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投资数字影厅不是梦

2009-06-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这个周日下午,北京今典花园数字影厅放映的是《芳香之旅》和《玩命手机》,一中一外的影片安排、10元的低廉票价、没有丝毫斑点和闪烁的数字画质,使得放映前20分钟起,影厅外便人流涌动,生意之红火可见一斑。据记者了解,这样的数字电影放映厅隶属于EVD掌

这个周日下午,北京今典花园数字影厅放映的是《芳香之旅》和《玩命手机》,一中一外的影片安排、10元的低廉票价、没有丝毫斑点和闪烁的数字画质,使得放映前20分钟起,影厅外便人流涌动,生意之红火可见一斑。

据记者了解,这样的数字电影放映厅隶属于EVD掌门张宝全旗下的中国第一条民营数字电影院线——时代华夏,目前在北京已有4家,全国共有近400家。令其得以实现“数字画质、百姓票价”的原因,则在于采用了自主知识产权的蒙太奇数字电影播放机,作为基础放映设备。

而未来一段时期,此类平民化的数字影院很可能将以样板模式的快速复制形式,迅速成为投资热点。因为张宝全刚刚于5月14日宣布:“从即日起到明年3月31日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免费赠送1万台与EVD技术同根同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蒙太奇数字电影播放机,以在扩大自有院线阵营的同时,迅速激活我国数字电影潜在市场。”

优势明显 全球争相跟进

那种带有两个转轮、每放映15分钟就要停下来换次胶片的胶片电影播放器,即将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由数字电影取代传统胶片电影,已成大势所趋。

与传统胶片影院相比,数字影院的最大优势是不用再考虑以往复杂而昂贵的拷贝制作费用。据张宝全介绍,将一部电影的胶片拿去拷贝洗印的话,通常需要8000~10000块钱,且由于质量原因只能看大约10多次。而数字影院不但无需制作拷贝,只花费几元钱洗印一张光盘即可进行发行;且由于采用的是数字化无损方式进行传输、播放,更不用担心像胶片拷贝那样,只要沾染上些许灰尘就会在屏幕上出现杂痕。

正因如此,在2006年和“十一五”期间,国家广电总局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正是加快电影数字化进程,构建数字电影放映的新体系。于是自2002年起便陆续投资2亿元支持成立了华龙电影数字制作公司之后,广电总局又于2005年先后发布了《数字电影流动放映暂行技术要求》、《数字电影发行放映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措施,允许民营资本、社会资金和海外资本参与国内不同层次的大、中、小数字影厅建设,及组织成立数字电影院线。

自主专利 打造平民票价

数字电影的鏖战大幕已然拉开。而掌有EVD核心技术的今典集团,则迅速地把握住了这一商机,投资1.6亿元现金注册成立了时代今典投资集团,进而利用后者旗下的时代今典传媒科技公司、时代影音娱乐公司、时代华夏院线公司、今典影院投资公司4家全资子公司,全线覆盖了数字电影的技术、发行、院线和影院投资的完整产业链。

据业内人士介绍,数字电影的放映方式,是要通过一台叫做“数字电影播放机”的设备输出数字电影源,再通过投影仪把画面呈现出来。而去年7月DCI《数字电影系统技术规范(V1.0)》的出台,则令所有设备提供者处于一个相同的起跑线。

正是因此,当同行们对数字电影的相关设备仍然主要依赖进口、一台放映机就要花费40万美元之时,时代华夏却凭借“今典系”自主研发的蒙太奇数字电影播放机,令影院前期投入成本得以大幅降低。“在国内数字放映机中第一个通过国家广电总局技术质检所测试的蒙太奇,成本仅为国外同类设备价格的三十分之一、却能达到同等播放效果。”张宝全不无得意地说。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专家认为,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电影播放机,实际还可令影厅经营者后期的运营成本同前期设备投入成本一样得以巨幅回缩。“由于数字电影有着‘盘对机’的特质,因此进口国外数字电影放映机,就同时意味着不但要缴纳前期购买该设备的专利费,还要在今后影片中期发行、后期放映的每一个环节上,都面临巨额专利费,甚至有些片子的放映还是要按照放映流量来交纳专利费的。而蒙太奇则因属于我国技术自主创新,所以在后期运营阶段不会产生、存在任何放映专利费,从而进一步促成了5元、10元平民票价的可能性。”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解决打嗝的各种小妙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