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网红农民”直播乡村生活月入过万

2017-10-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说起网红这次词语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可能大家印象中的网红都是光鲜亮丽,打扮入时。可是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聊到的这位网红,确是扎根农村,每天直播的内容也仅仅是农村里再平常不过的日常生活。然而就是这位普普通通的农民,现在粉丝达到13万,仅网络直播的
说起“网红”这次词语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可能大家印象中的网红都是光鲜亮丽,打扮入时。

可是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聊到的这位网红,确是扎根农村,每天直播的内容也仅仅是农村里再平常不过的日常生活。然而就是这位普普通通的农民,现在粉丝达到13万,仅网络直播的收入,8个月就达到9万多元,这比同村很多在大城市打工的人收入都还要高。

眼前这位正在田里直播抓黄鳝的小伙儿名叫刘金银,今年26岁,四川泸州市合江县人,最近两个月他可是成了当地的名人,同时也是网上农村类题材直播圈的大红人。你还别不信,你在网上随便搜索一下他的名字便有不少相关的新闻。那么,他为什么要玩直播?他又到底是怎么做的直播?一个普通的农村小伙又是如何变成了农村网红的呢?

刘金银的家住在泸州市合江县的三块石村,这个村距离县城只有10分钟车程,随着外出打工潮的兴起,刘金银现在是这个村里唯一留守的年轻人。在今年2月以前,刘金银创业养过黑山羊以失败收场,又开过铝合金门窗店,但生意一直难有起色,四五年间,还亏了几万元。今年元旦前后,刘金银第一次接触到网络直播,仅仅是看到身边的朋友们经常在看。别人只是看着玩,而王金银却直接也开了一个直播账号,取名四川金牛TV,打算试一试自己做直播。



一开始,刘金银都是在农闲的时候做做直播,主要内容是捉黄鳝、捉鱼、摸泥鳅、割猪草等很多人经历过的童年趣事以及农村日常生活。直播之初,经常只有几个粉丝观看,也没有人给他打赏,往往一场直播下来,还得倒贴流量费。在质疑声中,刘金银坚持农村直播一个月后,他的粉丝涨到了1000人,除开流量费,每天还能收入四五十元左右了也许是长期对于农村题材直播的坚持以及自己在镜头前朴素的表达,刘金银的粉丝开始不断上涨,收入也不断增多。于是,在直播的第三个月,刘金银干脆全职干起了直播。

在刘金银卖力的直播下,8个月时间粉丝已经高达13万人,创收9万多元,他还拿自己直播的收入为家里添置了一些电器。如今,父母对他的从事的事情有了清楚的了解,态度也有了明显的转变。父母不仅在思想上支持刘金银,甚至在直播需要帮忙时,他们也都会提供帮助。受儿子影响,之前一直搞不懂智能手机的父亲,现在只要是没有农活时都会坐下来上网看看直播,特别是儿子直播时,更是必看无疑。

如今,刘金银的粉丝还在不断增长中,收入也能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这让他有了继续做农村直播的信心和勇气。刘金银说,现在农村类题材网络直播里有部分充斥着自虐、低俗以及各种怪异荒诞的行为,令人不适。而自己想传递的则是真实的农村生活和面貌。

今后,他还想把当地的农作物、特产通过直播介绍给全国各地的粉丝,从而达到为农民增收的目的。而正是这样真实质朴风格和想法,刘金银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也给农村类题材网络直播留下了一股“清泉”。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在线外教一对多的崛起,也许是众多中小机构的机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