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鞋子的某个小设计不合自己的“口味”怎么办

2016-07-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顾客刚走进鞋店就看上了货架上的一款鞋,但是走近后却发现不喜欢脚后跟的拉链设计,自己嘟囔了一句。导购觉得这款鞋很适合这位顾客,而且这个设计也很独特,但是顾客坚持这个设计跟她的口味不符。导购所有的解释都化为乌有,无言以对。顾客放下鞋,转身走出
顾客刚走进鞋店就看上了货架上的一款鞋,但是走近后却发现不喜欢脚后跟的拉链设计,自己嘟囔了一句。导购觉得这款鞋很适合这位顾客,而且这个设计也很独特,但是顾客坚持这个设计跟她的“口味”不符。导购所有的解释都化为乌有,无言以对。顾客放下鞋,转身走出了鞋店。

这是固执型顾客。他们对自己的审美观点很自信,很少能在审美上有所突破。也就是说,如果有人告诉她“你的观点是错的”,她会很生气。但是如果有人赞赏她的审美观点,她会觉得自己得到了认可,从而变得容易接近。

错误应对

这个拉链挺好看的呀,哪里难看啦?

像您这样的白领女士都很喜欢,今年就流行这个款式的。

您的想法不一样,我们许多顾客都非常喜欢它呢。

导购说的每一句话都要有真凭实据,如若不然,就会显得苍白无力。比第一种应对方式中,只说不难看,,到底怎么不难看?导购没有说清楚,一味地反驳顾客就好似在跟顾客抬杠,这是很不可取的。第二种应对方式也很牵强,别人都喜欢的,不一定就适合这位顾客。如果这位顾客不喜欢随大流,就是追求独特性,那她就更不会认可你这样的推荐了。第三种应对方式偏离了顾客所说的问题,答非所问。



正确应对1

导购:小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眼光,没关系的,欢迎您给我们提出意见。请教您一下,您觉得是哪里不美观呢?歹是款式、颜色,还是其他地方?(顾客回答自己不喜欢的原因)哦,这都怪我没有给您解释清楚,是这样的......(对顾客予以解释)

点评:导购与顾客的眼光不符时,不能直斥顾客的审美,讨教式地询问顾客不合适的地方更有利于话题延续。先积极了解顾客的心理和要求,然后予以耐心的解释。顾客可能一开始完全听不进导购的解释,这就要求导购放低身段,使气氛轻松起来。这样,争议就变成了取得一致的开端,有点“不打不成交”的意思了。

正确应对2

导购:我们品牌是挺有个性的,很多顾客都是穿过之后渐渐认可并成为回头客的。其实不是鞋子不适合您,而是您没穿过这样的款式,一定还不大习惯。请相信我的眼光,这两个月我已经卖出上百双这款鞋子了。当然,您可以再多看看,比较一下其他款式,不急于做决定。

点评:说明鞋子的独特性,提醒顾客,她是因为不习惯才对这种款式感到抵触的。然后建议顾客多看多比较,引导顾客在轻松的氛围下做出有眼光的判断。

正确应对3

导购:哦,让我来看看到底是什么问题。(接过鞋认真查看)其实是这样的,咱们可能需要找一个第三方,问问她的看法,才能看出这双鞋是不是真的适合您。毕竟穿鞋是穿给别人看的嘛,如果您觉得脚上穿得舒服,而别人也看着合眼,您是不是就可以接受这双鞋了呢? (顾客点头)来,您可以先试穿一下,看看穿在脚上是不是舒服。

点评:导购先以认真的态度表明自己在为顾客着想。在轻松的氛围下,引导顾客试穿,逐步发现鞋子的优点。顾客在店里逗留的时间越长,对鞋子羲虑的时间越长,成交的可能性就越大。

关于审美问题的讨论,要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不要跟顾客针锋相对。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为什么你的美容院总是不赚钱还赔钱?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