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银行刷卡手续费下调23%至24%

2012-09-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近日,国家发改委向各大银行下发了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的征求意见稿,下调幅度确认为23%至24%。据悉,此次手续费调整不同行业调整幅度不同,其中餐饮娱乐类刷卡费下调已经基本定调且幅度较大。此外,银行卡手续费下调方案最早将于今年国庆后由各大银行推行
近日,国家发改委向各大银行下发了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的征求意见稿,下调幅度确认为23%至24%。

据悉,此次手续费调整不同行业调整幅度不同,其中餐饮娱乐类刷卡费下调已经基本定调且幅度较大。此外,银行卡手续费下调方案最早将于今年国庆后由各大银行推行实施,预计最迟不会超过明年春节前夕。

近年来,刷卡消费增长迅猛,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国内银行卡发卡量近30亿张,刷卡消费总额超过16万亿元,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40%。依据《中国银联入网机构银行卡跨行交易收益分配办法》,银行卡收单业务的结算手续费全部由商户承担,按照行业不同,费率标准从0.5%到4%不等,比如在超市购物刷卡手续费率为0.5%,餐饮业则为2%。也就是说,你在餐馆刷卡消费100元,其中2元作为手续费由餐馆支付给银行。消费者在商户刷卡消费,其中一部分将作为手续费缴纳给银行,虽然该费用表面上并不是由消费者直接支付,但是该费用肯定会计入商品成本,最终由消费者买单。刷卡手续费下调,最终将引导商品降低售价。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学生床上书桌”的不适及改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