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本创业:烧饼虽小赚钱不少

2009-03-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广州人民中路上做餐饮生意的商铺不计其数,人流量虽大,可竞争剧烈,生存下来并不容易。本期的主人公周大姐与别人合租人民中路小铺面降低成本,卖起了物美价廉的夹心饼仔。小投资大收获,小本生意顺利经营超过了半年。大约一年前,周大姐乡下的亲人来广州发

广州人民中路上做餐饮生意的商铺不计其数,人流量虽大,可竞争剧烈,生存下来并不容易。本期的主人公周大姐与别人合租人民中路小铺面降低成本,卖起了物美价廉的"夹心饼仔"。小投资大收获,小本生意顺利经营超过了半年。

大约一年前,周大姐乡下的亲人来广州发展,希望早来广州的周大姐能为他们张罗一个活儿。周大姐刚好对自己当时的工作也不满意,就想到不如几个人合伙小本创业,开一家真正属于家乡人的小店。

做生不如做熟,几个老乡一商量,发现个个都有"烹饪"经验。周大姐自己会做汤面,哥哥当过糕点师傅,其余三个亲戚不是当过餐饮业的服务员,就是卖过红薯油条等小吃。可是,熟悉的"老生意"满街都是,周大姐来广州很久,深知粤派餐饮独步天下,在此立足并非易事。

于是,她跑到了外来人口较多的深圳市,希望通过比较城市差异找到投资的新点子。在深圳,一种被起名为"麦香饼"的新兴夹心烧饼正在到处热卖。由于做起来不难,并非什么"加盟连锁"的企业经营,而是小业主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创造出自己的产品。周大姐在广州也见过类似的商店,但数量有限,不像深圳市这样社区也开,学校门口也开的。既然新创烧饼这么有市场,价格又不贵,为什么不做这个生意呢?

回到家中,她与几个亲戚进行了产品研发,一下子做出了30多个品种,鱼肉鸡鸭馅料的都有,就请多位亲朋来品尝。综合大家的想法,周大姐发现,烧饼口味的关键在于货真价实,馅料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恰到好处最合都市人的胃口。反复实验了若干次,周大姐的烧饼终于在亲友间获得广泛认可,她于是放下心来,开始了最后的选址。

说起来,她成功选址的偶然性因素居多,中庸选择却没有让小生意冒险--原来,周大姐本来就住在老城区,对于人民中路很熟悉,知道那街面人流量大,租金也不算太贵,就有心在此选择。

比邻大餐厅客流有保障

去年5月前后,先后有三家业主愿意将临街铺租给周大姐,一家在惠福路与人民路交界的路口,上下两层,上层已被别人租走,一家靠近上下九路口,一家则在妇幼医院对面。比较起来,靠近上下九的路口地理位置最好,可租金却高达2万元以上;省妇幼医院对面租金最便宜,人流量又少了很多。周大姐想来想去,最后就走了稳妥的"中庸"路线,选择了惠福路附近的那家。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还是明智的,由于邻近几家大餐厅,该地段的人气明显不错,广州人喜欢往"扎堆"热闹的地方去吃饭,周大姐的生意也就有了保证。

顶手费用10000元
铺面租金18000
设备费用7000元
生产工具2000元
首次进货5000元
总投资约40000元

根据季节转换品种

花几千元买来了设备,又花近万元做好了装修,7月炎炎夏季,周大姐的烧饼店终于开张了。新生事物当然吸引了周边人群的注意力,可周大姐还是发现夏天开烧饼店,不少顾客吃着烧饼嫌太干。

于是,她及时为小店配备了豆浆机与果汁机,还打出了"现榨豆浆"的条幅,千元投资,只用两台小机器,却立即解决了大问题。

之后,周大姐根据季节的变化不停转换产品。秋天到来后,天气没有那么燥热了,她就增加了肉类烧饼的供应,而适当减少甜烧饼的数量;到了初冬,她又增加了热豆浆的生产;原来研制的16种产品最后被她去粗取精,精简到了12种。变来变去,总是跟着天气,跟着需求走,小生意长盛不衰,不觉之间做过了半年。

小店收益表

铺面租金6000元
杂项税费2000元
管理水电3500元
补充原料5000元
人工费用2000×4=8000元
每月成本24500元
每月收入30000元
每月利润5500元

小生意用心经营,获利细水长流。周大姐的生意贵在选择经营的产品既适合大众消费又有新颖创意,而同类商铺又有成功经验在先,效仿同行可减少投资风险。选址正确也使周大姐获利良多,再加上她能根据季节变化调整商品的供给,终于获得了成功。

市场潜力

类似的创意小食品店面向民生消费,投资低廉,可广泛推广于成熟社区、小区商业街、菜市场等地。立足小本经营,或可走多种经营之路,投资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市场风险

投资起点低造成竞争剧烈,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广州街面上的类似小店已经越来越多。而且,广州市本来餐饮业就空前发达,想做出有新意的小生意并不容易。广州及其周边地区气候炎热,烧饼并非一年四季都那么受欢迎。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出售一个价值一千万(美圆)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