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家懒人用品专卖店

2009-06-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扫地真是件烦心事!如果不用亲自动手,自动扫地机器人就能将灰尘、纸屑通通搞掂,还不用担心屋内死角,那该多惬意!清晨,电话铃声把睡梦中的你惊醒,如果床头旋转电话台灯能在电话铃响时,把话筒送到你手边,那该多轻松!累了一天,洗个澡来次彻底放松!

扫地真是件烦心事!如果不用亲自动手,自动扫地机器人就能将灰尘、纸屑通通搞掂,还不用担心屋内死角,那该多惬意!

清晨,电话铃声把睡梦中的你惊醒,如果床头旋转电话台灯能在电话铃响时,把话筒送到你手边,那该多轻松!

累了一天,洗个澡来次彻底放松!如果洗完澡后,省去拿毛巾擦干身上水这道复杂程序,而是按下遥控器,装在天花板上的身体吹风机马上送出热风,吹干身上水珠,那有多舒爽!……

这可不是在幻想生活!一个25岁的年轻女孩能帮你让这些愿望轻而易举地成为现实。

一直以来,“懒”作为一个贬义词令勤劳国人所唾弃。李莎,一个年仅25岁的西北女孩,居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极力迎合懒人需求,发起“懒”财。从走出大学校园,到自主创业成为拥有百万财富的公司总经理,她仅花了不到两年时间。

4月30日,在李莎的“懒人部落”里,这个“80后”新生代魔术般的创业故事,成了近段时间以来众多大学生创业故事中颇为精彩的一段。对于“懒”,李莎这样解释:用智慧寻求事半功倍的捷径。

初出校园:“我不是一个甘于安分守己的人!”

和李莎的约见有些不大顺利,一连好几次电话,得到的都是“李总太忙”之类的回复,无奈之下,记者只好直闯位于长沙市蔡锷中路的“懒人部落”。

“真是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直闯之行运气不差,向工作人员说明来意不久后,一个清脆的声音便传入耳中。

一头清爽的短发,一套合体的职业装,一双睿智的眼睛。一番打量后,刚从株洲办完事赶回长沙的李莎笑着作起了自我介绍:“我就是你要找的人,‘懒人部落’里的‘超级懒王’!”

“呵呵——”一句玩笑话伴着笑声,让起初有些尴尬的环境立刻轻松起来。两个年纪相仿的女孩,在这个细雨纷飞的午后,畅谈起一段创业经历:

“我是北方人,来自陕西西安。”毕业于长沙民政学院的李莎身上的确有股子北方人的豪爽。

2005年初,即将大学毕业的李莎和不少同学一样,为找工作奔忙起来。2005年4月,学习法律的李莎放弃到律师事务所实习的机会,进入长沙一家超市担任实习客服。她的具体工作就是及时收集顾客反馈的各种信息,然后进行分类统计。几天下来,她很快掌握了各项业务流程。

在详细统计顾客反馈的商品信息时,李莎发现,超市销售的商品多以日常食物为主,反而像一元店、两元店里常见的一次性用品非常少。于是,她向超市提交了一份增设一次性用品的建议书,并将自己收集到的情况作出详细说明。事实证明,李莎提出的建议非常不错,超市一次性用品销售量大大增加。李莎第一次直观地感受到了现代人生活都偏爱方便、省事。

一个月后,超市工作对于李莎而言失去了挑战性,她开始为自己搜寻新的学习机会。在联通公司担任收银员,在手机通讯公司担任销售人员……凡是在一个地方呆到觉得学不到东西了,李莎就会选择离开,“对于自己频换工作的行径,我管它叫不安分。”李莎笑说。

2005年6月,李莎应聘到一家物业公司。第一次做物管员对于李莎来说是个新鲜事,她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处理一些小区居民生活上的意见和不便。“小区里白天一般特安静,年轻人都出门上班了,剩下一些老人在家闲话家常。我挺喜欢与小区老人们聊天,在聊天中我逐渐发现,由于生活压力大,不少居民对于自动扫地机、自动洗碗机等家居用品很感兴趣,需求量也大,对于这些,我都一一记录在了本子上。”一种念头在李莎心头闪过,但很快便又消失了。

有一次,李莎到一个朋友家串门,惊奇地发现和以前相比,朋友家的客厅地板异常干净,像是刚擦洗过一样。

“别猜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看吧,这是我这次到深圳淘回来的战利品——休闲型趣味擦地拖鞋。家里地板这么干净,全是它的功劳。”朋友得意地亮了亮脚上的拖鞋。

还有这种拖鞋?李莎特地穿上拖鞋在客厅走了几圈,果然奏效。“穿上这种拖鞋,在房间里走上几回,地板就能被擦得干干净净。而且,家里人越多,地板就越干净,我们省事多了。”朋友告诉李莎,这种新型家居产品在深圳、广州、上海等地备受白领阶层追捧,很是走俏与流行。

“现代人都想在生活中偷‘懒’,图方便,超市一次性用品卖得如火如荼,新型家居产品又受小区居民欢迎,如果能迎合这些人需求,向他们出售这些能省事的家居产品,不是一个绝好的商机吗?”这种不时萦绕在李莎心头的闪念,因为朋友家的这双趣味擦地拖鞋,撞成了现实。

小试牛刀:“‘懒’人商机让我尝到创业甜头!”

“创业者一般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心路历程,但我很幸运,并没有遭受什么挫折苦难。说起来我的经历似乎是一帆风顺、平平淡淡,就连抓到‘懒’这个商机,我都觉得挺偶然。”品了一口手中的茶,李莎将她的创业经历娓娓道来。

李莎在网上了解到,类似于擦地拖鞋这种家居用品,不但方便、实用,且新奇、有趣,比较适合现代懒人使用,所以也被称之为“懒人用品”。而那些工作忙碌、经常加班出差、无暇打理生活的都市白领,则成了“新懒人”的代名词。这些“新懒人”薪资高,崇尚简约、节时的生活方式,乐于用金钱换取精力和时间。所以,“懒人用品”深得“新懒人”的喜爱。

“懒”人市场到底有多大?李莎找到了一项针对深圳、广州、上海、郑州等地280名城市白领进行的市场调查数据:96.4%的受访者愿意接受比普通同类家居产品更高的价格。懒人家居产品有着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经济效益不可估量。只是目前,该类产品仅少量和小范围存在于外贸生产、专业行业和网上店铺,市面上比较少见。看到这些信息后,李莎激动得整晚都没有睡好觉,她觉得自己找到了一座宝矿。

“既然懒人产品这么受欢迎,你何不弄点到物业公司试一试市场!”姐姐的一句提点与李莎萦绕在心头许久的想法一拍即合。很快,李莎找到物业公司,并在办公楼里的一角摆起了自己在广州、深圳等地淘来的懒人家居产品。正如先前所预料的,懒人家居产品市场反响出奇地好,李莎在小区里张贴出有一批自动扫地机出售,仅一上午就销售一空。这对于刚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的李莎而言,无疑是大大的鼓励。

超市客服和物管经历,让李莎对“懒人家居用品”信心大增。开店吧!当李莎决定开店经营“懒人用品”时,得到的却是远在西安的父母的反对。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夏天没冰箱保存鲜肉小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