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美国牛肉在中国价格是美38倍?仅10%能进中国

2017-08-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受疯牛病疫情影响阔别中国市场14年的美国牛肉重新进入中国。记者走访调查了解到,国人吃的美牛真还与美国国内的多数牛肉不同。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美国输华牛肉应符合《进口美国牛肉检验检疫要求》(下称《要求》),不得检出中国法律法规禁止的非天然产
受疯牛病疫情影响阔别中国市场14年的美国牛肉重新进入中国。

记者走访调查了解到,国人吃的美牛真还与美国国内的多数牛肉不同。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美国输华牛肉应符合《进口美国牛肉检验检疫要求》(下称《要求》),不得检出中国法律法规禁止的非天然产生的兽药、促生长剂、饲料添加剂和其他化合物,包括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美国业内预计,仅仅10%的高端美牛符合中国的要求。

受访专家指出,如果消费者买到了低价的美国牛肉,要么是假的,要么是走私进来的低端美牛。

美国牛肉在中国:价格是美国价格38倍?

随着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自6月20日起,美国牛肉在阔别国人14年之后,被重新引进中国市场。

重新放开半个月,记者了解到,已经有不少网络销售平台售卖美牛。如在“中粮我买网”上的预售品种,已销售一空。在“天天果园”平台,标注为USDA 特优的美国纽约客牛排售价为每200克158元、眼肉牛排每200克178元、菲力牛排每150克138元。

类似的价格也出现在天猫平台,记者昨日登录看见,2片300克的美国冰鲜极佳级谷饲菲力牛排价格为228元人民币,相当于380元/斤,月销量显示为19个。

“什么?美国超市有些牛肉价格每磅低至1~2美元(相当于每斤10元人民币左右),怎么卖给中国人的美牛就涨了38倍呢?”有消费者向广州日报记者抱怨。

调查:仅仅10%的高端美牛才放行进中国

为此,记者走访了解到,价格奇贵的背后与美牛自身因素、物流因素有关系。根据有关议定书和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允许美牛输华,美国输华牛肉应符合《进口美国牛肉检验检疫要求》(下称《要求》)。

《要求》指出,允许进口的美牛指30月龄以下剔骨和带骨牛肉,包括心、肾、肝、瓣胃、牛筋。同时,输华牛肉的牛须有完善的记录,可以保证追溯到牛只的出生农场。在中国口岸入境时,不得检出中国法律法规禁止的非天然产生的兽药、促生长剂、饲料添加剂和其他化合物,包括莱克多巴胺。

从级别上看,按照美国农业部(USDA)的分级方式,美牛分8个质量等级:特优(Prime)、特选(Choice)、优选(Select) 、 标准 (Standard)、商用(Commercial)、可用(Utility)、切碎(Cutter) 和制罐 (Canner)。按照中国的要求,仅有大部分的高质量无瘦肉精美牛才能进入中国。按照此前美国媒体援引专家估计,只有10%左右的美牛符合中方此次设定的标准。

专家:消费者警惕廉价美牛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莫棣华告诉记者,美国养牛者较多惯用瘦肉精,因为美国法律没有禁用。

他认为,容许没有瘦肉精等违禁品的美国牛肉进口,有利于满足中国高瑞消费人群需要,也有利于刺激中国肉牛业发展。国内的牛肉可以就地屠宰的鲜肉上市,也可以用“全程冷链”快递运送“冷鲜肉”到全国各大城市。据其介绍,目前我国已育成并生产出符合国际标准的肉牛,国内一些省份的冷鲜牛肉一天就能到达广州,品质也非常好。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美容院经营存在的缺陷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