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酒吧不能不了解的

2009-06-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酒吧主要是为客人提供饮料及其服务的场所。●酒吧表现形式■主酒吧(MainBarorPub)主酒吧大多装饰美观、典雅、别致,具有浓厚的欧洲或美洲风格。视听设备比较完善,并备有足够的靠柜吧凳,酒水、载杯及调酒器具等种类齐全,摆设得体,特点突出。许多

酒吧主要是为客人提供饮料及其服务的场所。

●酒吧表现形式

■主酒吧(Main Bar or Pub)

主酒吧大多装饰美观、典雅、别致,具有浓厚的欧洲或美洲风格。视听设备比较完善,并备有足够的靠柜吧凳,酒水、载杯及调酒器具等种类齐全,摆设得体,特点突出。许多主酒吧的另一特色是具有各自风格的乐队表演或向客人提供飞镖游戏。来此消费的客人大多是来享受音乐、美酒以及无拘无束的人际交流所带来的乐趣,因此,对调酒师的业务技术和文化素质要求较高。

■酒廊(Lounge)

这种酒吧形式在饭店大堂和歌舞厅最为多见,装饰上一般没有什么突出的特点,以经营饮料为主,另外还提供一些美点小吃。

■服务酒吧(Service Bar)

服务酒吧是一种设置在餐厅中的酒吧,服务对象也以用餐客人为主。中餐厅服务酒吧较为简单,酒水种类也以国产为多。西餐厅服务酒吧较为复杂,除要具备种类齐全的洋酒之外,调酒师还要具有全面的餐酒保管和服务知识。

■宴会酒吧(Banquet Bar)

这一类洒吧是根据宴会标准、形式、人数、厅堂布局及客人要求而摆设的酒吧,临时性、机动性较强。外卖酒吧(Catering Bar)则是根据客人要求在某一地点,例如大使馆、公寓、风景区等临时设置的洒吧,外卖酒吧隶属于宴会酒吧范畴。

■多功能酒吧(Grand Bar)

多功能酒吧大多设置于综合娱乐场所,它不仅能为午、晚餐的用餐客人提供用餐酒水服务,还能为赏乐、蹦的(Disco)、练歌(卡拉OK)、健身等不同需要求的客人提供种类齐备、风格迥异的酒水及其服务。这一类酒吧综合了主酒吧、酒廊、服务酒吧的基本特点和服务职能。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技术水平高超,能比较全面地了解娱乐方面的有关知识,是考核调酒师能否胜任的三项基本条件。

■主题酒吧(Saloon)

现实比较流行的“氧吧”(Oxygen Bar)、“网吧(Internet Bar)等均称为主题酒吧。这类酒吧的明显特点即突出主题,来此消费的客人大部分也是来享受酒吧提供的特色服务,而酒水却往往排在次要的位置。

●如何创建一个酒吧

题目一写出,又未免有些后悔,因为这个题目太大了。创建一个酒吧,首先要具备场地、经营内容、注册资本、企业法人、经营期限等诸多先决条件,才能去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营业执照,当然还要办理税务登记。如果经营食品和香烟,还要有卫生许可证、烟草专卖证。企业劳动人事制度、财务制度等也是其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但上述这些都不是我们现在所谈的问题,我们这里所说的是维护一个酒吧正常运转所需的最基本的用具和最基本的酒水配置。

■最基本的酒吧用具

▲摇酒壶
▲调酒杯
▲电动搅拌机
▲各种不同类型的酒杯
▲冰桶和冰酒杯
▲螺丝刀开瓶器、吧匙和量酒 杯
▲分开和砧板
▲托盘、杯垫、调酒棒和吸管
▲餐巾布和烟缸
▲牙签和笔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解决打嗝的各种小妙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