,每天都被各大媒体报道,从低廉的新能源车到宝马、奥迪,甚至还有俄罗斯的保时捷也来凑热,我们看惯了互联网的各种怪相后,仔细分析一下出行领域,其实共享汽车
我们都知道这几年租车和共享都获得了很好的发展,尤其今年共享汽车又起死回生,成为了街头话题,每天都被各大媒体报道,从低廉的新能源车到宝马、奥迪,甚至还有俄罗斯的保时捷也来凑热,我们看惯了互联网的各种怪相后,仔细分析一下出行领域,其实共享汽车和汽车租赁中间还差一个汽车托运。

一、汽车租赁不会上演罗曼蒂克消亡史,也不会成为类滴滴大战的主角

我们先来说说和汽车托运竞争最直接的汽车租赁,我每次和投资人介绍项目的时候,都难免被问到这个问题:有汽车租赁了,还运车干嘛?其实,汽车租赁和汽车托运并没有那么大的竞争,在低端个人出行领域可能还有部分竞争,但是这个份额并没有那么大,主要还是中产阶级和B端客户。

毕竟需求不同,身份特征也不同,当下已经不是代步那么简单的问题了,对于有不错收入的用户,他们更多考虑的是方便性、安全性、舒适性、还有家的味道、熟悉的感觉,很难有一个原因说他们为什么非要托运,我想经济能力允许,在另外一个城市或者景点开着自己的车也是一种美好吧!

生活方式的改变,从来不因为什么特殊的理由!

对比于汽车租赁,汽车托运还是襁褓中的婴儿,之前的20年整车物流都是行业的代名词,基本和我们的日常生活不搭边,但是近几年,随着我们国家连续8年成为汽车增长第一,私家车保有量持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对在异地开自己的车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已经达到千亿市场规模了,不敢说可以成为下一个滴滴,但是至少也是一个不错的行业。

我记得神州租车的创始人在谈到当年创立神州租车的时候也是困难重重,当时也面临和现在汽车托运一样的问题:用户对这个没有认知!一个公司就代表一个行业!所以他们的运营策略也是在央视投入了1亿的广告,10几年之后,租车在中国和在美国一样,成为了我们习以为常的出行方式。

在美国的4s店都出租新车,售卖二手车,在中国的4s店,你可以想象吗?但是也许马上也会发生。

汽车租赁和汽车托运竞争小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汽车租赁解决的是同城问题。同城,基本没有个性化需求,多数时候是常用的出行需求和商务需求,而根据数据目前国内对出行个性需求的用户达到了2000多万。而且,租赁过车的人都知道,其实租车是一个非常麻烦的事情,而且也不是特别省钱,关键在于与很多时候在自己需要的车型和地区没有合适的车辆可以租赁,所以就给对这些要求高的用户新的选择。滴滴连接私家车后,首汽、曹操专车等高端专车服务反而发展的更好,道理相似。

在服务上,都需要加强,租车目前的体验并不好,而且频次不够高,同城当中又有滴滴这样的及时出行应用竞争,所以出车不会和滴滴那样出现高额补贴和竞争的情况。

二、共享汽车自己的命还没有活好,无暇顾及他人

共享汽车的本质还是汽车租赁,准确的是分时租赁,最大区别在于同城的短时用车的灵活性,毕竟按分钟计费,给人的感觉是相对优惠的,而且灵活。最大的优势也是灵活,何况现在都有运营商的补贴,所以会非常性感。

但是从长期来看,这并不是一个廉价的方式,和滴滴一样,天下分割完毕自然费用也就回到合理水平,真正考验的时候其实是那个时候。但是这一步还很遥远!相比于体验一时的新鲜,很长的时间还是会有自己的车,毕竟这样更方便,但是对于对经济有严格要求的工薪阶层另当别论。

个人认为,目前的高端车分时租赁基本很难站住市场,运营成本太高,覆盖全国的成本不可想象。再说,这些车投放到不同城市,依然需要汽车托运。

所以,共享汽车自己的命还没有活好,无暇顾及他人

三、无人驾驶:遥远的新娘


无人驾驶,我相信在未来一定会实现!只是,周期无法确定。考验无人驾驶的不是技术,是社会环境、道路设施、法律法规、人文环境、国民素质等,而这些因素不是一蹴而就的。

我个人认为无人驾驶首先会在专用领域实现,例如物流领域、特殊工种作业领域等,在日常出现领域短期很难实现。人驾驶相比于自动驾驶发生危险的概率是10倍,更不用说人驾驶和自动驾驶混合在一条路面上。

即便局部实现,也不会对汽车运输造成很大的冲击,我反倒认为是机会,这些车辆的投放都需要整车物流。

四、汽车托运,出行的另外一个小鲜肉

最后,我们来说说出行领域的小鲜肉汽车托运。汽车托运一点也不新鲜,这也是一个传统领域的生意,只是之前的20年都在野蛮生长,没有服务意识可言,还停留在原始的运输环节。

其实,这是一块被遗忘的良田,虽然田地没有那么日常出现那么大,但是足以成为一个小康家庭。它能解决哪些问题呢?对于个人用户,车辆的异地使用会越来越频繁,无论是城市的儿女淘汰的车辆运到乡下、给父母买个新车、还是春节回乡证明自己的身份都需要这样的服务配套,何况我们还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而随着二手车的快速增长,汽车租赁的增长,共享汽车的增长,4s店的改革、汽车电商的发展,都会更大的促进这个行业的发展,而至于具体模式,还需要经过用户的筛选后才能明晰。

目前,就连接这个模式已经可以满足多数用户的需求,如果配合人工智能和数据深挖,可能还可以挖到更大的金矿。

机会和挑战并存,是整车物流的命题!能否一争天下,不在于其他领域的竞争,而在于自身的发展。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城镇小型美容院的发展可行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