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国庆前北京租车价格飙升近3倍

2012-09-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伴随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加上首次启动的国内高速公路免费大餐,一系列的利好消息,让本来就比较火热的租车市场变得更加一车难求。昨天,记者联系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等大型租车公司,业务人员均表示,热门车型比如标志307、丰田逸致、别克GL8、大众朗逸等
伴随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加上首次启动的国内高速公路“免费大餐”,一系列的利好消息,让本来就比较火热的租车市场变得更加“一车难求”。昨天,记者联系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等大型租车公司,业务人员均表示,热门车型比如标志307、丰田逸致、别克GL8、大众朗逸等,目前已无车可租。这位业务员介绍说,“我们公司早在两个月前就推出了国庆租车预订业务,9月初就基本定完了。”

消费者:租车价格飙升近3倍

伴随着“一车难求”的,一定是租金的飙升和租赁条件的苛刻。昨天,一位租车公司的业务员介绍说,普通款的轿车出租率最高,比如标致408,在双节期间的租赁价格是每天320元左右;还有福特嘉年华,国庆节期间价格是230元左右。而这两款车平时的租赁价格分别只有140元和80元,价格飙升了近3倍。

“我们知道租车价格上涨了不少,但商量后还是决定要租车。”网友“我要去高原”在网上留言说,“假期我们全家要开车从北京去青海,全程大约1800公里,虽然租车费用多花了1000多元,但是过路费还可以省下900多元;而且一辆车4个人,这样一算账,也还是很合适的啊。”

租车公司:退订加收10%手续费

除了租金上涨外,租车公司还设立了不少附加条款,比如要求预付前三天租金甚至全额租金;有的租车公司对于热租车型甚至要求七天起租。一位租车公司的业务人员介绍说,“在国庆节期间,客户如果提前还车,租金仍要按照原定的租期收取。客户如果取消国庆期间的订单,我们要加收10%的手续费。”

但是对于记者所提出的“没有按时拿到车,影响了假期的用车计划,租车公司如何赔偿”的问题,业务人员则表示,可以退还订金,但是没有其他任何赔偿。

专家提醒:租车要注意规避风险

“消费者在签订租车合同前,一定要先试驾,并检查车况,逐项核对车况信息,记录好验车单,以免在还车时双方就验车标准出现纠纷。同时,还要注意查看租用车辆的保险是否覆盖全面,是否投保了交强险和商业险等。”汽车业内法律专家冒晓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收集并留存相关单据和凭证,最好是能用拍照的方式留存证据。”

财经提醒

交通工具比较:高铁“二等座”性价比最高


假日出游,消费者在选择公共交通时,对时间的要求相对宽松,而对价格、舒适度等其他因素则有更多考量。根据这一出行特点,经过记者调查从北京出发,分别去上海、杭州、深圳三大城市的飞机、火车(动车、高铁等)相关情况,可以得出:从时间、价格、舒适程度等方面考虑,假日出游,高铁“二等座”性价比最高。没开通高铁/动车的城市,打折机票是出行更好的选择。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读好高中生物秘诀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