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外加工欺诈的主要特点

2009-03-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代加工这种企业的经营方式正被一些不法分子所利用,成为其骗取承揽方押金的美丽外衣。为此,阿门提醒广大中小投资者审慎对待广告宣传,在承揽加工业务时应认真阅读、分析加盟合同条款,将对方口头承诺写入合同,合理规避投资风险,警惕以外加工方式进行的合

代加工这种企业的经营方式正被一些不法分子所利用,成为其骗取承揽方押金的美丽外衣。为此,阿门提醒广大中小投资者审慎对待广告宣传,在承揽加工业务时应认真阅读、分析加盟合同条款,将对方口头承诺写入合同,合理规避投资风险,警惕以外加工方式进行的合同诈骗。

最近,由于广州等地工商部门对加工合同欺诈查得很紧,现在一些设局者已转到福建厦门等地开展同类业务,希望网友们提高警惕。

在实践中,中小投资者应注意以下问题:

一、承揽外加工业务受骗者不属于消费者,发生的纠纷不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在经常接到的投诉中,不少人在承揽外加工业务中遭遇陷阱,认为自己是消费者,要求按照《消法》的规定予以解决,要求按消费欺诈退一赔一,而实际上其购买商品不是用于生活消费,不属于《消法》所指的消费者的范畴,不适用《消法》。

二、警惕以承揽外加工业务方式进行的合同欺诈

接到的投诉涉及的外加工业务广泛,包括电子产品、仿真花、编织品、女性饰品等等。

目前外加工欺诈的主要特点有:

(一)验收没有标准

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加工合同欺诈的核心。也就是说,合同中根本没有验收标准,是否合格完全是特许经营商说了算。还要追究承揽方的违约责任,以骗走押金。

(二)定作方自己不经营加盟的品牌

一些定作方没有自己经营的店面,自己不经营自己的产品和技术,但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将自己包装为前景光明的行业,获得投资者的亲睐。应该承认,这些骗子所做的网站往往都非常精美。

(三)虚假实力的介绍,充满诱惑

一些定作方的宣传册与网站制作精美,其中充溢着“小投入、大回报”、“超低的投入,巨大的利润回报”、“‘钱’途无忧”之类的诱惑内容。将其自身进行美化包装,如:是某外国公司或香港公司的中国机构;属于某行业协会的会员;归国某博士任技术顾问等等。这些虚假介绍名头响亮,且难以证实,正好拿来伪装自己。

一些骗子是新注册的公司,为了让自己的公司显得“老牌”些,他们往往不敢正面出示营业执照;而一些乱吹的奖牌时间往往早于其公司的注册时间。

(四)高额利润的分析,回报率虚假

在宣传中为投资者计算回报,开列商品的成本、消耗等各项费用,然后计算出惊人的纯利,而实际上原材料、能耗各地、各企业都是不同的,定作方在广告中的预算总是低成本、低消耗,这一般实际中很难达到。

(五)一些定作方谎称是外贸公司,业务量太大,需要外包加工。但是,有专家提醒,让你到他们公司签约的外贸公司多数是骗子公司。

1、因为体制的原因:现在的外贸公司,不是以前的国营外贸公司了(当然现在如果有某外贸自称“我们是国营外贸”时,这个公司绝对须注意的),他们的每一项业务都必须为客户负责,如果出了差错,必须自掏腰包,不象前些年,国家会给你买单;因此他们如果不来实地考察过你的企业即便订了合约,也会寝食不安的;

2、生产企业的原因:现在的企业,由于全民开发,全民办厂,泥沙俱下,良莠不齐,有不少厂家仓促上马,生产设备十分简陋,生产场地肮脏不堪,生产人员素质低下,因此生产的产品质量不敢恭维,象这样的厂,这样的产品,如果不实地看过,外贸公司会放心吗?他随便会和你签订上百几十万的合同吗?他们随便会让给赚你几十上百万的加工费?

其实,上当受骗的承揽方大都是一些本身实力不强,有些甚至是十分简陋的小厂,对方不来看厂,正中下怀,心中窃喜,殊不知,是中了骗子的奸计了!

因此,对于动辄叫你过去的所谓外贸公司或其他单位,要引起百倍警惕啊!

(六)定作方或者中介商在广告中声称免收押金,免费发给原料,还预付20%到30%的加工费,这让承揽方感觉没有任何风险。而让承揽方签订合同后,他们又提出,加工设备要收费,往往10多万元,承揽方不签约就构成违约。有的等承揽方厂房等都租好,要求其发原料时,定作方以种种理由要求承揽方付费。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消除衣服上静电的小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