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保障员工安全

2015-09-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某服装店刚到了一批新货,所有的店员都帮忙卸货入库,由于时间比较紧张,大家都先把一箱箱的货物码放在了仓库内,想等不忙的时候再仔细整理。导购员小兰要去仓库为顾客找一件衣服,刚进仓库,门口就听到哐的一声闷响,接着就传来小兰的惊叫声。几名同事赶紧
某服装店刚到了一批新货,所有的店员都帮忙卸货入库,由于时间比较紧张,大家都先把一箱箱的货物码放在了仓库内,想等不忙的时候再仔细整理。

导购员小兰要去仓库为顾客找一件衣服,刚进仓库,门口就听到哐的一声闷响,接着就传来小兰的惊叫声。几名同事赶紧跑到仓库发现小兰被刚才堆放的货物砸到了脚。几个人赶紧找车将小兰送到了医院。医生检查之后说只是外伤,没有伤到骨头,大家松了一口气。

小兰不无庆幸地唏噓:“我本来想赶紧退出来可已经来不及了,幸好是最上面的一个小包掉了下来。”这件事情之后,店长就对货品码放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每个店员务必保证自己码放的货物整齐、稳定,防止掉落伤人。

作为经营者都深知一个道理:一名优秀的店员对店铺的生意有大的影响。因此在店铺经营中,对店员人身安全的保障显得就更加突出和要。换而言之,如果不能保证店员的安全或者发生安全事故,店长也要承担损失,同时负没有尽到安全管理的责任。由此,员工的安全问题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问题。

现实生活中像案例中这种由于货物装卸不当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不在少数。这类事件无论对员工本人,还是店铺的经营者都造成很大的伤害和不可挽回的损失。在店铺的经营中,作为店长必须要保证全体员工的安全。

通常情况,员工的安全管理既要保证员工自身的安全,又要注意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忽视了哪个方面都可能对员工安全造成危害。

店铺在员工安全管理方面应关注:

一、店员人身安全

1、店长对新店员进行安全知识的教育和培训;

2、保证店内各种设备的安全使用,不违章操作;

3、店员在货物装卸、产品陈列摆放时要保证安全;

4、店员在店外、上下班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二、工作场所安全

1、对垃圾、溢出物,如废弃物、洒在地面的污水等的管理。垃圾和溢出物的正确处理是为避免滑倒和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2、障碍物管理。所有与购物无关或者摆放位置不当的物品都可以算作障碍物。店内的日常清理、打扫工作结束后要将不用的物品、梯子等及时放置归位。

3、商品陈列摆放的安全管理。商品陈列安全既包括商品本身的陈列要保证不掉、不倒,同时也要保证商品的标签标牌等的安全不掉落。库存的商品存放的位置较高时,要符合安全规定,遵循上小下大和上清下重的原则。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七天——让你的店铺起死回生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