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莲藕种植技术 藕莲栽培技术全套光盘和书籍(图)

2012-01-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莲藕无公害高效栽培技术问答》正版图书内容提要《莲藕无公害高效栽培技术问答》由山东省菏泽市水产局于清泉研究员等编著。内容包括:莲藕无公害生产的意义与要求,莲藕生物学特性、类型与主要品种,无公害莲藕的繁殖与栽培,莲藕与其他作物轮(套)作技

《莲藕无公害高效栽培技术问答》正版图书

内容提要

《莲藕无公害高效栽培技术问答》由山东省菏泽市水产局于清泉研究员等编著。内容包括:莲藕无公害生产的意义与要求,莲藕生物学特性、类型与主要品种,无公害莲 藕的繁殖与栽培,莲藕与其他作物轮(套)作技术,莲藕田养经济水产品技术,无公害莲藕病虫害防治,无公害莲藕采收、留种与贮藏。《莲藕无公害高效栽培技术 问答》的突出特点是内容系统全面,技术先进实用,语言通俗易懂。可作为莲藕生产者的教材,也可供农业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阅读参考。

目录

一、 莲藕无公害生产概述
(一)莲藕无公害生产的概念与意义
1.何为无公害莲藕?
2.何为莲藕无公害生产?
3.为什么要提倡莲藕的无公害生产?
(二)无公害莲藕产品的质量标准
1.无公害莲藕产品的感官标准及检测方法是怎样的?
2.无公害莲藕产品的安全标准及检测方法是怎样的?
(三)无公害莲藕的认证、标志与管理
1.无公害莲藕的认证程序是怎样的??
2.国家对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使用及管理是怎样的?
(四)无公害莲藕生产对产地环境的要求
1.无公害莲藕生产对产地选择的要求是怎样的?
2.无公害莲藕生产对产地环境空气质量的要求是怎样的?
3.无公害莲藕生产对产地灌溉水质的要求是怎样的?
4.无公害莲藕生产对产地土质的要求是怎样的?
(五)无公害莲藕生产对肥料、农药的使用要求
1.无公害莲藕生产允许使用的肥料种类有哪些?
2.无公害莲藕生产禁止使用的肥料有哪些?
3.无公害莲藕的施肥原则是什么?
4.无公害莲藕生产农药使用的种类与使用准则是什么?

二、莲藕的生物学特性
(一)莲藕的形态特征与内部构造
1.莲藕的植物学性状有何特点,它由哪几部分组成?
2.莲藕的根有哪两种,特征如何?
3.何为莲鞭、主鞭和侧鞭?
4.何为主藕、子藕、孙藕、整藕和藕头、中节、后把节?
5.藕中间的孔道有什么作用?为什么“藕断丝连”?
6.荷叶的特征和作用如何?
7.什么是钱叶、浮叶、立叶、后把叶和终止叶?
8.莲藕的果实有什么特点?
(二)莲藕的生长发育特性
1.莲藕萌芽期的生长发育特性如何?
2.莲藕旺盛生长期的生长发育特性如何?
3.莲藕结实、结藕期的生长发育特性如何?
4.莲藕的越冬期有何特点?
(三)莲藕生长发育对环境条件的要求
1.莲藕生长发育对水分的要求是怎样的?
2.莲藕生长发育对土壤的要求是怎样的?
3.莲藕生长发育对温度的要求是怎样的?
4.莲藕生长发育对光照的要求是怎样的?
5.莲藕生长发育对肥料的要求是怎样的?
6.空气状况和风对莲藕生长发育的影响是怎样的?
7.一些生物对莲藕生长发育的影响是怎样的?
8.莲藕的物候期是怎样的?

三、莲藕的类型与主要品种
四、无公害莲藕的繁殖方法
五、藕莲无公害高效栽培技术
六、子莲无公害高效栽培技术
七、莲藕轮(套)作技术
八、莲藕田养经济水产品技术
九、无公害莲藕病虫害防治技术
十、无公害莲藕的采收、留种与贮藏

附录
附录一 无公害食品莲藕(NY5238-2004)
附录二 无公害食品莲藕生产技术规程(NY5239-2004)
附录三 无公害食品蔬菜产地环境条件(NY5010-2002)
附录四 无公害食品设施蔬菜产地环境条件(NY5294-2004)
主要参考资料
……

《莲藕绿色高效生产问答》正版图书

内容提要

本书主要讲述莲藕的品种、特性,绿色食品莲藕的含义、质量标准与认证,对产地环境、种藕、肥料、农药等的要求,绿色食品莲藕的繁殖方法与技术、生产技术,绿色食品子莲生产技术,莲藕病害防治,莲藕的收获、储藏与运输等。内容丰富,技术科学、先进、实用。
可供广大莲藕生产者和技术人员参考使用。

目录

第一章 绿色食品及生产要求
第二章 莲藕的生物学特性及类型、品种
第三章 绿色食品莲藕繁殖技术
第四章 绿色食品藕莲栽培技术
第五章 绿色食品子莲栽培技术
第六章 绿色食品莲藕病虫害防治技术
第七章 绿色食品莲藕的收获与贮藏
附录


《cctv7农广天地VCD光盘——藕莲种植技术》正版光盘

藕莲是一种高产、高效的水生经济作物。本片向您介绍藕莲的种植技术:挖建藕田;种植单季藕;双季藕春植;双季藕秋植;藕种消毒;栽植用量;行株距;催芽;施肥;用水;常见病害、病害综合防治。


《cctv7农广天地VCD光盘——莲藕覆膜高效栽培》正版光盘

莲藕是一种人们喜爱的经济价值很高的水生作物蔬菜。长久以来,莲藕都是种植在浮塘及水田里的,种植受到特有条件的制约。莲藕覆膜高效栽培技术具有增温、保温、节水的特点。采用莲藕覆膜高效栽培技术大大提高了莲藕的产量。本片就向您介绍莲藕覆膜高效栽培技术:藕田的深耕晒垡、放水泡田、整地、藕田消毒、耙地、划线做厢、分类选择种藕、多菌灵杀菌、分厢栽藕、栽植密度、厢面覆膜、追施绿叶肥、撤除覆膜、厢面灌水、病虫害防治、莲藕的利用、采挖。

《cctv7农广天地VCD光盘——浅水藕种植技术》正版光盘

浅水藕,就是藕和叶子都比较短小,适合在15到30厘米深的水层中种植的莲藕。本片向您介绍浅水藕的种植技术:浅水藕生长特性、浅水藕种植基本设施、浅水藕立叶期管理技术、浅水藕展叶期管理技术、浅水藕花果期管理技术、浅水藕结藕期管理技术。

《莲藕无公害高效栽培技术问答》正版图书+《莲藕绿色高效生产问答》正版图书+《cctv7农广天地VCD光盘——藕莲种植技术》正版光盘+《cctv7农广天地VCD光盘——莲藕覆膜高效栽培》正版光盘+《cctv7农广天地VCD光盘——浅水藕种植技术》正版光盘

点击查看:http://www.koduo.com/xiangmu/goods.php?id=283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怀旧物品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