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餐饮门槛虽低 路边摊也难做

2016-12-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如果厌恶了朝九晚五的工作,不想一辈子给别人打工,那就去创业吧!本钱不多,那么就可以小本创业开个小餐馆,再不济先从路边摊开始。事实上,真的那么简单吗?路边摊创业也不是那么容易成功的。目前很多餐饮老大都是从路边摊开始。路边摊不用租金,不用物
如果厌恶了朝九晚五的工作,不想一辈子给别人打工,那就去创业吧!本钱不多,那么就可以小本创业开个小餐馆,再不济先从路边摊开始。

事实上,真的那么简单吗?路边摊创业也不是那么容易成功的。

目前很多餐饮老大都是从路边摊开始。路边摊不用租金,不用物业,甚至不需要桌子和凳子,可以算是餐饮行业最不需要门槛。但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十一”,90后小伙子,用他的经历告诉你,即使路边摊创业也是坑。

十一,姓李,因为在家里排行11得了这样的小名。与其他高起点的90后创业者,动辄上百万的资金相比,十一的创业经历简直算得上是小儿科。因为他选择的是路边摊。

十一当初的想法很简单啊,他厌恶了打工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但是又不想一直无所事事地靠家里养。所以就想到门槛比较低的餐饮店。



刚开始,十一是想着找一个店铺做的,但是考察了几天发现要么就是店铺租金贵,要么就是没有人流。家里人劝他,既然没有做过,不如先在路边摊做起积累点经验吧。十一经过自己的观察,觉得路边摊不用交租金,然后出摊时间比较自由,成本也不高。十一聪明地选择了手抓饼,理由是没看到别人在做。

虽然没有经验,但是十一还是做了一些理论工作的,比如目标人群,针对工业园区上班族和学生群体。选址就是工业园区的路边摊集聚地。

说干就干,十一和堂弟开始奔着自己才创业梦开始了。花了几千块钱,淘宝上购买了制作手抓饼炉和相关的配料。十一和堂弟都没有接触过这些,但是找了一堆教程,然后操作了一个早上,用了一打鸡蛋后,终于出来了卖相和口味还可以的成品。于是,趁热打铁,出摊了。

刚开始操作不熟练,鸡蛋煎得不好,要么就是油放多了,腻。不过,十一他们为了突出自己的优势,买的是超市正宗的花生油,其他的番茄酱之类的配料也是有牌子的。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十一的手抓饼档也慢慢地有了一些生意。

一段时间后,正当十一雄心勃勃的时候,问题来了。路边摊做的是行人生意或者工业园里面上班族的生意。要么赶早要么赶晚。有时出摊晚了,就没有生意,连位置也被人家占了。而中午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生意的。

摆摊之后,十一才发现,原来不用交租金但是要交垃圾费和管理费的,每天50元。这个费用没有依据,但是城管来了,你就得给。十一每天也卖不出几个手抓饼,基本上每天赚的钱都交费了。

还有,广东雨水天气多,路边摊的生意一遇到下雨基本上就泡汤了。加上他们买的都是好的油和酱汁,成本本身就高了,遇到下雨一个礼拜出不了几次摊,一个月基本都是亏本的。

干了几个月之后,十一和堂弟觉得不行,增加一些业务吧。这次他们选择了麻辣烫。堂弟的妈妈是湖南人,加上在麻辣烫店上班的,配料和流程什么的都熟。知道他们要做麻辣烫,堂婶很积极地为他们提了建议,并且亲手制作了一批酱料给他们。

十一和堂弟这次聪明了,为了省成本一大早就去批发市场去采购,比如蔬菜、豆干和一些丸子之类的。因为麻辣烫的生意是在晚上,早上十一和堂弟出摊卖手抓饼,晚上就手抓饼和麻辣烫一起做。

这样好像能多少赚一些了吧?但是十一他们又发现了问题,麻辣烫的汤底,无论他们怎么调都调不出别人家的味道。麻辣烫最终就变成了开水或者清汤烫菜。不过搭配的酱汁是好的,毕竟是专业人士做的,但是由于堂婶要上班,平时休假过来一趟也不容易,调料用完了,那么就等于无法开市。而对于人流量也不好判断,有时手抓饼的饼皮买多了,有时候是麻辣烫的配菜多了卖不出去,或者品种多,人手不足,无法及时处理。一样一样都是费钱的活。

折腾了大半年之后,十一可谓身心疲惫,最终和堂弟商量之后狼狈地结束了这次创业。十一说,这次路边摊算是一次尝试,花了几万块,虽然没有赚到钱,但是起码让十一对创业更清醒了一些。十一说,做过之后才发现,这个世界无论什么事都不容易。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吃这些食物能解决头发干枯无光泽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