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慢摇吧冲击快生活

2009-06-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说起石家庄的夜生活,许多人想到的是这个极度缺水的城市超级繁荣的洗浴业和遍地开花的KTV。然而让很多人诧异的是,酒吧作为一个有点小资、有点边缘的行业正在默默无闻中悄然独行,而且仅一年,以慢摇吧为主题的酒吧就出现了勃勃生机,正在开始像当初的KTV一

说起石家庄的夜生活,许多人想到的是这个极度缺水的城市超级繁荣的洗浴业和遍地开花的KTV。然而让很多人诧异的是,酒吧作为一个有点小资、有点边缘的行业正在默默无闻中悄然独行,而且仅一年,以慢摇吧为主题的酒吧就出现了勃勃生机,正在开始像当初的KTV一样,遍地开花。

每月诞生四五家新“吧”

30日,也就是今晚,由南京专业团队管理的玛索国际娱乐俱乐部(MAZZOCLUB)将在石家庄营业。据介绍,届时,曾与世界百大DJ之一的DJRICKYSTONE、美国《花花公子》封面女郎性感女DJdiamond等世界著名DJ同台献艺的国内知名DJ,世界著名演艺Bollywood公司演艺设计大师Hafsa将会共同出现在石家庄,他们的精彩献艺将为当晚的省会夜生活增添异域亮色。

其实,“玛索”要进驻石家庄并不是心血来潮,据了解,仅仅一年,石家庄就有四五十家带有酒吧性质的夜店诞生,平均一个月新生四五家新店,这些带有酒吧性质的“吧”使一度萧条的石家庄酒吧业重现光彩。但有起就有跌,在新店出现的同时,也有一些旧店在没落,甚至面临倒闭。一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局面预示着石家庄的酒吧行业将面临一次新洗牌,也标志着省会的文化生活或者说夜生活将有新的突变。

慢摇吧要取代迪厅?

业内人士王女士介绍,十几年前,石家庄死气沉沉的夜生活突然被激情四射的迪厅的兴起而唤醒,快节奏的音乐、充满活力的舞蹈让这个城市的黑夜变得有了生机,也就在那时,大大小小的夜场陆续走进人们的生活。这些夜场在丰富人们最初对精神文化追求的同时,也让投资人大赚了一笔。

然而娱乐业是个喜新厌旧的行业,随着喜欢夜生活的人们的增多,多定位、高层次的酒吧正快速走入人们的生活。其中慢摇吧成为最受业内追捧的形式。

据了解,就在今年初对石家庄人来说还比较遥远的慢摇吧,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不但倏然而至、小成气候,而且正在以一种潮流的气势裹挟着省会的酒吧业。记者获悉,正在筹建以及准备开业的酒吧基本上都以慢摇吧的面目出现。

据了解,苏格兰、sevenclub、超越神话都已经在开业不久就尝到甜头。sevenclub的有关负责人杨先生介绍,他们今年9月开业,到现在刚刚运营两个月,但已经感受到了这个市场的巨大空间。他说,这个店开业的时候没有做过任何广告,但是很快就有了顾客群。开业不久,也就是10月份,他们迎来了洋节万圣节,酒吧准备了很多鬼面具,没想到这些面具被“一抢而空”。还没到23点,酒吧里面已经多得装不下人。这说明很多人喜欢这里的气氛。

玛索国际娱乐(MAZZOCLUB)的负责人说:目前,石家庄的夜店多达500多家,其中慢摇吧之所以在诸多夜店中快速崭露头角,主要是其投资人抓住了当前人们生活节奏快,急需找一个减压的出口的市场空缺。她说,以前一提到减压,人们想的就是激烈的蹦迪以及一醉方休,从市场发展看,这些更适合那些压力不是特别大、喜欢玩闹的年轻人,而很多成功人士和白领则更喜欢浅吟低唱、甚至可以互动表演的慢摇吧。该负责人说,市场是需要细分的,而细化后的慢摇吧之所以能很快“攻陷”那些高收入人群,和这点分不开。

要挣钱,还得本地化

慢摇吧在石家庄已经出现了“火”的前兆,但是业内人士杨先生提醒投资人,一定要谨慎。杨先生曾经在天津做过慢摇吧,现在石家庄依然从事这一行业。他表示,要想真正把慢摇吧做火,还得考虑当地的情况,照抄照搬,一哄而上,不见得都能挣到钱。

他说,石家庄的慢摇文化至少比天津等城市落后三年,所以在当地开慢摇吧一定要注重当地人的口味。比如在天津等城市,慢摇吧放的都是经典的没有歌词的抒情音乐,好像石家庄人并不太认这个,他们不熟悉那些音乐,不能引起共鸣。为此,杨先生按照当地人的口味,把一些流行的或者曾经流行的经典情歌曲子变成慢板,而有歌词,把改良后的音乐制作成石家庄版背景音乐。

另外,当地人好像对DJ并不是很认可,除非知名度很高。他说,当地人更喜欢那些耳熟能详的网络歌手或者红歌星,了解到这点,他们正在制定东来东往、黑龙、姜育恒等人的歌友会。

杨先生还提到一点,慢摇吧针对的是有一定收入的白领阶层,治安一定要好,环境一定要优雅、布局色调、灯光都一定要考究,给人和谐的感觉,否则只打着慢摇的名义而无内涵,仍然免不了被淘汰的命运。

相关链接:慢摇吧

慢摇吧可大致分为三大类:第一种为典型慢摇吧,音乐与整个酒吧融为一体,客人可以在座位附近跳舞;第二种是设置小舞台(池)并带有表演、领舞类。客人可以边喝酒边欣赏,也可以随时参与各种活动;第三种为座位区与舞区相互独立的互动模式,属静中有动,动中可静。客人可随时跳舞,也可静静地在一旁喝酒聊天。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解决打嗝的各种小妙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