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大学生开“移动擦鞋吧”创业成功

2016-09-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如果一辆中巴车停在街头,不会引起多少人的注意,可如果这辆中巴车挂出擦鞋的招牌,就能吸引不少关注的目光了。去年大学毕业的刘文闻和高中同学杨玲在乌鲁木齐市友好路开了间由旧中巴车改装成的移动擦鞋吧。在人们的好奇目光中,移动擦鞋吧的营业额节节攀升
如果一辆中巴车停在街头,不会引起多少人的注意,可如果这辆中巴车挂出擦鞋的招牌,就能吸引不少关注的目光了。去年大学毕业的刘文闻和高中同学杨玲在乌鲁木齐市友好路开了间由旧中巴车改装成的“移动擦鞋吧”。在人们的好奇目光中,移动擦鞋吧”的营业额节节攀升。最高时一天达600元。

4月20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停在首府友好商场门前的移动擦鞋吧”。这是一辆车身被涂成黄色的中巴车,挡风玻璃前放着一个木制的牌匾,上面写着“车内擦鞋、修鞋、皮鞋美容”。车辆上的喇叭高声吆喝着“车内2元擦鞋,欢迎光临!”

来“移动擦鞋吧”擦鞋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我来这儿擦鞋是想来看看开在中巴车的擦鞋店是什么样,没想到这里的环境还不错。”

“我家住在河南西路,去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因为找不到满意的工作,只好待在家里。”刘文闻介绍,“后来看到,我姐夫在铁路局西单商场一辆中巴车上开了移动擦鞋吧,生意挺火,我就想着,自己也开个这样的移动擦鞋吧,于是找到高中同学杨玲,两人各出两万元,买了一辆二手中巴车,并进行了改装。”



经过一番考察后,刘文闻和杨玲决定将擦鞋吧开在人流量大的友好路上。

4月4日,“移动擦鞋吧”开业了,除了做皮鞋保养和美容外,还卖饮料。“第一天开业,来看热闹的人多,营业额只有109元。现在的日营业额能达到300元左右,4月11日是我们生意最好的一天,营业额达到600元。”刘文闻告诉记者,他把移动擦鞋吧选在友好路,感觉在这里人流量大,暂时不想换地方,“如果以后这里生意不行了,我们可开车到别处去,因为方便机动,就降低了经营的风险。同时,因为店是开在中巴车上,还省去了大笔的房租费,我们只需要交车位费、电费即可。粗略算一下,一天的成本在10元钱左右,一个月下来,也就是300多元,剩下的就是净赚了。”

创业账本

前期资金投入:4万元

日运营成本:10元

日营业额:300元降低风险

创意:以可移动的车辆代替固定场地经营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美容院巧妙接待难搞定的客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