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创业人小心“专卖”变成“专买”

2009-03-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选一种时尚的商品,开自己的专卖店,尝尝当老板的滋味,听起来十分诱人。时下打算自主创业的小投资者,对之趋之若鹜,想要一试身手。有的急于求成,调查不细匆忙上阵,结果落得专卖变专买,创业不成反而经济受损,教训深刻。进货易退货难王强根据广告的指

选一种时尚的商品,开自己的专卖店,尝尝当老板的滋味,听起来十分诱人。时下打算自主创业的小投资者,对之趋之若鹜,想要一试身手。有的急于求成,调查不细匆忙上阵,结果落得专卖变专买,创业不成反而经济受损,教训深刻。

进货易退货难

王强根据广告的指引,电话联系上了一家远在外省,正在热招各地专卖店的公司,对方称希望能够到公司考察,眼见产品实物,了解公司服务内容之后,再做决定,并且可以在公司当场签订加盟合同。这番话说到了王强心头,没有经商经验的他,一下子要投资几万块,是需慎重。于是,王强花了几百元车费亲往考察,感觉不错就签了合同,回来后立即选口岸租店铺,并向公司汇了进货款。

王强专卖的是一种有保建功能的床上用品,价格比较昂贵,宣传资料上说物有所值,是现代人求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的消费趋向。经营两月下来,产品销得很少,利润远远不敌房租水电。王强有点急了,打电话到公司要求按合同无条件退货。

电话是与他签合同的那个女经理接的,既热情又耐心地解释:刚开始这是正常现象,你再坚持一月情况就会大变。王强又问,合同上写的超过三个月就不能退货了,我再坚持一月,过期退不了货怎么办?女经理答,如果一个月之后你的情况没有好转,我负责给你退货,这下你放心了吧?

事与愿违,又一个月下来销路更差。王强只好打电话要求退货,打算撤出来另找门路。可这次是个男的接电话,他明确地说,过期决不能退货,那个女经理是瞎承诺的,已被公司解聘了。

王强如坠雾里,思来想去,终于明白自己是上当了。为了减少损失,只好低价把货全处理掉。

提示:投资者进货之后,这些公司常常施以各种虚假花招及承诺,把投资者拖过合同规定的退货期,达到只进货不退货的目的。

专卖公司人间蒸发

高考失意的小敏,向父母要了两万多元,在居住小区旁边开了一间少儿益智编织屋,就是让儿童们以多种质料的彩条编织出各种动物及花卉模样。小敏花9000多元从本市一家专卖公司购进首批材料及VCD学习教学光碟,自己先学习了几天,就在店里播放起教学片子,教前来的小朋友动手制作。

没想到生意只红火了两周就开始清淡下来。原因是现在学生的功课较重,晚上一般都被大人监视着在家做作业或复习。只有到了周末,才稀稀拉拉有几个小顾客上门。后来,由于家长怀疑那些五彩缤纷的材料有毒,就更不敢让孩子来“益智”了。

苦撑两月下来,小敏叫苦不迭,只好去专卖公司退货。可她来到公司所在地,早已是人去房空。一打听才知,这公司原来是短期租房,两周之后就搬走了,图谋的就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眼看着9000多元变成一堆花花绿绿没用的垃圾,小敏欲哭无泪,回家挨了父母一顿好训。

提示:这种公司宣传单上信誓旦旦,专诱人进货,在得手之后就转瞬消失,无影无踪,让投资者退货无门。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消除衣服上静电的小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