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家电影院

2009-06-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政策:个人可以投资具备相关条件的个人也可以投资建设、改造电影院了。国务院最新发布的《电影管理条例》降低了建设和改造电影院的准入门槛。国家允许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以及个人投资建设、改造影院;允许以中外合资或者中外合作的方式建设、改

政策:个人可以投资

具备相关条件的个人也可以投资建设、改造电影院了。

国务院最新发布的《电影管理条例》降低了建设和改造电影院的准入门槛。国家允许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以及个人投资建设、改造影院;允许以中外合资或者中外合作的方式建设、改造电影院。只要有电影院名称、相关章程、确定的业务范围、相应的组织结构和专业人员,以及适应业务范围需要的资金、场所和设备,就可以申请建设和改造电影院。

据介绍,申请人须先向所在地人民政府电影行政部门提出申请。60日之内,获准开设电影院申请人,将拿到一份《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申请人可凭此证到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

现状:大多数影院盈利甚微

据了解,北京市目前有各种规模的影院多达50多家,以去掉为例,票款收入在400万以上的影院仅有6~7家,收入200万至400万的影院有十多家,其余]收入均在200万以上。据业内人士透露,大部分影院年票房收入徘徊在几十万,不盈利或盈利其微。

青年宫、地质礼堂等座位超过1000个,但票房收入远远低于只有700多个座位的首都影院。首都影院去年的票款收入是800万,毛利300多万,净利润30多万,自1995年以来一直保持北京市票房收入第一。

操作:投资至少上千万个人到底有多少钱才能开设个影院呢?

首都影院总经理官志斌给记者算了一笔帐:投资一个影院大约有3种方式,最大的手笔是买地买房,独立筹资“凭空”建设一个影院,这样的资金最少也要上千万。另外一种就是在商场预留一块,装修成影院,其中的音响、放映设备、座椅等投入也在几百万以上。还有一种就是将原有建筑改造成影院,所需资金估计也接近千万。当然,由于每个影院的座位和设备造价不同,电影院的规模和级别也不同,这个数字会有所差别。

北京长虹电影院一位工作人告诉记者,运营一个像长虹这样使用面积300平方米左右的小型影院,每个月的水电费用、人员开支、宣传费用大约就要十五六万。

体会:市场空间不错

开影院是赔是赚?个人开影院会遇到哪些问题?首都影院总经理官志斌向记者谈了多年来经营影院的体会:官志斌告诉记者,现在北京的影院都是国有的,兼具事业、企业双重性质,经营起来限制颇多。

如今让非公有制的单位和个人去搞一个电影院,是电影管理的放宽,而且个人投资影院不会受到传统的事业单位经营机制的限制,只要允许他们搞,会有不错的市场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个人投资影院在片源和进片价格方面不会存在阴碍,因为文化局对个人投资的待遇是平行的,资助加入wto后电影市场的放开会使片源大幅度增加。但个人开影院可能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一次性投资,牵涉到地价、规模等问题。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解决打嗝的各种小妙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