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新手开网店如何生存

2016-08-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大多数的菜鸟,开服装网店是这样的:先上架,期待,没生意,着急,急病乱投医,修改,继续没生意,继续修改,自己脑子不想,只会去搜索大神的帖子,照着做,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好。你要注意个关键的地方:每天在淘宝上有大量的新品、新店出现,搜索引擎对每一
大多数的菜鸟,开服装网店是这样的:先上架,期待,没生意,着急,急病乱投医,修改,继续没生意,继续修改,自己脑子不想,只会去搜索大神的帖子,照着做,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好。

你要注意个关键的地方:每天在淘宝上有大量的新品、新店出现,搜索引擎对每一个新品、新店都要有考核,但是考核可不是无限的考核,考核是一定有考核期的,过了考核期,如果你表现很差,那么抱歉,除非你以后脱胎换骨,否则想要逆袭,就太难了。有的人自身不努力,还总喜欢哀叹时运不济,觉得社会很黑暗,埋没了他的才华。于是放弃追求,还总喜欢劝别人现实点,打消别人的积极性。最负能量的人,无非就是这种。

新手做网店,大家都是盲人摸象,没有人能看透过程。做生意总有不如意的地方,规则也会有漏洞,他们可能刚巧看到了这一点。但那不是社会的常态,更不是你放弃努力的借口。梦想在你的脚下。不要轻信他人口中的秘诀,创业其实并没有他们说得这么容易。有多少人准备干淘宝的时候,雄心壮志,然后就急吼吼的上架商品,坐等生意,但是大部分会失望。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上架之初的优化,很大程度上也许会决定你的生死。包括写一个最适合你竞争的标题,好的视觉呈现、好的首图,类目属性的优化等等。总结的一点就是:第一周无论你怎么整,破零、转化的指标、客单价的指标、螺旋上升,真的都非常的关键,对新店来讲,第一个月是关键期,如果第一个月表现的不好,那么后期再想上来,会比较难。

记得有一个店,店里就卖一个产品,销售也很火爆,但真的是凤毛麟角,做网店,就是视觉营销,人家买衣服,看的是什么?一看你的装修:没有风格、破破烂烂,没有看下去的欲望,那我凭什么要买你的东西。除非你的产品很有优势,否则基本就是关店走人了。二来看你的销售和评价,只有各方面做好,现在的客户才会有欲望下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淘宝有各种各样的规定,不要去触碰这些。

尤其是从14年开始,如果你有意或者无意的触碰了淘宝的规则,违规了,然后被扣费了、被投诉了、被处罚了,你的流量就会迅速下滑。尽量别去挑战搜索引擎的耐性、也尽量不要去碰运气。换宝贝、SKU作弊、疯狂刷单等等。做网店,快递的费用是跟关键的,去年我和别人合作做针织衫,换了一个快递公司,比之前的快递每单可以便宜1—2块钱,我们当时一天可以发几百票,一个月下能省两三万运费。

淘宝也在尝试很多新的东西,直播,VR等等,因为它自己的平台的流量也在下降,所以要想方设法做一些收购,做一些创新,引进很多外部的流量,比如今年1688诚心通的设计,它就引入了钉钉,微博和高德地图的流量。这是怎样的一个社会呢?它明明像一片森林,浩大、繁杂、多姿多彩。有的人却一叶障目,只看到眼前的尔虞尔诈,蝇营狗苟,就想当然地认为,这个世界也无非就这样。

有些事情,无论你在上面耗多久,可能都学不到什么技能。一年两年,十年八年,你还是那个样子,即使很努力,技能也不会有太大的提高。比如有些简单的机械化的工作,有些低级的打杂性质的工作,除了让你耗费青春,耗费热情,根本没有机会学到什么宝贵的技能,坚持下去,除了拿一份薪水,还有什么意义呢?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招生宣传效果不佳的破局之道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