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快餐配送中心创业计划书

2010-06-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市场分析目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学生等选择在外吃早餐,由于寻觅不到合适的餐饮店,许多人只能随便在家或饮食小摊上匆匆吃上一口。而真正符合既方便又有营养和品质保证的早餐网点,在南京还存有很大的空缺。首先,在对观念上,消

一、市场分析

目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学生等选择在外吃早餐,由于寻觅不到合适的餐饮店,许多人只能随便在家或饮食小摊上匆匆吃上一口。而真正符合既方便又有营养和品质保证的早餐网点,在南京还存有很大的空缺。首先,在对观念上,消费者追求快捷、方便、口味优质、营养;其次,从购买能力上看,总体购买能力日益增强,而今,在各大超市,购买物品在百十元以上的人不在少数。

另外,在早餐就餐地点上,消费者首选路边的小摊,原因有三,第一,小摊子的种类比较多些,选择性强;第二,比较方便;第三,省去了洗碗、煮、等繁琐的家务。但路边小摊的弊端,具体有二点:第一,消费者路边小摊的卫生条件;第二,路边小摊花销比家中大。如何扬是消费者鱼与熊掌兼有的一种方式:那就是营养早餐配送中心。南京早餐市场需求究竟有多大?来自权威部门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吃一顿早餐只花2元,全市有870万人口,除去1/3的人不在外吃早餐,每天早餐的总销售额也有近千万元。所以建立质量优、技术到位、产品多样化的饮食发展有限公司将会为定襄第三产业的发展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二、行业分析

据早餐市场总量预测。南京市现有人口670万人,加流动人口约330万,总人口达10000万。其中按抽样调查,约2/3在外用早餐,则用餐规模人数为约446万,其中早餐工程市场占有约为10%,早餐顾客量在44.6万人。按人均消费2元,一年360天计算,全年营业额为32112万元,如加晚点供应,而晚点按早餐的30%计算有9633.6万元的营业额,总营业额将达到41745.6万元。

三、具体实施方案

1:公司名称:百事乐餐饮配送中心

2:公司组织设计

使命:

健康生活,健康早餐。

愿景:

创建国内一流并与国际接轨的连锁加盟的专业餐饮多元化服务公司。

经营理念:


1:化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育和发展高档写字楼、社区的早餐市场,按照工业化、标准、工序化、集约化、系列化的原则,研制、开发高品质的、营养均衡的系列早餐产品,为客户提供营养、卫生、快捷、实惠的早餐服务。

2:为个体家庭、酒店和饭店提供半成品净菜配送服务和为广大上班一族、单身人事提供网上订购快餐的资讯电子商务,其借助广阔网络平台,尽量减少中间商的采购环节和降低超市卖场昂贵租金并成本,尽量提高产品附加值,为顾客提供更新鲜、更低廉、更便捷的服务。

公司精神:


奉献、创新、守信

管理方针:


严谨、规范、高效

主宣传标语:

您选择了百事乐,您就选择了健康人生。

您选择了百事乐,您就选择了美好生活。

公司核心能力分析:

按以上远景规划及公司预期的现状,公司核心能力在于快速便捷的服务能力、低成本的物流配送能力、高品质的食物加工能力、员工成长能力。为塑造以上能力,主要持续做好以下方面工作或系统设计:1)网点的有效布置、2)基于HACCP的食物加工、3)良好的加工及网点保温出售一体化设备、4)有效的信息流、5)良好的培训成长体系。

管理结构设计如下:

总经理下设综合部、加工部、物流部、营销部、财务部、品控部等六部门。

综合部下设内部审计、总务、人事、培训等四办;加工部下设厨师长、维护办、调度及核算员;物流部下设采购组、物料及作业计划办、仓库、配送中心;营销部下设大客户组、品牌推广组、市场组、信息中心;财务部下设预算组、成本核算组、帐务组、现金出纳组;品控下设质量检验组、质量保证组。

网点布置主要参照有效服务人数\辐射区域面积确定。

3:内部流程设计:

确定经营品种,早餐:在传统中式早餐品种(如包子、花卷、面条、馄饨、豆浆、豆腐脑、等)的基础上,结合西式早餐(如面包、西式汉堡、果汁、牛奶)组成绿色健康营养食品、套餐、等系列产品。全部产品均考虑到干稀搭配、营养均衡的要求。在价格方面坚持面向高端人群的高标准价格的原则,其中三分之二的产品价格在3.5-5元之间,六分之一的产品价格在5-6元之间,其余六分之一产品价格在6元以上。考虑到产品卫生差异化经营的需要,大部分产品为便携式独立包装,小部分产品为散包装。


为使产品能够符合大众口味和需求,拥有广阔的市场,把所有产品进行试销。


为了实现管理过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公司专门编制全套的管理手册,包括《总部管理手册》、《营销管理手册》、《VI/SI手册》、《产品标准手册》、《培训手册》、《物流配送手册》、《营运督导手册》和各类管理合同文本。对从事早餐和净菜经营的每一个环节的人员,从业务操作、服务规范、品牌荣誉、企业文化认同等方面进行岗前及在网培训,考核合格后发证上岗。

在生产制作销售过程中建立HACCP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确保食物的安全、卫生。


在早餐经营过程中坚持"十统一”原则,即统一标识、统一形象、统一着装、统一生产、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质量、统一服务、统一管理、统一文化,从而实现管理的标准化、程序化和科学化。

公司运作流程图清单

序号
流程名称
序号
流程

早餐和净菜配送流程

工艺编制流程

员工试用流程

食品工艺修改流程

招聘流程

设备维护流程

面试流程

市场调查流程

培训流程

客户拜访流程

晋升流程

大客户管理流程

绩效考评流程

合同管理流程

末位淘汰流程

价格调整流程

补员流程

质量体系内审流程

年度财务预算编制流程

不合格品控制流程

年度财务决算编制流程

进货检验流程

原材料入帐流程

在制品检验流程

原料入库流程

成品出厂检验流程

合格供方评价流程

出货交付流程

第二方审核流程

文件审批流程

采购流程

记录管理流程

供方管理流程

经营计划管理流程

临时采购流程

管理评审流程

物料计划编制流程

交付流程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让饭店的营业额快速翻倍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