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王庆:美女开旅行社年入10万元

2016-04-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创业者:王庆创业项目:旅行社投资金额:40万元资金来源:朋友合伙经济效益:年收入10万元面前这个美丽温柔、小巧感性、精致时尚的女人,似乎很难让人跟曾经的杀人吧老板娘、现如今的旅行社老总联系起来,更难以想象,她会是曾经的蚁族或拎或扛数个远远
创业者:王庆

创业项目:旅行社

投资金额:40万元

资金来源:朋友合伙

经济效益:年收入10万元

面前这个美丽温柔、小巧感性、精致时尚的女人,似乎很难让人跟曾经的“杀人吧”老板娘、现如今的旅行社老总联系起来,更难以想象,她会是曾经的“蚁族”——或拎或扛数个远远超过身躯的大包,奔波往返于异地的小女人。

能吃苦、敢想敢做才是其真正的性格,她用坎坷又精彩的创业历程,展示了一个小女人的大智慧。安静的办公室里,王庆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好像在讲别人的故事,平静而从容。



曾经草率投资的教训

她是个典型的七零后,性格开朗,精明善谈,到哪都能笑声一片,是大家的开心果;但有时也表现出些许呆萌。毕业后,当了4年幼师。后来受做生意的亲属影响,开了3家文具店,生意特别红火。谈及这些,王庆的眼神中满是得意的神采,可瞬间她的表情又凝重起来。

“2006年,我发现北京等一些大城市流行的‘杀人吧’很新鲜,于是头脑一热,卖掉文具店,开了一家‘杀人吧’,把所有钱都投了进去。我当时极度膨胀,认为自己干啥都行,但万万没想到,短短7个月把过去十几年的积蓄赔了个精光。这次我彻底栽了,整个人都崩溃了。”十年过去了,王庆依然对当初的草率投资而耿耿于怀。

旅游成就梦想

虽然创业辛苦,但她很爱玩,特别是经常和三五好友出去旅游。但把爱好和生计结合起来,开一家旅行社是她从未想过的事。2010年,当时靠打工维持生计的她受好朋友启发和鼓励,脑袋一热就合伙开了这家旅行社。“原本以为,两个接待员、几名导游、两三台电脑,就可以支撑起一个旅行社。”

买卖开张了,王庆才知道事没她想的那么简单,“实际经营中,才发现当初懂一点儿皮毛,被行业内的很多规则弄得一头雾水,人员管理也一塌糊涂,一个个接踵而至的难题让我走了很多弯路,辛苦经营几个月,利润只够给员工开工资。”“啥事儿别让我盯上,盯上就不会放手。”那段时间,为了弥补自身的不足,王庆放下年幼的孩子,疯狂地外出带团,很快对旅游线路、游客心理及接待服务等方面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和认识。

每到一地,她还到当地的旅行社去考察和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我带的团,游客的满意度都非常高,好多都成了朋友。而且现在我敢说,只要客户坐在我面前,我有十足的把握把他们留住。”直到现在,王庆的客户群大部分都是回头客。

眼光独到的小老板

做旅游的人,挣钱不算多,操心却不少。每天早晨四五点钟王庆的电话就会响起,晚上21点以后才会停下来,话痨一样事无巨细地跟游客沟通,有时候半夜还要接听电话,倾听化解客人的各种抱怨。洪水、地震、车祸等天灾人祸都会波及到旅游,常常因为有团在事发当地而担惊受怕。因为长时间接电话,王庆的耳朵患上中耳炎,亲人和朋友都劝她不要太拼命,但她依然执着地努力,想要做到最好。“虽然几年下来,积累了很多经验和人脉,但始终感觉自己一直徘徊在行业之外,并没有真正走入核心。

在旅行社行业里,同质化的线路和产品太多,利润很微薄,只有拥有自己的产品,才有话语权。”2014年夏天,机会来了。当时海城一家温泉度假区开业,在鞍山寻求合作旅行社,但开出了需要预存30万元现金的条件。绝大部分旅行社都持观望的态度,眼光独到的王庆觉得,鞍山尚无一家成规模的水上游乐项目,前景一定很好,她果断地签约,成为该景区在鞍山的三家代理商之一。

这个决定,让王庆瞬间火了。一时间,来自同行和散客的电话开了锅一样,游客量出现井喷之势,最多一天收了1000多名游客,原本名不见经传的旅行社,很快崭露头角,在业内声名鹊起。去年,海城的一家温泉旅游度假综合体竣工开业,有了以往的运营经验,王庆很顺利地战胜竞争者,拿下了鞍山地区的总代理。同样在王庆的努力下,在鞍山和周边地区又掀起了一次亲子游的高潮,成功地举办了“中韩艺术学子交流”等活动。

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通过不断的积累,去年年底,王庆再次赢得了一个难得的机遇。“放学去哪儿”项目是集旅游和教育为一体的趣味性体验平台,通过乡村迪士尼、嗨玩科学大比拼等主题活动,把教育融入旅游,让孩子在玩中学,学中玩。

“在亲子游最为活跃的时期,这个项目无疑会带给游客一个全新的游玩体验,前景非常好。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把这个项目拿下来。”王庆很坚定。当时很多旅行社都看好了这一项目的价值和潜力,虽然与大旅行社相比自家的综合实力还相差很远,但王庆凭借着从事过幼教工作、有过亲子游运作经验、未来对亲子游项目的经营想法,最终战胜了那些实力对手,成功签下了这一品牌的鞍山地区总代理。

感性浪漫的女强人

在职场上叱咤风云,生活中却是一个感性浪漫的小女子。她游遍祖国的名山大川,桂林山水留下她美丽的身影,丽江老宅的阳光让她如同一只慵懒的猫,台湾的美食让她流连忘返,欧美各国让她感受到了异国风情……

借职务之便,她充分享受了不同地域的浪漫和精神上的放松。每到一处,她都会留影,品尝美食。然后用浪漫感性的文字写下自感慨,记录自己在路上的感觉,并分享到朋友圈。既是与好友同乐,又是变相的营销广告。

作为一名业内人士,她对旅游的理解很独到:“旅行给每个人带来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是现代人爱自己、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对于未来,王庆信心满满,她说:“今年又将会是不寻常的一年,充满挑战。但我和我的团队有信心把最美的风景和服务呈现给钢城!”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使连锁超市盈利翻番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