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夹馍店比搬砖轻松

2017-12-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冬日的早晨,后柳水乡沉浸在一片薄雾之中,街道上车辆行人来来往往,街边一家卖肉夹馍的店铺也跟着热闹起来。透过玻璃橱窗,只见一个年轻的小伙儿正认真地进行着制作腊汁肉夹馍的连环动作,门外排起了长龙。这是石泉县后柳古镇上唯一一家腊汁肉夹馍店铺
在冬日的早晨,“后柳水乡”沉浸在一片薄雾之中,街道上车辆行人来来往往,街边一家卖肉夹馍的店铺也跟着热闹起来。

透过玻璃橱窗,只见一个年轻的小伙儿正认真地进行着制作腊汁肉夹馍的“连环动作”,门外排起了“长龙”。

这是石泉县后柳古镇上唯一一家“腊汁肉夹馍”店铺,店主胡友树是一位普通的农村青年,标准的“80后”。大多数同龄人都选择外出务工,他怎么在家当起了“厨娘”呢?

故事还得从头说起。现年33岁的胡友树,此前家住后柳镇前峰村,交通十分不便,经济条件落后,一家4口挤住在简陋的土坯房里。由于家庭条件差,胡友树8岁才入学读书,小学没读完就辍学了,无奈只能守在家里帮着父母干农活。

2000年,不甘贫穷的胡友树毅然决定外出务工,同村老乡带着16岁的他一起去西安做搬运工,挣下3000余元的工资,多半寄给家里维持生计;2011年6月,他与妻子王大春相识,组建家庭后,添了孩子。

生活的压力就如老家山上的石头,又沉又重。孩子9个月大的时候,患下慢性气管炎,病情反反复复,胡友树和妻子四处寻医,花了大半积蓄。

命运总喜欢与人开玩笑。2015年,一场大雨侵袭,让胡友树破旧的土房一夜之间变危房。在村干部的联系和帮助下,他申请入驻到后柳水乡休闲广场移民安置点,安顿好父母妻儿后,他回到西安砖厂上班。

这次出门打工,胡友树心里总是放心不下。想着年岁渐老的父母、活泼可爱的孩子,想回到老家县城找活干,工钱虽然少了些,但能照顾到家里的妻儿老小。胡友树最终辞去西安砖厂的工作,回到县城一处建筑工地上班。和泥浆、搬砖、扛水泥……只要自己体力范围内能承受的,他都抹着汗、咬着牙关卖力的去做,心里唯一的念想就是多挣点工钱。

可是,微薄的工资仅能满足一家人的生活开支。2017年2月,胡友树再次来到村委会,想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产业可以发展。“我认识一个卖腊汁肉夹馍的老师傅,就是县文化路福记腊汁肉夹馍的老板,我可以介绍你们认识。炕馍比你在工地干活可能要轻松点,而且来钱快,你想不想去学嘛?”县房管局驻村第一书记曹莉建议到。胡友树做了一番思考过后,决定去试一试。



砰砰砰,案板上的腊肉汁肥柔嫩、刚出炉的馍馍散发着芝麻清香,只见师傅娴熟的用刀将馍馍分成两半,剁椒、夹肉、浇汁、装袋,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胡友树看傻了眼,心想着干体力活倒是不在话下,要走进厨房干这细致活恐怕有难度。

穿上围裙、戴上帽子,胡友树开启了学艺之路。向来做事认真的他,用心倾听“福记”师傅教的要领,从发面到揉面,从调味到控制火候,每一个步骤都不放过。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胡友树学会了做腊汁肉夹馍的“基本功”。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胡友树买来炕馍用的器具,回到家中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师傅教的技艺。练习揉面的手法、试着掌握火候,一个周下来,制作速度快了许多,腊汁和鼓气馍的口味也提升了不少。他与家人商量,准备开一家自己的“腊汁肉夹馍”店子。

家里人很是赞成,他跑到银行申请到2万元的创业贷款,临街面租下一间40平米的店面,置办操作台、厨具、桌椅等。2017年5月,胡友树的店子正式营业了。为了吸引顾客,营业头三天采用“买一送一”的办法,即买一个肉夹馍送一杯豆浆。

顾客一天比一天多了起来。胡友树忙着做馍馍,妻子王大春帮忙打包收钱,夫妻二人配合默契,平均每天能卖出100多个肉夹馍,收入大概500元。胡友树还学着做花生饼、芝麻饼,顾客可选择的口味品种有6种。

为了节省时间,胡友树在窗口贴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二维码,既快捷方便又干净卫生。小店的生意越来越红火,逢集的时候,天还没亮开,门口就聚满了人。“如果没有曹书记的引荐,估计我现在还是一个满脸灰土的农民工,做馍馍是比搬砖轻松的多。”胡友树满脸笑容,幽默地说。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美容院经营 员工需做哪些培训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