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偷的管理

2009-02-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顾客的钱是为商家准备的,不要给了小偷管理好顾客的钱是一个敏感的话题,虽然说顾客丢钱是顾客的事情,商家从法律上来讲是不负任何责任的。但管理好顾客的钱是非常重要的和必要的,因为这影响到了顾客原本良好的购物心情,使顾客对商家的安全产生疑问,从而

顾客的钱是为商家准备的,不要给了小偷管理好顾客的钱是一个敏感的话题,虽然说顾客丢钱是顾客的事情,商家从法律上来讲是不负任何责任的。但管理好顾客的钱是非常重要的和必要的,因为这影响到了顾客原本良好的购物心情,使顾客对商家的安全产生疑问,从而会间接导致商场的营业额下降,信誉降低。

不管商家是否嘴上承认,小偷都是其市场要素之一,对顾客钱的管理就是防小偷偷顾客的钱。而且对小偷的管理几乎是所有零售店,尤其是百货零售店最为头痛的难题。因为小偷总是与顾客相伴,如果说顾客是零售店的衣食父母,那么小偷就是零售店的寄生虫。

越是生意兴隆、顾客盈门的百货店,小偷越多。如果一家生意兴隆的百货零售店,完全杜绝了顾客钱物被盗事情的发生,那么这家零售店的管理足可以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因此恐怕没有哪家零售店能够入选的。当然从法律上讲,顾客丢了东西,是顾客的事,商家不负责任,但这影响商家的声誉和生意。顾客丢了钱,那么这丢的钱很有可能就是为商家准备的,只不过在送给商家前被小偷偷走了。而且顾客会因担心再丢东西而不再来这家商店。

管理好小偷就等于管理好顾客的钱物

作为零售店没有权利不让小偷进店门,即使有了这种权利,商家也挡不住小偷进店门。既然小偷一定能进店门,那么对零售店来讲,责任就是管理好小偷,尽量不使其偷盗顾客钱物行为的发生,尽量给顾客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这就是说,管理好小偷,就等于管理好了顾客的钱物。而许多商家因为从自我的角度考虑问题,一般只管好商家的钱物不被盗就可以了,而对小偷偷顾客的钱物却不是那么积极认真对待,当然这里确实有个很难把握度的问题,但不能就此放松对顾客钱物的管理。对顾客钱物管理的态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商家是否具备了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

不要把顺手牵羊者当做小偷来对待

要说商家完全不管小偷,那也是实在冤枉。但商家在管理小偷问题上,却有失偏颇,往往对顺手牵羊的顾客当作小偷来捉,而对真正的职业小偷却打击不力。因为职业小偷技能高超,不容易被捉着,而顺手牵羊的顾客却因手生而往往被捉。美国不是还报道过陆军上将到超市里顺手牵羊时被捉住了吗?为何要商家往往捉住顺手牵羊者?

这里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职业小偷偷的主要是顾客的钱物,而不是商家的东西,而顺手牵羊者牵的却是商家的商品,商家自然心疼了,能不对顺手牵羊的顾客严惩吗?所以说,商家没有管理好顾客的钱物,是因为管理“以我为中心”,若以顾客为中心,就会严管小偷,善待顺手牵羊者。因为顺手牵羊者毕竟是商家自己的顾客、是上帝、是衣食父母,顺手牵羊者之所以牵了羊主要是商家管理不善的原因造成的,岂能把自己管理不善的责任推给顾客来承担呢?

据有关统计,即使最容易丢失商品的的超市,顺手牵羊者牵走的比例也不超过千分之五,那么商家何必只盯着顾客牵走的5元钱,而看不见顾客送来的995元钱呢? 还有的零售店,尤其超市对儿童偷吃东西和拿小东西也颇为头疼,不知该如何是好。其实儿童偷吃东西和拿小商品也都属于顺手牵羊的范畴,不应该当小偷对待,而且儿童还处在受教育阶段,处理起来更应该分寸得当。

超市如何解决顺手牵羊的问题

超市里无论是保安或是售货员发现了顺手牵羊者,只要还没有到交款处,就应善意的提醒,或盯紧点,用眼神告诉他你发现了他(她)。如果眼神暗示没有起作用,就用行体语言暗示他(她)——他(她)的行为已被发现,请主动掏出来,然后,不要再紧盯他(她),给他(她)一个主动掏出来的机会。如果这两下都没有起作用,也不要急。等这位顾客快到交款出时,请提前用报警器警示他,如何警示呢?工作人员假装成顾客,直接携带没有去磁的商品通过出入口,让报警器响起,然后把这位假装成顾客的工作人员比较招摇地带离购物现场。这样做的效果几乎是百分之百的奏效,因为,顾客真是有意偷拿了商品,他也会自言自语或悄无声息地返回货架把商品放回原处,或干脆把商品拿出来直接付款。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消除电脑噪声的妙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