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文化和旅游部今年两度利剑出鞘 整治不合理低价游

2018-07-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通报了关于不合理低价游整治的相关情况,表示将持续打击这一市场顽疾。记者从该部获悉,7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黑导游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围绕黑导游一日游等突出问题,研判暑期形势,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针对此前媒体曝光的北京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通报了关于“不合理低价游”整治的相关情况,表示将持续打击这一市场顽疾。

记者从该部获悉,7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黑导游”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围绕“黑导游”“一日游”等突出问题,研判暑期形势,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针对此前媒体曝光的北京一日游问题,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采取行动,会同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及东城区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媒体报道的“黑票提”揽客等涉旅乱象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已抓获“黑票提”16人(其中行政拘留2人),对媒体曝光的“北京旅游散客咨询中心”进行检查,查获大量假冒国旅总社、中青旅等知名旅行社的小广告,对该中心“无营业执照、无旅行社业务许可证”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并依法取缔。

此外,今年以来,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了两次“利剑行动”,重点整治了“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者变相强迫购物消费等突出问题。

据文化和旅游部方面介绍,今年1至3月,针对个别重点旅游地区相继发生的导游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游客消费、“黑导”殴打游客等恶劣事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了全国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1”,重点规范导游执业,严厉打击强迫消费以及非法从事导游执业活动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

期间,文化和旅游部先后派出5个督查组,分别赴湖南、重庆、安徽、江西、陕西等地,指导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这是继2017年“四季行动”之后,旅游市场掀起的又一轮整治风暴。“利剑行动-1”期间,各地共检查旅游企业11253家,检查旅游团队2942个,检查旅游客运车辆800台次,检查导游8596人次,立案172起,处罚导游及非法从业人员70人,罚款310.48万元。

5月底,为持续保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高压态势,结合当前旅游市场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切实保障暑期旅游旺季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在全国部署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即“利剑行动-2”。主要针对暑期旅游旺季特点,重点整治出境游和国内游重点旅游市场。目前,各地正按照暑期游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方案,有序推进。

记者注意到,两次“利剑行动”也是对去年旅游市场整治风暴的延续。

文化和旅游部介绍,2017年,原国家旅游局联合公安、工商、工信、网信等部门持续开展了全国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暑期整顿”和“秋冬会战”,共检查旅游企业61755家,立案2911件,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3563.46万元,吊销营业许可证52家,罚没金额超过了过去三年处罚的总和。

文化和旅游部称,通过开展持续不断的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不合理低价游”等市场顽疾得到明显遏制,诚信经营的市场导向得到强化,全国旅游市场秩序呈现持续向好的总体态势。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公布的2017年国家服务业质量检测结果,也反映了上述趋势。数据显示,从投诉看,服务业万人投诉量(3.03)呈现上升趋势,但旅游投诉同比下降24.19%,从品牌看,旅游服务领域品牌价值增长31.77%(位居各领域之首),传统品牌价值下降。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爱薇伊韩式汗蒸加盟条件及加盟优势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