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揭秘酒托产业链——酒托骗局

2017-12-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最近,记者卧底调查酒托全产业链。据报道,有一种典型的酒托骗局,其组织内部分工明确,托头负责招揽人员,键盘负责在婚恋网站冒充女性与男网友聊天,在获得对方手机号码后由传号手将信息发给酒托女。最终,酒托女邀约男网友去指定的商家高额消费。酒托对
最近,记者卧底调查酒托全产业链。据报道,有一种典型的酒托骗局,其组织内部分工明确,“托头”负责招揽人员,“键盘”负责在婚恋网站冒充女性与男网友聊天,在获得对方手机号码后由“传号手”将信息发给“酒托女”。

最终,“酒托女”邀约男网友去指定的商家高额消费。

“酒托”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并不陌生。一些消费者也饱受“酒托”造成的权益伤害。即便一些地方也有打击酒托甚至酒托入刑的案例,但从根本上而言,这样的行业丑态依旧潜伏滋长。以记者暗访的这几家店为例,现在依然在营业。如此的消费环境,怎能让消费者放心?

“酒托产业链”难打难绝的背后,是巨大的利益链条。“托头”、“键盘”、“传号手”、酒托女以及合作商家等多个环节勾连到一起,相互协作,共同瓜分收益。比如,据“内部人”透露,商家可以分25%,酒托女分20%,“键盘”分15%,“托头”分10%左右。而一些“敬业”的酒托女月入3万块钱没问题;“键盘”年收入可达二三十万等等。



除去背后巨大利益怂恿外,打击力度不足,也纵容了这些“泛酒托”们为非作歹。可以说,在这条产业链中,“托头”、“键盘”、“酒托女”、“传号手”、商家等,视其情节,均有可能涉嫌违法,具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

但是一来,消费者遇到酒托,往往顾及脸面,选择忍气吞声。比如,被骗者“不愿声张怕曝光”、“不好意思维权”,还有的压根“不知道咋样维权”,以及“怕打击报复”等等。二来,由于酒托行业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对其打击和查处往往缺乏主动性。

这就提醒我们的一些消费受害者,落入“酒托”骗局,应保持理智,比如,第一时间固定聊天信息、消费小票、发票等相关证据,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也可向物价、工商等部门投诉,以最大限度地维护自己的权益。

“酒托”宰人没商量,对“酒托”须零容忍,更需除恶务尽,进行全产业链打击。这一链条上无论是“托头”、“键盘”、“传号手”、酒托女以及合作商家,都已经涉嫌刑事犯罪。发现一起,就应顺藤摸瓜,揪出一串,让这些人受到法律的制裁。酒托猖獗,固然有隐蔽性、难打击等客观因素,但是,只要坚持全产业链打击,每一个环节都不放过,发现一起就彻底根除一窝,相信总会有酒托绝迹那一天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浅谈美容院环境的重要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