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网吧需要聘请什么样的人才?

2009-06-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引言:牌照的陆续放开,利好政策的出台,网吧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比配置,比装修,比价格,网吧在同质化竞争的艰辛道路上一路走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网吧的管理都没有被网吧经营者重视。在网吧步入规模化经营后,规范的管理在网吧的日常经营中显得尤为重

引言:牌照的陆续放开,利好政策的出台,网吧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比配置,比装修,比价格,网吧在同质化竞争的艰辛道路上一路走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网吧的管理都没有被网吧经营者重视。

在网吧步入规模化经营后,规范的管理在网吧的日常经营中显得尤为重要。人才,作为网吧经营管理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困扰了不少网吧经营者,不少网吧经营者纷纷有人才匮乏的感慨,尤其是连锁网吧的经营者。

由于网吧是一个新兴行业,短短十年成长为一个产业,成长过快致使网吧产业的人才资源显得如此稀有。由于网吧具有强烈的地域性,且网吧规模的不同,管理手段也不尽相同,对人才的要求也不同。

如此复杂的一个产业环境,对网吧人才的挑选也提出了一个不小的挑战。不过,细细归纳,网吧对人才的要求,还是有一定的标准可遵循的。就网吧目前的实际情况来讲,网吧需要的人才种类大致有:

收银员、网管(服务)人员、店长(主管)及网吧职业经理人。对于单体网吧来讲,职业经理人是没有必要的,店长就可以满足日常的经营需要。对于中国的网吧产业来讲,目前尚未出现专业的职业经理人,因此本文对职业经理人的相关叙述就没再提及。

一批素质优良的人才,不仅可以让网吧提升自身形象,还可以为网吧带来理想的收益。在网吧的日常经营中,从管理人员到底层的工作人员,在工作必须彼此配合,这样才能让网吧处于一个最佳的状态,网吧的核心竞争力才会得到提升。

在网吧的日常经营中,收银员也好,网吧职业经理人也好,网吧在招聘时,都有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选择什么样的人才合适呢,这也成为困扰网吧经营者的一大经营难题。一旦人才选择不当,网吧的管理就无序可谈,更谈不上如何提升网吧的业绩。

尽管一些网吧经营者在招聘时,对人才提出高、精、尖的要求,殊不知,人才的高、精、尖素质也是在日常的工作的细节中才会体验出来。下面,简单介绍一下网吧经营者在招聘时,需要招聘什么样素质的员工。

收银员,这是一家网吧给人的第一印象。当人们步入网吧,首先接触的就是在网吧前台服务的收银员,一个微笑,将会为网吧增色不少。由于收银员的形象直接代表着网吧的整体形象,网吧选择收银员时,要比网吧及服务员的要求相对较高一些。

对于收银员这个职位来说,建议网吧聘请女孩子最好,面貌清秀,能够给人耳目一新感受是最好不过的了。除外表要求外,服务态度也是收银员必须具备的素质,与客户交流频率最高的恐怕就是收银员了,无论是收银员的语言,还是服务态度,都要做到专业和敬业。

对客人的态度要做到和蔼可亲,服务态度要热情,虽然不能强调类似星级酒店的微笑服务,在服务过程中也要做到笑容可掬。收银员要做的就是,让宾客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在上网高峰时期,网吧收银员的工作会比较繁忙,在这种情况下,对收银员也提出了挑战。临危不乱,也是收银员必须具备的一条素质,而且,在繁忙的时候还要特别注意区分假钞,在网吧的各大论坛中,经常看到有收银员反应收到假钞的现象。

虽然网吧收银员与大企业的出纳不同,但至少也要具备签别假钞的能力。由于现在的网吧都实现了计费软件管理,因此,收银员必须熟练计算机的基本操作。很多网吧经营者认为,收银员对计算机操作越精通越好,其实这是进入了一个误区。

任何一款计费管理软件都会有漏洞,收银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越高,对网吧的计费准确则是一种极大的威胁。因此,网吧在招聘时,收银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衡量指标可略为调低一些,服务态度才是收银员的最重要标准。

最后,收银员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素质,就是要具备一定的协调工作能力,能够服从管理和协调。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1年19倍资金收益,绝对空白市场,但只适合大城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