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家具店如何招聘员工?

2017-08-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家具店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就声明要招聘的是业务员而不是营业员。提前告知应聘者,招你来,就是为了让你跑业务的,而不是来当营业员的,图轻松的就不要来了!从源头就要找到对的人,而不是先招聘进来,然后再经过培训,逼迫她去做她不认可的事情-行销。实践证
家具店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就声明要招聘的是“业务员”而不是营业员。提前告知应聘者,招你来,就是为了让你跑业务的,而不是来当营业员的,图轻松的就不要来了!从源头就要找到对的人,而不是先招聘进来,然后再经过培训,逼迫她去做她不认可的事情-行销。实践证明,很多老板都怕招不来员工,放低对岗位的要求,导致招进来一批“公主”。结果让公主去干丫鬟的活儿,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为什么你做行销做不下去,做不好呢?是因为你一开始就找错了人!

那么,应该找什么样的人呢?

首先,一定要保证门店有一定比例的男性。打破家具门店都是女性的行业普遍现象。

门店的老板要改变一种认知,那就是门店导购都是女生的认知,招聘员工不限男女,只要符合岗位的要求,男女不限。利于后期行销的开展。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其次,家庭条件太好的人不用。

为什么不要这样的人呢?因为这些人没有挣钱的压力,不用为生计烦忧,她出来工作的目的,可能仅仅是为了找一个清闲的地方打发时间,顺便挣一点钱,你要让她百分百的为了钱跟你玩命工作,去做行销,显然,可能性不大!

第三、没有结婚的女生慎用。

没有结婚的女生往往意味着不稳定,一旦结婚,多数情况下,会随着男方家里的安排重新计划自己的工作。这样的员工离职的可能性很大,也许你刚把她培养的能出师了,她有可能离你而去。



第四、刚结婚的女生最好不用。

结婚在2年之内不要孩子的女生是很少的,也就是说,她刚上班几个月,怀孕的几率是很大的,怀孕时,是不可能给你做行销的。等孩子出生,在上幼儿园之前,几乎不可能把精力放在店里。

第五、学历太高的人要慎用,或者不用。

如果要是招聘一般的导购人员,最好的学历是初中和高中学历,如果是大本毕业的男生和女生,很少有几个会安心在一个小小的专卖店打工做销售的。如果要是招聘店长、经理、企划、财务等岗位,学历最好是大专就可以。除非你已经是有规模的大商贸公司,年销售额已经过千万,甚至是几千万。因为你的庙太小,他/她不甘心待在你这里!

第六、要找有强烈的挣钱欲望的人。

要找曾经做过1-2年业务性质的,有一定的业务能力,而又不是很成功的业务人员。这样的人,只要用的得当,给其培训的机会和较高的薪资,一般都会努力干的。

第七、要找已经结过婚的,且孩子已经上了幼儿园的,并且不用其天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年轻的女性做导购员,最好是其公婆都比较年轻,能为其照顾孩子、做饭的。

第八、要找在家庭中是“一把手”的女性导购员。

导购员要有狼性,能在家庭当中当一把手,说明其个性较强,如果在专卖店的团队中有几个这样的导购员,就比较容易激励起导购员之间的销售竞争。而这种竞争往往会体现在行销的工作中,因为他们都不甘落后。

在以上几条中,我没有提到对年龄的要求,我认为年龄不是能否做好行销的必要条件,不是年轻的就会有优势,年长的就没有优势,关键看能否胜任工作。不要人为的以划定年龄段而拒绝应聘者。

如果一个家具店,一开始找的就是以开展行销为主导的导购团队,而这些团队的成员都有强烈的挣钱欲望,受制于自己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很希望通过自己的辛苦努力,获得比同行高的收入,为了赢得老板和身边亲戚朋友的尊重,使自己及其家庭生活更蒸蒸日上。我想,只要你给他/t她提供系统的行销培训、设计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加上老板能以身作则的行动和适时的跟踪监督。一个能战斗的行销团队就可以形成了。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不要让你的美容师离职还带走客户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