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门店的安全问题与预防措施(一)(图)

2015-06-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基业长青的前提是安全第一,在生意运行的过程中,有利润就会有风险,这开门做生意,自然也会面临各式各样的安全问题。或者说,门店运营中的安全问题或多或少、或迟或早都得出现。那么,究竟是提前预防,还是等待出现安全事故之后再来匆忙应对呢?除非是菩萨
基业长青的前提是安全第一,在生意运行的过程中,有利润就会有风险,这开门做生意,自然也会面临各式各样的安全问题。或者说,门店运营中的安全问题或多或少、或迟或早都得出现。那么,究竟是提前预防,还是等待出现安全事故之后再来匆忙应对呢?

除非是菩萨住在你店里,否则,各种各样的安全问题随时都可能发生。首先,我们来把门店运营中可能会出现的那些问题,进行汇总罗列,最基本的划分是安排人为类安全问题和非人人为类安全问题。简单列表如下:

人为类安全问题

内部人员:例如内盗、营业人员故意更换假钞、员工食物中毒、内部员工泄露内部资料。

外部人员:例如客人其实是个贼,或是大脑有问题、贼跟着顾客进店了、顾客使用假钞、顾客在店内滑倒摔伤、顾客与顾客之间打起来了。

内外部人员:例如营业人员和客人发生纠纷,或是直接打起来了、本店营业人员与隔壁店的营业人员打起来了、顾客与营业人员联合起来骗钱盗货、被X社会收保护费或泼油漆及粪便等物体。

非人为类安全问题:

火灾:例如电器设备起火、香烟等火源起火。

水灾:例如水管爆裂,店内水漫金山、下水管道堵塞。

设施:例如货架倒塌砸到人、天花跌落砸到人、煤气泄露放倒人、墙上悬挂的货品掉落伤到人。

外部环境:例如店外广告牌掉落、店外地面有突起物,绊倒路人、外部安装的设备(空调室外机等)撞到路人、地面有水或是结冰,滑倒路人。

用电安全:例如触电事故电到人、线路短路起火或是电到人。

特殊事故:例如马路上的车辆失控冲到店里来了、公共安全专家冲到店里抓人。

当然,门店的安全问题不止是这么一些,以上所列举的,只是常见的安全问题而已,以此为基本内容,可要求店里全体员工集思广益,尽量多收集些安全问题。列明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这些问题在实际发生时,也许不能全部有效解决,但若能在提前有所防备和准备,一方面可能尽量预防,另一方面即便发生安全问题,也能有个应对方案,尽量减少损失和防止负面影响扩大。

在列明可能会发生的安全问题之后,接下来可着手制订预防方案和应对方案,在安全状态下时,没有什么压力,考虑问题可以从容不迫,也能想得比较全面。而在紧急状态下,智商往往会急剧下降,一些简单的安全问题发生时都措手不及,更别指望有什么急中生智之类。那么,具体的安全预防措施有哪些呢:

1.安全监控设备



(1)监控摄像设备。对外也对内,店门口、库房、收银区都是需要重点监控的地方。有条件的,还可考虑连接远程系统(主要适用于多家连锁店的总部监控)。这里提醒一点,除了店里监控设备正常布置的摄像头外,还可再增加一些模拟摄像头,十几元钱一个,带发光二极管,一闪一闪也能唬住一些人。

同时,营业人员要熟悉店内监控设备的使用,尤其是回放功能,这样在与顾客发生纠纷时,可及时回放给顾客看。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出租车收费更清晰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