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夫妻办农家乐创业忙

2012-07-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莘畈乡旅游接待中心的农家乐示范点里,一盆接一盆的农家土菜被端上桌,大学生村官戴信珍和妻子俞燕玲忙的满头大汗,不过,看着这些上海客人大快朵颐,夫妻二人忙也忙得舒心。来来来,尝尝我们这的土鸡,都是咱山里散养的。每天戴信珍夫妇就这样热情的招呼

在莘畈乡旅游接待中心的农家乐示范点里,一盆接一盆的农家土菜被端上桌,大学生“村官”戴信珍和妻子俞燕玲忙的满头大汗,不过,看着这些上海客人大快朵颐,夫妻二人忙也忙得舒心。


“来来来,尝尝我们这的土鸡,都是咱山里散养的。”每天戴信珍夫妇就这样热情的招呼山里山外的客人。


这些年,莘畈的生态旅游越来越受上海人的欢迎,以往每周只有周末一批客人,现在是每周至少有2批游客,戴信珍说最多的一天他们要烧90个人的饭菜。小戴笑笑说,从4月份开张运营以来,他的口袋里肯定要放上一支笔和一个小本子,有空就和游客交流、听意见,从不断地批评中摸索出了“门道”,总结出上海游客的菜要少放辣,少放盐,多加糖,以清淡为主,老年人的饭菜还要再软、烂一些,住宿的地方更要在细节上做好服务。


“开头一两个月,那才真叫辛苦,经常有上海游客给我们出主意,尤其是在口味上。”戴信珍说,譬如烧鱼的时候,有的客人说不放辣不好吃,有的又说喜欢吃甜点。“刚开始承包接待中心,折腾得心力憔悴,尤其是游客集中的时候,根本忙不过来,楼上楼下跑,还要耐心听很多意见。”


回想起夫妻俩开办农家乐的这三个月来,妻子俞燕玲很是感慨,“创业的艰辛比想象中大多了。”要创业,刚满周岁的孩子被送往了白龙桥的外婆家;有游客的时候,丈夫肯定住在莘畈,早上5点起床,赶早坐车到汤溪批发市场买菜;游客多的时候,丈夫有一次连续10多天都住在乡里,忙得都快晕了。尤其是刚开始一两个月,游客的抱怨声多,俞燕玲看到丈夫如此辛苦,付出与收获却没能成正比,也曾想让丈夫放弃。不过,她一直没有开口,而是在背后默默支持,照顾好公公婆婆,照顾好丈夫的衣食起居。因为她知道丈夫是不会轻言放弃的。


“既然决定自己创业,就不会轻易放弃。”与戴信珍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他和妻子都住在汤溪寺平的父母家中,2008年29岁的他才决定去考大学生“村官”。“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而且这些年新农村建设的如火如荼让我看到了农村的广阔天地,我觉得回到农村可以大有作为。”他从工作了8年的企业里辞职,考上“村官”后,被分配到了罗埠镇,在工作之余,戴信珍首先开始了他的苗木创业之路。


第一年,戴信珍在寺平村承包了4亩地,种上了七八十万株红叶石楠。可是,学机械专业专业的他,要么种植技术不过关,要么市场把握不到位,原本以为能赚上好几十万元,结果辛苦一遭,只赚了两三万元。“第一次创业很认真,拔草、施肥都亲力亲为,有空就到田里去看,人也瘦了五、六斤,可这苗还是死了很多,又没赶上好行情。”戴信珍回忆道,那段艰辛创业的日子,他还笑着对父亲说,“爸,我比你当农民称职多了。”可到最后,却被父亲笑话了,“这苗卖不出去,当柴烧都嫌差,还不如像我一样种水稻、蔬菜,还可以自给自足。”

父亲的牢骚并没有打击戴信珍的自信,他还想把苗木产业做大,想当苗木经纪人。戴信珍上网学技术,外出考察市场,邀请专家前来指导,甚至把妻子也“拉”下了水。2009年,妻子考上了莘畈的大学生“村官”,从旁协助其创业。5点半,夫妻俩一起下田忙活。8点左右,丈夫到罗埠上班,妻子就坐车去莘畈上班。下班后,两人又分头直接赶往地里,忙到晚上7点左右,一同回家。在妻子的支持下,戴信珍成立了“春之源”苗圃。


至于如何又会“转战”到莘畈,戴信珍说这要感谢妻子和莘畈乡了。“妻子到莘畈工作后,经常会提到莘畈的好山好水,说到乡党委政府对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视,谈到乡里“村官”创业的浓厚氛围。”戴信珍告诉记者,正因为此,他申请调到了莘畈,与这里已经创业的两位大学生“村官”抱团作战;而且在乡里的支持下,原来的乡干部宿舍改造成了旅游接待中心,一次可容纳60人左右的住宿,乡食堂改成了农家乐示范点,为他们提供了创业平台。当然,平日里,夫妻二人还要做好各自联系村的工作。


采访结束时,戴信珍最后说道,他最要感谢的还是妻子俞燕玲,一路走来,不管决定的对与错,都能支持和包容他。俞燕玲则笑笑说:“夫唱妇随的创业日子,虽然很辛苦,但也很快乐。”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关于某雪糕生产商的一个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