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荒地可以种植中草药致富

2018-01-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隆冬时节寒意渐浓,但近日连续几日的晴朗天气,给重庆江津蔡家镇福德村村民刘朝兵晾晒中药材创造了机会。他把黄栀子、天冬撒在坝子里晒着,不时以竹耙翻动让每颗药材均匀受热。在他家院子南侧的库房内,已经晒干了的天冬整整齐齐地码放着。福德村地处蔡家
隆冬时节寒意渐浓,但近日连续几日的晴朗天气,给重庆江津蔡家镇福德村村民刘朝兵晾晒中药材创造了机会。

他把黄栀子、天冬撒在坝子里晒着,不时以竹耙翻动让每颗药材均匀受热。在他家院子南侧的库房内,已经晒干了的天冬整整齐齐地码放着。

福德村地处蔡家镇一座偏远的大山上,受制于起伏不平的地理条件和交通不便,当地经济发展滞后,前年才摘掉市级贫困村的帽子。但也由于海拔高,该村阳光充足、气候湿润,非常适合天冬等中药材生长,山上自然生长着各种中草药,刘朝兵从中看到了发展的机会。

从小生长在福德村的刘朝兵说。4年前,他在外地打工时,发现种植中药材有广阔前景,加之家乡许多村民外出务工后,有大片撂荒地可以利用,就毅然决然辞掉城里的高薪工作,返乡种植中草药,带领乡亲们走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



“赌一个春夏秋冬,赢一个无悔人生。”这是刘朝兵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创业之初,他面临着资金匮乏、技术落后等难题。当地政府适时安排了镇机关干部、农业中心技术人员对他进行技术指导,让他坚定了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决心。

经过几年的试种,刘朝兵的中草药种植已取得一定成效。今年,最先栽种的中华吴茱萸开始结果,经采摘晒干,卖了6500元钱,这更增长了刘朝兵栽种中草药致富的信心。

为了打消村民对风险的疑虑,刘朝兵自己培育中药材种苗并免费交给村民们栽种,商定将来有收成才给种苗钱。这种做法让村民们栽种中药材的积极性大为高涨,大家纷纷动手开垦周边撂荒地,种上中华吴茱萸、黄精等中药材,截至目前规模已达40亩。

今年,刘朝兵创办了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们走上更加专业的中草药种植道路。

刘朝兵心中藏着合作社未来发展的规划图,他说,创办合作社只是迈出了一小步,下一步还要继续扩大规模,吸引更多村民加入,让大家都致富。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相亲小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