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食用油价格节前暗涨 后期仍有上涨之势

2012-09-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双节临近,食用油价格再次触动消费者敏感的神经。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发布的商务预报,9月10日至16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食用油零售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近日更有媒体报道中粮旗下的调和油价格将在近期上调10%。中粮集团向记者否认了涨价一说,中储粮也表示
双节临近,食用油价格再次触动消费者敏感的神经。据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发布的商务预报,9月10日至16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食用油零售价格比前一周上涨0.2%。近日更有媒体报道中粮旗下的调和油价格将在近期上调10%。

中粮集团向记者否认了涨价一说,中储粮也表示目前尚无上调食用油价格的打算。但有分析师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食用油价格仍有上涨趋势。

日前,记者走访了北京的几家超市,发现食用油价格并不稳定。

9月23日,家乐福北京天通苑店食用油促销员告诉记者,不知晓中粮旗下的福临门等调和油即将提价,各品牌的调和油的价格在9月波动不大,而花生油的价格一直在涨。以青岛胡姬花古法压榨花生油为例,进入9月以来,4L装由每桶145元涨至目前的153元,上涨幅度约为5.6%;1.918L装由每桶不到70元涨至目前的75元。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分析,此次食用油涨价受节日因素影响,消费者对食用油的需求量增加。此外,国际大豆和花生等油料作物价格较高,国内食用油生产商生产成本增加。中国粮油信息网豆类分析师冷冰冰也认为季节性需求扩大以及节日氛围推动是主因,不排除有炒作因素。

今年以来,国内已在4月初和7月出现两次大规模食用油涨价潮,为了稳定市场,8月底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和价格司再约谈中粮集团、益海嘉里、中储粮油脂等6家企业,并要求企业建立价格汇报制度,但食用油仍然停不住“涨”的脚步。

冷冰冰表示,目前国内食用油价格主要受宏观经济、供需、政策调控、原材料价格等因素的综合影响。油料作物易受天气因素影响,产量不确定,易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而食用油作为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市场需求一直稳中有增。

梁铭宣认为,下半年食用油价格将在高位运行,有涨价的可能。一方面,现在正值大豆、花生收获时节,食用油价格上涨增强大豆等的市场价格预期,生产商依旧面临着原材料价格上涨引起的生产成本压力;另一方面,下半年进入食用油的季节性消费期,并且元旦、春节等因素也会拉升市场需求量。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读好高中生物秘诀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