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铺营业时间如何防盗?

2009-08-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平时防患于未然遇到窃贼巧周旋山东省巨野县零售客户韩邱日常经营中,我们要时刻绷紧防盗这根弦。我的做法是:平时防患于未然,遇到窃贼巧周旋。我在店内设施和商品摆放上严加防范,给高档商品展示柜上了锁。顾客购买高档商品时,由专人提供服务,负责到

平时防患于未然 遇到窃贼巧周旋


——山东省巨野县零售客户 韩邱


日常经营中,我们要时刻绷紧“防盗”这根弦。我的做法是:平时防患于未然,遇到窃贼巧周旋。

我在店内设施和商品摆放上严加防范,给高档商品展示柜上了锁。顾客购买高档商品时,由专人提供服务,负责到底:若成交,先收款后交货;若不成交,及时将商品锁进柜中。畅销的“大路货”可按一定规则摆出造型,如用6瓶易拉罐饮料摆成“金字塔”。常走动查看,商品卖出后及时添补。如果失窃,第一时间就能发现。我还将口香糖等小件商品放在收银台边,即卖即收钱,不离我的视线。


如果真遇上顺手牵羊者,偷的若是价格低的小东西,为了既不伤和气又能挽回损失,我一般会用暗示性的语言与窃贼周旋。曾有个年轻人将一包巧克力放入衣袋中,想不交钱就开溜。我笑着告诉他:“您拿的这包巧克力,厂家暂时还没有免费品尝的政策,今天就先破费破费吧。以后有了免费的,我一定给您留着。”话说到这份上等于给他一个台阶下,他只好乖乖交钱。如果被盗的是价格高的商品,我就会当机立断拦住窃贼的去路,回放监控录像,迫使他交出赃物。

谨防人多打掩护 巧用镜子看店门


——河北省魏县零售客户 曹光霞

我是一个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只能躺在床上看店卖东西。

曾经碰到6个人一起到店里买东西。其中两个在我床前总问一些比较贵的、我店里不可能有的商品,另外4人则在一边挑东西。在这种情况下,我就让他们谁买东西谁拿,不买的人往后退一点,不让他们挡住我的视线。

我的不少商品都在柜台上摆着,以方便顾客挑选。有的小偷在“买”东西时故意趴在柜台上,挑东西的时候趁我不注意就“摸”走一些。此后,再遇到这样的“顾客”,在他趴到柜台上前,我就直接问他想要什么,然后告诉他从哪里拿。

除了卖柜台上的商品,我还在店门口摆了些商品招揽顾客。因为不能直接看到门口,我就在床对面的货架上挂了个镜子。通过镜子,我在床上不用动就能看到门口的货物。只要有人在门口停下,我就跟他们打招呼,问他们要买什么。这样,如果是小偷,他听见有人问话就会赶紧开溜。

多用店员未必好 监控设备少不了


——山东省单县零售客户 曹培静

以前,我在经营过程中,为防止商品被盗,多采取“人海战术”。虽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也招致了部分顾客的反感,导致顾客流失。因此,后来我放弃了这种做法,并购置了一套监控设备,在店内醒目的地方和各个角落安装了监控探头,还在货架上张贴了温馨提示,比如“本店装有监控设备,请您放心购物”等。这样做,既制约了一些“顾客”,迫使他们放弃不良动机,又让更多的顾客安全感增强,能够放心购物。

使用监控设备后,我深刻感受到了它带给我的好处:既让我节省了很大一部分人员成本,也融洽了客我关系,更有效地保证了商品的安全。

货物摆放有讲究 易丢商品放眼前


——浙江省桐乡市零售客户 潘武庆

防盗是每个店主必须考虑的问题。现在的小偷虽偷窃方法花样百出,但万变不离其宗。

在设计店面时,我特意把收银台设在能全览店铺的最佳位置,商品堆放的高度不超过坐着时的水平视线。那些容易被偷的商品,我都摆放在靠近收银台这边的货架端头附近。我还在墙上装上了镜子。这样不仅起到了防盗效果,还有利于美化店面环境,让我的小店看起来更加敞亮。

商品出样做记号 邻店关系须处好


——江苏省启东市零售客户 陆兵

我的店位于启东最大的副食品市场,每天顾客盈门。开业之初,由于经验不足,防范不力,店中的商品、钱财时有被盗。多次总结教训,自己得出了几条防盗方法:

一是转身、拿货、调转视线速度要快。二是要与对面和相邻的店处好关系。有时,他们可以帮忙留意店内的情况。三是店里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营业员时,如果一个人要到货柜后面或仓库拿货,应事先提示其他店员留心。四是确保柜台上易丢的商品出样整齐,并暗做记号。一旦被偷,就能及时发现。

观点集萃

对晚上开车来购物的陌生人,我都要先看看他们的车牌号。如果在夜间出现又没有车牌,就有偷盗的嫌疑。这时就要集中注意力,多加防范。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零售客户 黄礼宗

节日期间,顾客多,商品更易丢失。因此不能只顾生意,应进一步加强店铺管理工作,在商品防盗上多下功夫。
----山东省单县零售客户 郭先军

营业时间防偷盗,最好的办法还是安装监控器。无论是对专业偷盗者,还是对顺手牵羊者,录像画面都是证明其偷盗最有力的证据。
----北京市顺义区零售客户 靳全叶

顾客多时,要尽量站在能看到店内全貌的地方,多扫视重点区域。顾客少时,可以像聊天似的站在顾客身边介绍商品,既显示服务的热情周到,也能阻止某些顾客产生不好的念头。
----山东省曹县零售客户 李素

可在自己身后的货架区安装镜子等装饰物。这样在背向顾客拿商品时,仍能看到店内的情况。同时,在货架区写上防盗温馨提示,既能提醒顾客,也能给不怀好意者以警示。
----湖北省远安县零售客户 余伟平

店里出现孩子偷盗的情况并不鲜见。对发现的第一次偷盗的孩子,我会明确告诉他:这次阿姨送你了,但以后不要这样做了。这样一来,就很少有孩子会再在我店里偷东西了。
----北京市顺义区零售客户 付英君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可组合装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