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我那开了2年半的网吧经历(图)

2009-06-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看到这么多网友的创业经历,也讲讲我的2年半的网吧(应该算黑网吧),事情得追溯到2000年,我到了现在的城市工作,工作是电脑培训班的教师,主要教电脑应用软件类。老板(对外叫老师)是在这个城市从事这个行业比较早的电脑培训班之一,关系网在黑白两道还认识几个小

看到这么多网友的创业经历,也讲讲我的2年半的网吧(应该算黑网吧),事情得追溯到2000年,我到了现在的城市工作,工作是电脑培训班的教师,主要教电脑应用软件类。

老板(对外叫老师)是在这个城市从事这个行业比较早的电脑培训班之一,关系网在黑白两道还认识几个小虾米,对他这个培训班来说基本上没问题了,他的培训班通过关系在民政局弄了个非盈利性'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所以所有税收全部免交了。

于2000年到那他那培训任教后,不久就担重任(惭愧整个培训部就4个老师,有二个是原来的学生留任教的,这种现像在培训行业相当普遍),读书时在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混了两年,学了些汇编,foxPro,PASCAL,等语言后云里雾里的就毕业了。

97年学和计算机windows3.1版本刚用上不久,大部是DOS命令,根本没学过各种应用类推软件,好在也就是这些东西对于我以后自学应用软件和计算机其它知识帮了大忙,毕业后在外打工其间自学了下Office和PS,由于没有老师教(那时软件在这地方刚出来,长老师自己也是NG),只会基础,所谓无知都无畏,我就这样走进培训部成了老师,还算个高手呢,100步的教50步的,想想这些年也做了不少误人子弟的事了。

进入培训班工作后才发现学校老师教的根本派不上用场了,培训部教的全是实用知识,而且是实实在在的操作应用,在电脑上手把手教,前两堂课也来混身湿透,好在是夏天看不出是紧张还是天热的原因。

学生问的问题真是连Office的角落里的功能都搜出来问了,有几次因为里面的细节和小功能不太用而差点当场出丑,还好后面学乖了碰到自己不太懂的上课时尽量绕过,然后等学生走后自己问同事或翻书去找,那时真真切切感觉到知识奇缺,那段时间每天晚上9:00下班学生全部走后,就是我们老师自己在那里埋头苦练了,通过半个多月的苦练终于大至撑握了office的大部功能就用,口才和应变力也在课堂上得到了锻炼,基本上不会再出现让学生问倒的情况了。

在后来的一年时间里,终于边学边教学会了,Photoshop 5.0 ,Auto CAD,等其它常用软件了,由于软件学得多课程也相应增加了不少,基本一年的时间晚上没有在2点前睡过,白天要工作不好学习(还有个一原因就是白天学习,如果学生看到你自己还在学的话而教他会严重影响学生对你水平的信任程序),所以只好明天下班后一个人对着电脑苦学苦练到1-2点左右把和二天要上课的东西全部弄通来才敢休息。

这样在紧迫的状态中电脑应用水平突飞猛进(希望高手别见笑),教一遍别人效果远远大于自已在课堂上学10堂课的效果,从不敢在学习的时假遗漏任何一个细节,跳过一个问题;因为可能你跳过的这个问题就是明白学生会提出来的。也由于这个原因我终于明白一个道理,很多情况人是靠逼出来的,要不我可能就不会立足在这个行业了。

由于我们做老师的努力:-),培训的人数几乎天天爆满,于是在2001年初老板决定开再开一个分部,老板就是老板脑瓜子就是转得快算得也精,对投资和奖金的利用到现在我还佩服,因为新培训班开在城北,而原来的培训班在城南所以关系网方面延伸不到城北去,工商,文化税和其它方面的税要想避免可就得想新的方法了,几天后的晚上老板单独找我谈话,鉴于我一来年在培训班的表现,决定调我去城北这个新培训部进行全面教学管理和负责日常事务,要我做好技术准备,几天后上任,位置和地点和名字已经定好,几天后带我过去。

几天后老板对我说“走,带你去看看地方,车子一停,我一脸迷糊,这不是市广播电台吗?难道来做广告不成,老板没有对我说明,指了指附楼说、以后这就是我们培训部城北的新地址了,名字都取好了叫“*****人民广播电台*****培训中心”,由于涉及到真实性问题详细名字就不说出来了,我方提供30台电脑设备和负责全面运作、电台提供房子和负责广告宣传,由于是和电台合作,所以用电台这个附楼作场地房租当然是0。

房子上下两层面积300多个平方,全部交给我们作培训用,至于广告方面更不用了的,近水楼台先得月,电台干吗的?听过收音乐机的听观都明白、除了发布国家新闻就是播方告的地方,所以这个广告费当然是0 。

所以在以后的广告中培训部的广告频率和精彩程度在同行都是相当罕见的,名字也向亮“*****人民广播电台*****培训中心”,外面的人一听就以为是公家办的,信誉度自然不用怀疑了。我不得不佩服老板的英明之处,30台电脑的投入开支是死的(这所谓的30电脑以后再介绍),但房租和广告这两样活支出可以一分都不用,税收当然就更不用说了,没听见是“*****人民广播电台*****培训中心”,税务部门是什么单位?国家单位。电台呢?当然也是国家单位,而且是事业单位不是企业单位,所以你说这个税找谁去收,总不会为了一个区区培训部去找电台收税吧,巴结电台还来不及呢!!所以税收为0。

这就是我佩服老板脑瓜子的原因,所以如果以后各位网友想免税又安全的话可以参考以上方法。

当然老板的利润跟电台怎么个分法老板当然是不公跟我讲的,我也不需要知道,这事情知道的少比知道的多好,最好是知道也当成不知道,这点我还是懂的。要不他为什么只派我负责这个城北部培训部的全面工作呢,他可是住在城南的,平常难得来一次这边,所以我就有了相当大的自主权,当然包括任务了,他可不会给我白发薪水。

2天后老板和个修电脑的去了趟广东,买回了传说中的三十台电脑(确切地说是三十个显示器)和桌椅等全套设计,电脑如我所料全是二手货,不知道是在广东那个垃圾站掏出来的,电脑一到我的那个头是一个头两个大,光看外表我就知道我以后的日常维护可有搞头了,当然我的电脑硬件水平在后来这一年中用'突飞猛进'来形容一点都不过份。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1年19倍资金收益,绝对空白市场,但只适合大城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