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我第一次吆喝的经历

2014-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8月份的时候,我带了一批晒衣架到了附近一个城市。我的一个朋友帮我找了个地下室,借了一辆自行车。现在想想那时真得很艰苦,但当时觉得苦没什么,一心想看看能不能再开辟一个市
8月份的时候,我带了一批晒衣架到了附近一个城市。我的一个朋友帮我找了个地下室,借了一辆自行车。现在想想那时真得很艰苦,但当时觉得苦没什么,一心想看看能不能再开辟一个市场。

这次出来真的锻炼了我。我第一天出去,用自行车带了4个到了该市一个教育学院家属楼。以前我在家卖的时候,都是在快下班的时候把东西放在小区门口,并不吆喝卖。我也像以前一样把晒衣架放在了门口,拿了本书边看边等着有人来问。

待了一会,过来一位大婶问我:“小伙子,你卖东西怎么不吆喝呀?”我说:“我不好意思,喊不出来。”她说:“哪有这么做买卖的,不喊谁知道呀?看你文文静静的,不像个卖东西的,我以前做小买卖的时候,刚开始也不好意思,后来喊惯了,不喊还不舒服呢。”我连说:“是,是!”可是还是喊不出来。大婶急了: “我帮你喊。”大婶便大声喊了起来:“卖晒衣架了。”喊了好几句,我忽然想起来,今天是星期天,所以门口没有下班的。

大婶喊完后,果然有人探出头来问价钱,我说150元一个。一个人从楼上跑了下来,左看右摸的,问我能不能再便宜一些。旁边的大婶说,那你问问邻居要不要?多买他肯定便宜。这位老师就把楼上的一个人叫了下来。两个人一合计,问我120元可以么?我还了一下价,130元一个,我一个就挣10元。旁边的大婶也说行了,前两天来的最低还要160元呢。就这样,在大婶的帮助下,我卖了两个。

等我安装完晒衣架走出来时,那位大婶已经不见了。今天我依稀记得大婶的模样,我永远感谢那位大婶。

接着我到了后面的家属楼,没发现有人。我想想大婶说的话很有道理,她都能帮我喊,扪心自问:自己的生意难道还要别人帮忙吆喝么?我鼓足了勇气,大喊一声:“安装晒衣架喽!”我永远记得这一声喊,当时觉得头都嗡了一下,赶快四周看看,发现并没有人看我,再说这里也没人认识我,觉得也没什么难的。

以前不敢喊那是因为心理作怪——一是不好意思,二是觉得这喊着叫卖和卖水果、卖豆腐的没什么区别。现在想想,觉得那时自己还是太虚伪,太好面子,生意人就要喊出来,不喊你永远也突破不了自己。我接下来又喊了几声,慢慢觉得也自然了,楼上的人听到,就又有人问价钱,一会就把剩下的几个晒衣架给卖掉了。

我要告诉那些第一次创业和想创业的人们:创业不是脸面的事。好面子,可能穷一辈子;不好面子,可能一时没面子,但会一辈子有面子。创业,当你迈出第一步时,你就发现其实这第一步并不是那么难走。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预防精神病发病和复发的办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