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名不可流俗

2014-12-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就像一个人的名字包含了父母对儿女的期望一样,一个店名也是如此,它承载着的是店主的一种经营理念。一个好的服务质量也要让顾客一目了然,那么首先要从店名入手。李某的一米距离服饰店现在在当地商业街上也算是一个老字号的店铺了。可能大家会觉得一米距
就像一个人的名字包含了父母对儿女的期望一样,一个店名也是如此,它承载着的是店主的一种经营理念。一个好的服务质量也要让顾客一目了然,那么首先要从店名入手。

李某的“一米距离”服饰店现在在当地商业街上也算是一个老字号的店铺了。

可能大家会觉得“一米距离”这个店名只是老板信手拈来的,但其实可是大有名堂的。李某之前在上海开过一家成衣设计加工的小店,对于服饰行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扎实的基础。不久,自己便转行开始了做起成衣销售的工作,定位在为职场女性提供新潮时尚的服饰。但恰恰是对于服装行业过于自信,她在第一次进货的时候便在厂家热情的推荐下,一口气拿了好几箱的衣服,虽然种类齐全,但却失去了自己服装店的特色。在商业街上像李某的店是比比皆是,在毫无卖点的情况下,李某几个月经营下来却是费力不讨好的下场。

面对失败的教训,她明白了“一种生意百种卖”。如果想要让自己的店受到别人的青睐,自己就要变得与众不同。于是她不再盲目进货,而是有针对性地进一些流行的服饰。她注重质量不注重数量,一次只进3件。她还会根据老顾客的穿衣风格特地进一些迎合他们口味的货。这么周全的服务自然收到了很多顾客的喜欢,渐渐地李某的服饰店获得了越来越多顾客的支持,起初才1 0多平方米的小店最后扩大了规模。她能坚持自己的经营理念,将良好的服务与实惠的价格完美结合,短短的时间內便回收了成本。

现在我们总算明白了李某的店名为什么叫“一米距离”了,因为她的店的经营方向是个性化服饰,并不是市面上大多数服饰店那样出现“扎”的现象,她的店与大众经营处于“一米”之外。还有就是她的服饰店同时主张店员与顾客处于“一米距离”。有个物极必反的道理,假若店员太过热情反而会使顾客觉得不自在。李某的“一米距离”的经营之道很快便在商业街传开了,路过的行人看到这个店牌都会会心地一笑,因为它真的是名副其实。

经营启示录:店名不可流俗

1、 个真材实料的好店名。虽然一个好的店名可以为自己吸引到更多的顾客,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整个店铺给人的感觉。假若一个店铺店名宣传得很响亮,可是他的服务质量却是一团糟,那么只是徒有虚名而已。所以一个店名要真正做到名副其实,一个诚信的经营理念不管对于什么行业都是重要的。

2、 一个好的店名可以玩儿点神秘感。消费者对于一些比较独特的东西都具有新鲜感,开店创业取个好店名也可以从这里去做点文章。这样就可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具有神秘感的店名可以吸引较多的人去一窥究竟,渐渐地好奇的人多了,顾客也就随之多了。

3、 店名也可以优雅而有个性。店名其实是一个店铺的外在形象的体现,它包含着一间店铺所要向顾客传递的信息。一个优雅的店名能给人以一种强烈有力的文化气息,同时也可以为自己的店铺营造一种与众不同的品味。很多商家很聪明地采用这种办法,为自己的店铺取了一个优雅的店名,这样不仅让顾客在店铺内得到了物质上的满足,而且也能获得精神和心理上的满足,这样的店名自然会受到广大顾客的青睐。

独特的名字,不一般的效应

好的店名可以让顾客眼前一亮,往往就是一个很独特的店名会吸引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要想在开店之初便吸引来更多顾客,那么取个好的店名至关重要。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取个方言店名妙处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