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关于开一家毛线店的想法

2009-06-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首先,我得申明,店铺经营不同于别的销售模式,对店主最大的要求就是耐心,相信守株待兔的故事大家一定听过,那么如何守好一个店就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要明确一个概念,就是到底想开一家专门的品牌毛线店还是那种综合型的。如果是第一种的话,因为只能做

首先,我得申明,店铺经营不同于别的销售模式,对店主最大的要求就是耐心,相信守株待兔的故事大家一定听过,那么如何守好一个店就是至关重要的。

接下来要明确一个概念,就是到底想开一家专门的品牌毛线店还是那种综合型的。

如果是第一种的话,因为只能做单一品牌,所以选择品牌很重要,要结合你所在的地区,选择不同价位的品牌,否则配伍性差也会给你带来销量的降低。

如果是第二种的话,风险就会降低很多,因为大部分国产毛线你都可以做,绝大多数的目标消费群你都有机会抓得住。

讲讲实际操作吧:选择门面也很重要,不一定非要到闹市区去开,那样房租成本太大,可以选择有点个性的服装街,或者童装街,大型社区也可以,房租以每年不超过五万为宜,面积二十五平米以上。事先可以对欲租的门面附近做一下人流量测试,这点比较管用哦。

配货之前最好对市场做一下了解,包括当年以及来年的毛线流行趋势,至于去批发市场拿货的价格基本没多大变动。合理控好库存,是减少资金投入量的有效方法。

店主最好自己是个毛编织好手,或者对毛线行业有较高的热情,至于个人素质,时尚品味因人而宜吧,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有特色的店了。再找两个专业毛编织工,除了开发新款式外,还可以为客户提供代加工、做编织指导,在同类的毛线店里统称这样的人为老师,听起来很舒服吧?

至于店面的装修不一定要豪华,但要有点个性和温馨感,可以设一个六边形的台子在店中央,让客户在店里一边学一边做,营造一点DIY的气氛,对于吸引人气有很好的作用。

该讲点辅件了,就是好的棒针、环型针、书籍是必不可少的。苏南一带的毛线店做的好的有日本可乐牌的专业棒针或德国进口环型针,毛编织的书除了国产的外,进口书籍最好能备点,因为国外有很多书都是引领时尚的,如日本宝库出版社出版的世界编物,就是非常棒的一本毛编织专业杂志,一年分为春夏、秋冬两本,每本的价格是150元。

注意:毛线的消费很多是依赖于循环消费和相互影响消费的,所以做好服务很重要。

举个实例:本公司客户扬州**毛线店,经营面积15平米,人员4位,2005年12月份销售额21万,按照普通毛线的毛利率30%—40%左右计算,应该是利润不错了吧。

总结:开一家好的毛线店,大概资金需求会在20—30万左右。毛线业界对做毛线有一个形像的比喻叫“过沼泽地”,什么意思呢?就是进来容易,出去难。所以还是那句老话:投资需慎重!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系列流行服装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