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投资60万元开一家进口挂毯店

2009-06-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北京,一家名叫万和轩的家居饰品店以从蒙古国进口的纯羊毛工艺挂毯为特色,并为追求个性的时尚人士提供定制图案服务。墙作为逐渐被发现被开发的家庭可装饰的地方,给嗅觉灵敏的商家带来了新的商机。纯羊毛挂毯价格不菲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家庭装饰,每个人

在北京,一家名叫万和轩的家居饰品店以从蒙古国进口的纯羊毛工艺挂毯为特色,并为追求个性的时尚人士提供定制图案服务。“墙”作为逐渐被发现被开发的家庭可装饰的地方,给嗅觉灵敏的商家带来了新的商机。

纯羊毛挂毯 价格不菲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家庭装饰,每个人费心力、拼智慧,把这块独属的“一亩三分地”装扮得合自己的品味,展现自己的个性。

这一潮流给市场嗅觉灵敏的商人带来了无限商机,不过,在如今这个商品丰富得令人眼花缭乱的社会,商机只属于那些特色鲜明的经营者。

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以下简称工体)东门对面,有一家名叫万和轩的家居饰品店颇有特色。在这里,最具特色的是从蒙古国进口的纯羊毛工艺挂毯,而其他家居饰品也不逊色,一部分是主人淘来、平日少见的外单产品,还有一些是主人多年出差淘来的精品家居饰品。

走进店里,虽然展示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但最夺人视线的还是墙上的大幅挂毯。挂毯的图案以一些我们日常以为很凶猛的动物比如狮子、大象、熊、狼、老虎和风景为主,间或有一到两个人物。

据店主丁先生介绍,这些挂毯都是从我们的近邻――蒙古国进口的纯羊毛挂毯。质量有保障,有检验合格证书。而且,这些挂毯染色都是采用天然的植物染色,即从植物中提取染剂。植物染剂除了比以前的化学染剂更环保外,还可以使挂毯的颜色看起来特别柔和,立体感强。并且植物染色的挂毯越使用颜色越柔和,越有光泽。

因为都是纯羊毛的,挂毯的价格自然不低,从800元到4000元不等,像1.4米×1米的“熊妈妈与三只小熊”挂毯价格为2500元,1.5米×1米的狮子挂毯标价为1700元。据丁先生介绍,每张挂毯价格的不同,主要取决于它的色彩和创意。一般色彩单一些的,价格相对便宜;色彩鲜艳的,价格自然贵些。

对这些个性十足的纯羊毛挂毯,丁先生瞄准的是年轻的、个性的、时尚的,又有一份传统情结的顾客群。

当然,如果你认为挂毯的图案不太适合你,这里还可以定制图案。不过,受植物染色缺点所限,不是所有照片或图案都能制作,一些五颜六色风景做挂毯图案就有些困难。而且,定制要收制版费,费用依色彩搭配和制版复杂程度而定,一般要1万到3万元。“这里的费用不光是制版费,为了做定制的活,公司要停下手中其它的活。这样公司把打乱生产等的损失都给算在内了。”丁先生解释。

在挂毯以外,店里还有一些其他的家居饰品,件件精致,也都各具特色,有些是丁先生多少年以来到全国各地出差时淘来的,有些是他跑外单店搜罗到的。

把喜欢变成赚钱的事业

对于纯羊毛挂毯,丁先生不仅是喜欢,而且还含有一种童年情结在里面:“很小的时候,我对纯羊毛的地毯非常向往,觉着如果能铺上它,一定会舒服、高档又时尚。而要是家里铺一块地毯,肯定特牛。”

现在,生活好了,家里铺地毯已经不是问题,而是家里装饰如何更个性化。不过,丁先生说,当他在蒙古看到这些挂毯时,“第一反应是,真喜欢,想把它们全都挂到自己家里。”

于是,丁先生就动了经营一家挂毯店的念头。

他做过调查,发现现在的家居饰品大部分没有特色,也体现不出个性。他还发现,外国人家里的墙上,装饰性的东西特别多,而中国人虽然也早就提出“轻装修,重装饰”的家庭装修装饰理念,可到现在还是停留在口头上,许多人家的墙面没有充分利用起来。

“多少年了,厅里和卧室墙面也就是刷涂料或者贴壁纸。现在北京乃至全国,住大户型的还不是特别多,一般都是小户型,在桌子、台子上摆上东西来装饰,可空间毕竟有限。”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皮沙发保养的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