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妥善处理小偷的方法

2009-02-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如果已经确定了有偷窃的行为,为了要妥善处理,下列一些注意事项:1.带到办公室带到办公室的时候,可以让顺手牵羊的顾客走到前面,也可以由两位职员一前一后带路。假如只有一个营业员在前面带路,小偷可能在往办公室的途中把偷拿的商品丢掉,或者隐藏在途

如果已经确定了有偷窃的行为,为了要妥善处理,下列一些注意事项:

1.带到办公室


带到办公室的时候,可以让顺手牵羊的顾客走到前面,也可以由两位职员一前一后带路。假如只有一个营业员在前面带路,小偷可能在往办公室的途中把偷拿的商品丢掉,或者隐藏在途中某个卖场,如此一来,一旦带到办公室的时候,可能就查不出有偷拿东西的真相了,反而因为带路人的疏忽而给小偷有脱罪的机会。

2.交谈


最好的方法是把小偷交给附近的派出所去处理,如果是自己店内处理的话,你毕竟不是警察的身份,主要意思无非是希望小偷把商品还回来,绝对不可以过分盘问,否则反而会造成更严重的问题,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3.尽量避免在人多的场所


因为店方恐怕会毁坏对方名誉而被指控强迫将顾客关在封闭的房间里,所以盘问小偷的时候,应该打开门,但最好是从外面看不到的地方。

4.心平气和地谈话


不可以让顾客坐在椅子上,而店方的人三四个都站着讲话。应该是双方都坐着,端出茶来喝,并心平气和地进行谈话。处理人员大约2名,如果小偷是女性的话,店方应加派女职员为宜。

5.注意问话的方法


“刚才在卖场上拿到的商品,是不是还有尚未付钱的东西呢?如果有冒犯之处请见谅。”“果然是忘了给钱。那么,麻烦您将那商品拿出来,好吗?”“如果方便的话,能不能请您把那个袋子里的其他商品给我们看一下?”切记,这个时候必须由顾客亲手取出,否则有侵犯人身之嫌疑。

6.软化小偷


最难处理的是,不说出自己的名字,并且反抗说“钱给了就没事”的顾客,以及不知反省自己行为的顾客。这种时候,除了立即把他(或她)当作嫌疑犯移交警察之外别无他途。事情演变到这种地步时,如果临时起偷窃念头的是位女性顾客,不妨话题引出小孩子或其先生,那么大概可以软化她,而不再反抗。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消除电脑噪声的妙招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