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走访网吧总结经营的窍门

2009-06-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笔者在走访网吧的过程中,曾遇到带有各式各样心理的业主,他们对着网吧经营有着不同的理解,也有着不同的经营和管理方式。本文所说的两个赚钱点是笔者看在眼里,记在笔下的心得,今天写出跟众多网吧业主分享,希望能给你的网吧带来财气。1.桌面登录广告使

笔者在走访网吧的过程中,曾遇到带有各式各样心理的业主,他们对着网吧经营有着不同的理解,也有着不同的经营和管理方式。本文所说的两个赚钱点是笔者看在眼里,记在笔下的心得,今天写出跟众多网吧业主分享,希望能给你的网吧带来财气。

1.桌面登录广告


使用桌面广告的网吧中关村附近应以搭通网吧为代表,这家网吧上网环境好,机器配置高,相对的客源也就好一些。他们根据这样的情况与某眼科医院做起了广告。

在大中城市里,很多网吧都是采用会员制,会员制一来方便网吧管理,二来也更方便顾客直接登记上机。网吧把电脑设置成在顾客登录的时候,输入帐号及密码这个步骤要花费一些时间,所以这个时候的登录界面就是一个很好的广告机会。

一般顾客在输入帐号密码的时候都会很仔细,所以在这个登录界面上可以做一个广告,时间大致是15到20秒左右。不要小看这20秒的广告,20秒足可以让顾客接收广告信息,即使是顾客不会主动要看,但是限于环境和空间的限制,他无法不接受这样的广告存在。

在登录界面上做广告最大的优势在于顾客无法拒绝,而且不会让顾客有反感的心理,因为那个登录界面是必须存在的,也仅仅是作为登录界面的背景出现。这里我要提醒一些网吧业主,不要将广告做在开机画面和登录系统之后,这样的广告会占据顾客的上网时间,引起他们不满,也会影响网吧的声誉。

2.下载保存或刻盘

在宏达四方和亿开上网这两家网吧提供有刻盘、复印、洗照片等服务。但是由于受消费人群和消费水平的限制,不是每个网吧都能提供这样的服务。后来,我随机采访了一些顾客是否需要类似的服务,有很大一部分的顾客表示,对于下载保存或刻盘他们还是很需要的,而洗照片和复印、打印等他们基本不需要。

为什么要提供下载保存和刻盘两种服务呢?其实这个不难理解,有时候有的顾客希望保存的内容并不是很多(比如只有10多兆),邮箱里放不下,刻盘又有些不划算,这个时候网吧如果能够提供下载保存业务,就能解决顾客的实际问题。至于刻盘方面的服务,这个无须多说,网吧提供这样的服务在我看来应该属于“必需”行为了。

提供下载保存业务这项服务看似并不起眼,但是当你将他做起来之后,你就会发现它的优势了。不是每个上网的人都会随时带上一个U盘或移动硬盘的,当他们需要将上网时遇到的好东西保存,但是又无法及时带走,网吧提供下载保存业务就能及时解决问题。

网吧 提供下载保存服务,无须另外投入资金购买一台服务器,每个网吧应该都有自己存放游戏或电源的服务器,您只要将需要下载保存的文件放在那里就可以了。每天收取一些费用,超过一天再加收一些费用,如果超过一个星期(这个时间网吧可以自己定)就当是对方默认不要了,这个时候你可以将文件删除。这样的服务对网吧来说,可以简直就是无本生意,何乐不为呢?

网吧经营,经营的是头脑,经营的是心思。只要你根据网吧消费群体的需要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不愁网吧不能赚到这些“不起眼的小钱”。在网吧的“薄利时代”,能赚则赚才是上策,如果仅仅是祈望网吧收取一点网费存在着,这样的网吧业主每年只能是平平淡淡的收入了。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1年19倍资金收益,绝对空白市场,但只适合大城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