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我骑三轮车摆地摊的经历

2016-08-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摆地摊有一段时间,我的服装进货越来越频繁,库存也越来越多,当然卖的东西也开始丰富起来,生意慢慢的又上了轨道,虽然累一点,但是精神世界还是很满足的,每天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要朝什么方向去努力。都说一万小时理论,但一万小时可是要你全身心投入的
我摆地摊有一段时间,我的服装进货越来越频繁,库存也越来越多,当然卖的东西也开始丰富起来,生意慢慢的又上了轨道,虽然累一点,但是精神世界还是很满足的,每天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要朝什么方向去努力。

都说一万小时理论,但一万小时可是要你全身心投入的呀,你每天记录自己为梦想付出的时间,但如果里边满是水分,目标实现就成了空谈,你的一万小时也就变成理论终结者了。我不想成为那样的人,即使摆地摊,我都要最的最好。我今年二十多,我想在三十岁前,接近老汪的成绩,再四十岁前超过他,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不是吗?

这两天忙,有时候吃饭都顾不上,早上手机铃声响了好几遍了,愣是没听见,阿月说买好早饭了叫我到楼下等她,她很快就到就到家。这个家指的是我们的出租房,阿月是我的室友,36D的美女,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不同房间也不同床,我感觉自己好悲哀。我们约好了今天一去城东旧货市场买三轮车。

周日的时候已经去汽车东站看过价格,价格还可以,小型的150,大型的280,东站那边其实很多都是赃车,全新的折叠车也就百来块钱,那种品牌类似捷安特的,肯花300块钱,基本都是发烧级的配置,摆地摊的货多了,光靠人力拿不是办法,我打算弄个三轮车,阿月还价格厉害,她可以帮我说说话,有了三轮车以后摆摊的时候就方便许多,其实我有考虑买一个大型的车,只是现在刚起步,后期东西肯定还要多,现在出租房里,基本都是我的货,仓库也霸占了,还好室友都不错,有什么事情,也就一顿小龙虾搞定。

买二手车很顺利,车况非常好,花了200多块钱,还挺多,超级划算,只是三轮车骑起来就是麻烦,骑自行车骑顺了,这感觉还真不一样,摇来摇去的,真难控制,我们骑出了市场,我让阿月骑,阿月坚决拒绝,我让她坐到车上来,她也拒绝,说是风险太大了,拿命搏的事情,她不做。



一路小跑着跟在三轮车后面,我说我给你叫个滴滴吧,阿月说不用,浪费钱,两个人就当逛街啦,只是阿月只要跑,胸前的波涛起伏,总是让我想入非非。旁边过来一辆宝马,我一个急刹车,阿月撞到了旁边的树上,她问怎么了,我说有车,咋们撞一家一点皮,这辈子就完了,过了十分钟,感觉顺了,年轻人学东西就是快,阿月坐到了车上说:我感觉你可以出山了。说是坐,其实也不过是屁股稍稍的搭上了车,一只手放在对面车沿,作一副随时跳车状,我一下加快了速度飞奔,阿月吓得叫喘连连,我无耻的硬了。

到了出租房,先去操场练车,隔壁的小学,经常去打篮球,门口的大爷很熟悉,绕着足球场,练了一个下午,漂移都学会了,足球场上的哥们,看着我们都傻眼了。一个男的骑着三轮车绕足球场飞奔,何其壮观。晚上打算去广场摆摊,这边逛乐购的人很多,而且旁边是居民楼,租这边房子的女孩子很多,于是直接拉了一车货就到了那里,今天得发货三轮车的功效,多拉点货,结果到了那里,一个摆摊的也没有。自己也太胆小了,没人摆,就是不敢开个先例,怕城管把我衣服收走。

一直等到晚饭的时间,也不见一个摊主来摆摊,我只好灰溜溜地回去了,白白浪费了一个晚上。三轮车骑回家的时候还扎破了,真是得不偿失,摆地摊真难,打算明天早点起来,不管能不能卖出去,都先尽力吧。后来才知道,广场摆地摊那是要先交钱的,一天好几百,我们这样小家小户的,怎么吃得消。

我们夜市的几个朋友,开了微信群,分享大家的摆摊地点,但是一直没有找到一个比庆春路夜市更好的摆摊之地。所以我们打算先在现在摆的夜市做根据地,慢慢的有机会,在向别的地方扩张。

这边的工业区有个食堂,早早地去吃饭,在食堂吃最大的好处就是,5块钱吃的饱饱的,你若是长的帅点,比如水果哥那样的,食堂的大姐还给你多加点菜。今天阿月骑车去卖袜子,我手推车拉了衣服步行到了一个超市,整个夜市已经摆满了,老摊主们很早就来占位置了,我找了哥空地放下,旁边是卖手机贴膜的一个小伙子,生意还不错,水果哥也在,他招呼我过去,说是那边光线不错,她旁边是个卖袜子的小姑娘,跟我的货没冲突,我就过去了。

我感觉得去买点衣架和挂衣服的架子,老是放在地上不是个办法,我也不是甩货的模式,货还是不够多,先赚钱在说吧,摆摊的时候你总觉得别人的生意是十分火爆的,自己这边基本门可罗雀。这时候你心理素质要好,没生意的时候就要坚持,创业也是这样,如果没有坚持创业的心,根本就做不了大事。

有个胖胖的大姐过来看衣服,她叫我拿大码的给她看,我便拿出最大的的几件,让她随便挑,她看了一眼问多少钱,我说39,胖姐说:“便宜点啊,30吧,你看就这么价格款式,衣服还不是特别的大,我心想不大你还买啊,你又不傻,但是嘴上还是要甜一点:“我说大姐啊,这衣服不贵,你看穿着你身上,别说多漂亮了,我都想多看几眼,这时候我真想像唐伯虎点秋香的星爷那样吐一下。胖姐明显开心了,脸上堆起了笑容,肉挤在了一起,感觉油都要出来了。胖姐掏出一张一百的,说三件100,都要了,也不多还。价格差不多,我就买了,先开个张再说。拿到毛主席的时候,我仔细看了看,别收张假的,那就亏大了。

又过了几分钟左右,来了几个穿工作服的,好像是工业园厂里的女工,美女啊绝对的美女,选了一件大力水手卡通图案的T恤,她说:“帅哥,你带我摆地摊呗?”我说你也想摆地摊?她说我经常看你们打篮球,还有你们骑三轮车的事情,不是整个小区都知道了吗?我说不会吧?于是30卖了一件给她。她说过几天她也来摆地摊。顺便要了我的电话号码,哈哈,难道还有艳遇。

水果哥突然说“快收摊啊”我心里一慌,看也不看便把地上的布一收,塞进袋子里,一气呵成,也就几秒钟的事情。

再一看,其他的人都纹丝不动,晕!只有我和水果哥收摊了。既然已经收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便不打算重新摆了,回家去看会书去。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27省份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取消录取批次已成主流 文理不分科成趋势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