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毕业大学生地下室开店 出售“心灵容器”(图)

2009-03-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安全感15元一个。远离罚单18元。热情与耐心25元。30元可以买一个有意义的爱的连接。一排排的玻璃瓶子,贴着中英文标签,里面空无一物,却被摆在货架上明码标价。卖瓶子的人把它们称作心灵容器。店主阿莫和铃羽是两个毕业两年的大学生。阿莫在毕业之后学过一

“安全感”15元一个。“远离罚单”18元。“热情与耐心”25元。30元可以买一个“有意义的爱的连接”。一排排的玻璃瓶子,贴着中英文标签,里面空无一物,却被摆在货架上明码标价。卖瓶子的人把它们称作“心灵容器”。

店主阿莫和铃羽是两个毕业两年的大学生。阿莫在毕业之后学过一段时间家庭教育,之后就在这间地下室卖起了瓶子。他直言,“我们卖的就是一种概念。给人们提供一个场所,解决自己的问题。”他们并不喜欢被人叫做“卖瓶子的”,“我们卖的不是简单的瓶子,是一种心理补给品。实际上,我们卖的是‘内心需求的发现和改变’。这是一种改变的仪式。”


(图片由“学招网”提供)


开业一个多月,瓶子已经卖出了200多个。生意之好大大超出了他们的意料,阿莫说,买瓶子的最多还是25至35岁的女性白领。她们的工作压力大,情感生活并不满意。但是他也承认,这个统计不一定准确。因为“大部分人都是撞进来的。”上面是一家模型店,他们的顾客很多都是模型爱好者,看完模型之后才发现底下还有一个店。

曾有一个女孩一进来,就高兴地跳起来,连说太棒了,转了很久,临走时还留了两句话,“水能载舟,也能煮粥。”

这句话现在挂在小店的墙壁上。阿莫说,他们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是看到的人都会笑起来。墙壁上还有各种各样的留言,都是顾客随手留下来的痕迹。曾有一个人买下一个密封的瓶子,拧开盖子,往里面放了一张纸,盖上就走了,瓶子就一直留在阿莫的店里。

所有的瓶子中,卖得最好的是“勇于改变”。最近“北京蓝天”也卖得不错。“能勾起小时候的回忆,那时候北京还有很蓝的天。”一个星期前他们摆了10个“北京蓝天”,很快就只剩下3、4个,有顾客开玩笑地说,“‘北京蓝天’是越来越少了。”

阿莫很喜欢的一个瓶子叫做“因为不完美,所以需要爱。”他认识的一个女孩子,老觉得男朋友不够完美,天天吵架。阿莫说,其实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正是因为不完美,才有爱的需要。于是他把这句话做成标签,贴在一个有着透明玻璃盖子的瓶子上,还标着“100g”的字样。


这些大大小小的玻璃瓶上,都标着重量或容积。“我们是无法把精神量化的,索性标了一个很小的单位。”阿莫解释道,“像这个‘50g’的‘安全感’,我不能买到全部的安全感,我只有50克,我就要想着如何靠自己获得更多。”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防止毛线衣缩水的小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