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选择创业项目拥有“火眼金睛”只须几步

2009-03-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下面针对所有的招商,加盟类创业项目的考察建议朋友们用我们的几步方法去有效辨别真伪,用火眼金睛去揭开庐山真面目。这个火眼金睛是我们送给朋友们的,是现成的工具,一旦考察项目时,你可以拿起来就用。?考察投资项目,我们的建议一般通过以下七步去完

下面针对所有的招商,加盟类创业项目的考察建议朋友们用我们的几步方法去有效辨别真伪,用"火眼金睛"去揭开庐山真面目。这个"火眼金睛"是我们送给朋友们的,是现成的工具,一旦考察项目时,你可以拿起来就用。
?
考察投资项目,我们的建议一般通过以下七步去完成。
?
1、确定项目自身是否熟悉;
?
2、评定项目当地是否有人经营、是否符合当地政策相关法律、法规;
?
3、项目可持续经营,可持续发展的前景评估;
?
4、全面解析整个招商广告
?
5、实质性无投资考察阶段与实地考察
?
6、最有效的风险评估
?
7、项目选择上我们的观点
?
下面对各步骤具体加以论述。
?
1、确定项目自身是否熟悉;
?
在选择创业项目之前,首先要看看你自己是否有一技之长,或者对某类行业的经营十分熟悉。你在某些行业中如果有技长,选择那些与你的特长相关的行业考察运作,相对来讲成功率会高一些,风险也会小一些。比方说,你原来搞过修锁业,如果要考察这二年被炒得火热的彩色钥匙这个行业项目就十分的容易,这个项目则可以被你轻松的否定。你熟悉它的操作过程,对于它的可行性一目了然,你也就不会在这个项目上花太大的功夫和精力,甚至冒险去投资。如果首先确定自身没有一技之长,或者没有熟悉的行业,再考察评估其它项目也不迟。
?
2、评定项目当地是否有人经营,是否符合当地政策、相关法律、法规;
?
当你初步确定了一个感兴趣的项目时,首先要看这个项目现在周边是否有人在经营,如果有人经营,我们就要对其进行考察,通过别人侧面考察其经营状况,无论经营好与不好。除分析其经营水平之外,更只要的是要注意一个市场饱和度的问题。就是说,这个项目产品市场当地销售已接近饱和,我们如果后跟进介入的话,是否能抢到相应的市场份额,能抢到多少,都要进行详细的市场评估与调查。

如果你感兴趣的项目当前周边还没有人经营,要注意分析这个项目在运作、实施的过程中是否会与国家或地方的一些限制性政策相抵触,或将来有可能相抵触,或是受到相关行业的限制,这样的项目要慎重。象无铅汽油、柴油之类的项目。即使真的能生产出来质量能否达标,行业本身也是有限制的,这样的项目根本就不必浪费我们的时间和精力。
?
3、项目可持续经营,可持续发展的前景评估。
?
可持续经营与发展是说某项目在本地市场初期成功后在一定主程度上是否还能扩张性持续发展,即市场空间有多大,是否属昙花一现的项目。有些项目初期一看很有新意和发展性,而如果你仔细分析其操作过程和预测市场饱和度以后,会发现这种项目的可持续性并不强。如何来判断一个项目的可持续性有多大,你可以假设项目初期运作成功,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如果继续做大的可行性,维持现状的可能性,逐渐衰退的可能性会有多大。

也就是说无论你的项目是生产型、技术型、还是服务型、无论是靠买产品还是提供服务等手段来获取盈利,评估这种盈利会随着我们以后的扩张持续性经营而逐步增长、还是会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态势,还是会逐渐的退出市场。要评估项目产品自身的当地市场份额是固有的还是未知的,待开发的;准是消费主体,目标顾客是谁;有人跟风引进对市场冲击有多大如何竞争;把项目成功的方面预测我们能做多久、目标顾客能保持消费多久……。

关于项目未来的发展前景预测不是简单空想和主观判断,要有客观实际的市场前期调查,选择一个项目至少要达到在当地周边能够始终保持在一个稳定的赢利水平才可以的,举个例子,一个是火锅类的项目,一个是连锁洗衣项目,我们的观点,火锅类会比洗衣店的持续发展要好一些(个人观点)。火锅类饮食项目也并不是说开起来就能红火。我们只是说如果这两个项目在一个同样的商圈内如果初期一运作成功,谁会在以后的持续发展中前景更好。

如果我们饮食服务到位,口味、价格、环境、综合因素俱备,可以在相对的同一商圈内吸引越来越多的食客,而火锅虽属特色餐饮,但在各地不会象其它一些特色饮食昙花一现,是可以达到可持续经营的。当然,洗衣店如果运作得好同样可以创名店,但由于一个商圈内会有许多个社区,每个社区都会有更价廉的便利洗衣店,你的洗衣店再好,如果某些社区很远一般不会打车到你那里去洗衣;而火锅则不同,如果你的店是特色的,打车去一家好饭店是常有的事。
?
还有一个情况需要说明,有些短、平、快、的项目根本就不具备持续发展前景的。而我们在创业期间可能由于资金,经验不足,往往也知道某些项目有前景,可持续发展前景也可以,但投不起,往往只能找一些短、平、快的小项目。确实,如果一些短、平、快的项目你决策准确的话,可为你带来第一桶金,转而又可以去投资那些规模较大的可持续发展的好项目。问题是看似短、平、快的小项目多数都是昙花一现,不但没有减少投资,往往从一开始投入的店就会不由自主的连续投资,结果与一些较大规模的项目可能也相差不了多少。我们并不是提倡朋友们去选大项目,别选小项目,只是在选那些所谓短、平、快的小项目的时候一定要看的准、把握好。?

以上关于火锅店与干洗店的范例说明是仅限于两个行业自身的比较,并不包含当前的连锁加盟项目中火锅类死亡率最高的情况。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出售一个价值一千万(美圆)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