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女教师开幼儿园实现创业梦想

2017-10-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美女谭巍是温婉娴静、土生土长的长沙妹子,工作上却是个拼劲十足的女汉子。她笑称,这跟自己颇男性化的名字有关。整天跟孩子打交道辞职能做什么?1995年从长沙一家师范学院毕业后,谭巍被分配到某公立小学附属幼儿园,幼师一做就是八年。一成不变的工作
美女谭巍是温婉娴静、土生土长的长沙妹子,工作上却是个拼劲十足的女汉子。

她笑称,这跟自己颇男性化的名字有关。

整天跟孩子打交道 辞职能做什么?

1995年从长沙一家师范学院毕业后,谭巍被分配到某公立小学附属幼儿园,幼师一做就是八年。一成不变的工作产生了强烈的职业倦怠感,骨子里总有一股不安分的“闯”劲。2003年,她毅然辞职南下,家人和朋友均表示不解。整天跟孩子打交道出去能做什么?她大胆转型,靠口才优势进入了广州一家大型出版集团,从事幼教教材的培训、销售服务工作。

上班干得好好的 为啥创业?

德国蒙特梭利、华德福,意大利的瑞吉欧……都是国际上领先的幼教模式。工作中她常有机会带领各地幼儿园老师到国外考察、交流。“以前想着这份工作越做越顺手,安心做下去也不错,但后来的一些经历让我改变了想法”,谭巍说,“2005年去日本名古屋第三幼儿园记忆最深。”那家幼儿园规模小、黑色沙土的操场表面十分简陋。可内部参观时,恰逢该园百年园庆,博物馆般的陈列:开园教案、几十年前的各种教具演变……一种行业深厚的文化传承让参观者们震撼。行业浸润这么多年,视野丰富了,是不是可以做点什么?

创业难言的哪些“坎”

出版公司工作4年后,她决心把自认为先进的一些教材、理念做更多推广。家乡还是始终难却的情怀。2007年,她孤身回到长沙,创办了一家教育咨询公司,从事幼教教材、教具、园所培训等。创业初期,自己做老板,又做业务员、送货员。一次骑电动车去幼儿园送教材,碰上大雨,用雨衣保护好教材,自己却淋了个透。结果到幼儿园,园长看都不看就拒绝了。返程路上,电瓶车侧翻了,分不清是雨水还是眼泪,哗哗地流在她脸上。

开始做幼儿园培训工作时,她发现培训好了一批老师,下次再去已经换人了,行业流动性大,自己的理念根本得不到贯彻。她说:“有时候甚至想,我真的有必要做这些吃力不讨好的活吗?”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2008年初,她还专门研发了一套“蝶变”课程体系,培养幼师对行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目前,全国已有36家幼儿园加入了该体系,总学员数近一万人。

梦想拥有一所自己理想中的幼儿园

一切看似步入正轨了,可她总觉得还缺点什么。看了那么多幼儿园,自己也梦想拥有一家按自己理念设计的园所。可基于10来年前辞职的那个梗,心里似乎有一个过不去的坎。但2015年初,她和老公到洋湖汀湘十里看房,房没买却对该楼盘一个依山的1000平商业用地一见钟情——正好办幼儿园呀!于是当场拍板全款买下这块地,共投资了近800万,建造了一座自己理想中的园所——艾思堡幼儿园。

但国外看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最适合的,她揉合各方特色,自成体系,推出一套“Explore(探索)”模式。依山而建,引入自然教育和森林教育理念,将自然环境和游戏空间融合。日常户外活动中,孩子们可爬树、荡秋千、木屋野炊等。室内活动中,老师则带领孩子们提前做攀爬练习,锻炼手部肌肉和身体协调性……自己小女儿也在学校入读。



她说 最难的是不被家长和资本“绑架”

“哎呀,我宝宝生病了,是不是上周游学导致的?”

“孩子在外面草地上跑来跑去,磕伤了怎么办啊?”

……

她自己研创的每周五风雨无阻的“游学”课程,带孩子们去市内一些美术馆、公园、超市、银行等参观,主张让孩子感受自然和社会,学会自发思考和探索。刚开始并没有得到所有家长的理解,得花大量时间去沟通,但她还是和老师们坚持了下来。目前,艾思堡在湖南已有了3家直营园。

投资幼教行业 可“赚快钱”?

关于幼教行业,二胎放开后很多资本热钱涌入。但谭巍却说:“这并不是一个可以赚快钱的行业,也许5年、10年,就像种花植树:播下种子需用心浇灌、培育数年才能开花结果。”上半年有外地幼儿园品牌想进驻长沙市场,收购她的园所,她拒绝了。

生活中爱浪漫的“小女人”

谭巍这个工作上的“女强人”,生活中却是一个充满浪漫主义情怀的“小女人”,喜欢焚香、品茗的闲情雅致,爱研究茶道、旅行,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家人到国外度假,将生活和事业经营得红红火火。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如何让瑜伽会所快速吸引客流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