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夫妻俩一起开服装店可以吗?

2016-12-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大汪和南希,最近在河南经营一家服装网店叫南汪衣身,网店新开,小两口很有激情,分工明确,各种学习。大汪刚刚经历了实体男装店第一创业失败,心灰意冷,因为跟朋友合作的关系,还帮朋友垫付了十万的费用,结果男装店生意一直起不来,亏损严重,年初的时候
大汪和南希,最近在河南经营一家服装网店叫南汪衣身,网店新开,小两口很有激情,分工明确,各种学习。

大汪刚刚经历了实体男装店第一创业失败,心灰意冷,因为跟朋友合作的关系,还帮朋友垫付了十万的费用,结果男装店生意一直起不来,亏损严重,年初的时候和朋友散伙,加上现在经济不好,要债心烦,本来夫妻分工的,要债这一块由大汪负责,他是经手人,对朋友也算知根知底,结果大汪总是不好意思开口,南希嫌他不够狠,对朋友太客气,做网店的时候,因为这个问题,隔三差五的吵架。

南希觉得大汪做人太老实,经常被朋友坑,大汪认为男装店失败,但是学到了经验,结果又没有倾家荡产,何必对朋友追的这么急,朋友说下个礼拜还钱,结果编了无数的故事,骗了大汪半年,南希为此说了他几句,因这种责怪已多次,这次虽说得不重,但大汪已忍无可忍,大怒大斥,于是大吵。

大汪个性外柔内刚,自尊心偏强,不容南希与他平起平坐。南希嫌大汪作为男人太心细,对老婆不迁就,小心眼,说在家与家人争对错没度量的男人,女人无法容忍。她说她看不起这样的男人。于是他们俩决定离婚了,做网店的事情,半路就搁浅,婚还离了。



你说一个小小的家庭矛盾,都能影响一个生意的起步,关系太近,好处也有,当然坏处更多,夫妻档本身的天然优势,成本低,都是夫妻,男主外,女主内。原本大汪可以多去跑市场,盯工厂,上新款,做做推广,打打包之类的,而南希做网店的后勤工作如接单、客服、发货、策划、做设计,分工很明确。

在现实创业中,夫妻之间能够准确的说出真实的想法,并理智的去看待问题,其实很难,尤其夫妻创业,很多缺点会显现出来,公私难分,你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同事、伴侣、创业伙伴?这些你肯定要划分,决策!究竟谁在主导?一个生意体只能有一个主脑做一个决策,像故事里一样,夫妻俩决策不明确容易发生争吵,然后有生活中的一个小问题,就能导致离婚。夫妻一起创业使一个家庭由双薪收入转为单薪收入,如果资金调度失灵,或者创业失败,不但增加家庭的生活压力,严重的话更有可能造成夫妻失和。

我跟不少人合作做服装,但是我不和夫妻店的老板合作,当然两夫妻各自开店的可以另当别论,夫妻创业不像正常上班,一般对找人合作对方的约束力较差,给事业带来危机。单纯针对两性婚姻来说,夫妻俩容易感情失鲜,影响婚姻状态,老汪觉得大家如果创业的话,最好别跟另外亲密的一半一起创业,大家分开可以各干各的事,但一起做一件事,效果不会太好。我认识不少夫妻开服装店的,分开后的效果大部分比一起做好。

南希和大汪开店,混淆了卧室和办公室的区别和界线。卧室是一个讲感情的地方,不要过分纠结那些大道小理;而办公室则是一个讲道理、制度和规则的地方,不应该过分掺杂感情因素。很多创业夫妻,是在卧室赢了道理、输了感情,或者在办公室顾全了脸面、搞垮了制度。

每年有不少夫妻拿出共同财产来做服装的,最初情投意和、志同道合,最后却恩断意绝、分道扬镳。家族企业在创业过程中,由于对“夫妻感情”这一无形资产权力与义务划分不明确,而为事后夫妻二人情变之后的同室操戈埋下隐患,并进而导致家族矛盾严重干扰公司正常运营的恶性案例发生。这些活生生案例提醒我们:在创业前,夫妻之间要“理性一些”——尽量划清相互之间的责任、义务与权益;企业做大之后则要“感性一些”——多克制、多包容,多念念相濡以沫之情,不要被金钱役使,迷失了自己的心性。

对于不喜欢的事情,创业者很难用心去经营。夫妻两人,若喜好不同,在这种心境下,想要快乐共处、获得利益,绝非易事。大汪开的是服装网店,南希喜欢的是跳舞和画画,两人喜好的事业截然不同,很难想到一块去。

合伙共同经营事业,最怕发生因为彼此意见不一致,导致员工无所适从。如果夫妻要共同创业,应首先明确各自在公司的角色与职责,以免影响事业的发展。如夫妻双方都能以事业合伙人的心态来参与经营,这是最适合的共同创业理念。要想事业成功,夫妻双方至少要有一人具有独特的经营策略与创新技能,并能随时把握市场变化,这样取得成功的机率就会相对增高。

其实在夫妻之间,正常的生活需要磨合,而在事业中也是如此,夫妻创业尽管有着很多的优势,但在发展之后也会出现诸多的问题,如何预防和化解矛盾的技巧是每个夫妻服装店都需要掌握和熟知的!祝愿所有夫妻搭档创业的人能维系着辛苦并甜蜜着的理想状态,并且取得成功!毕竟,撇开创业,把婚姻纯粹而成功地经营下去已属不易!创业其实一点也不浪漫,且行且珍惜。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一名优秀的美容院院长的行为标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