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多元化农家乐赚钱前景广

2014-04-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目前与许多行业产品供大于求的形势相比,农家乐式的休闲旅游市场却严重供给不足。每逢节假日,各地景点人潮如流,酒店爆满,火车、飞机增加班次仍然无法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双休日更是有不少人涌向城市周边的近郊和乡村,走近田园采摘水果、蔬菜。吃农家饭
目前与许多行业产品供大于求的形势相比,农家乐式的休闲旅游市场却严重供给不足。每逢节假日,各地景点人潮如流,酒店爆满,火车、飞机增加班次仍然无法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双休日更是有不少人涌向城市周边的近郊和乡村,走近田园采摘水果、蔬菜。“吃农家饭、住农家屋、看农家景”,已成为当今都市人休闲的主要方式。但是,要想在众多家庭农庄中独树一帜,还是需要有些不同的“亲近大自然”的活动。

一、家庭农庄多元化发展方向

在市镇郊区的农庄种植、养殖山珍野味,利用粪便种植新型水果、蔬菜,发展野味馆。农庄独特的野猪宴、野兔宴、野鹅宴以及不施农药、化肥的新型水果、蔬菜,不仅能使游客吃到鲜美滋补的绿色野味,还可以让游客参与狩猎、烧烤、加工珍禽标本,观看斗野猪、斗野鸡,野猪、野兔赛跑等节目。同时,修建木屋、竹楼、蒙古包等具有特色的农家屋,让游客感受到最自然、最清静的住宿环境。

二、家庭农庄效益分析

农庄仅需先投入养殖项目就可以带动其他项目。

1.餐饮:专营山珍野味及绿色、无污染的蔬菜、水果,收费低廉,每天按最少接待6桌、每桌500元计算,一年收入约100万元。

2.狩猎:这是农庄经营最富刺激和吸引人的项目,能把人们征服自然的本能激发出来,一般人需连续猎获5~10只猎物才过瘾,每人按3只计算,一天最少接待10人,每只猎物按65元计算(含服务费),年收入约71万元。

3.零售农产品:每天零售农庄野味、标本、水果和蔬菜,按一天600元计,一年收入约21万元。

以上收入累计约190万元,由于产品大都自产,利润在35%以上,约可获利66万元。这些还不包括黄金周、双休日、元旦、春节等游客高峰期的收入。只要家庭农庄办出特色,启动资金仅需30万~50万元,年利润约50万元。

三、家庭农庄的优势

1.投资稳、成本低:以养殖带动种植,再发展餐饮业、休闲业、旅游业,而种植、餐饮又为养殖提供饲料,不但成本低、投资少,而且种植、养殖技术比较容易掌握。

2.投资可大可小,边投入边产出,半年至一年内即可见效。

3.市场大:经济与社会越发展,市场就越大。近年一些城郊的采摘果蔬式的农家乐,仅搭建几个草棚,毫无特色,生意却都红红火火。家庭农庄吃、喝、玩、住一条龙服务,一定会引来无数的游客。

4.国家支持、税收减免:国家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并在土地、资金、税收、水电等方面享有其他行业所没有的众多优惠政策。

四、专家建议

种养项目繁多,创办家庭农庄一定要突出特色,多元化发展,避免常规品种。

1.养殖项目:应选择抗病力强、草食为主的野生动物等,如野猪、野兔、野鸡、绿壳蛋鸡等。除作为商品出售和作为野味馆的原材料外还具有以下作用:一是有观赏性,如孔雀、红腹锦鸡、野鸡等羽毛艳丽,令人赏心悦目,对儿童具有极强的吸引力;二是可制作标本工艺品销售;三是动物表演,如野猪、野鸡打斗,野猪赛跑等,在养殖过程中就可获得门票收入,到销售时由于其肉质鲜美,售价更高,大大突破了一般的经营思路。

2.种植项目:应选择绿化苗木,如丹桂、罗汉松、红豆杉,既能营造环境,又能吸引游客。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求婚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