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5点关键

2017-10-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门店的核心竞争力,有的说是人货场,也有说打通线上,还有说走连锁之路,税法不一观点不一,到今天为止也没有形成标准的意见,未来也不会形成统一的意见。专卖店谈人货场有点大,几十平方及百十平方的店铺,仅仅商品已经堆积如山,店铺已经没有空间,专卖店
门店的核心竞争力,有的说是人货场,也有说打通线上,还有说走连锁之路,税法不一观点不一,到今天为止也没有形成标准的意见,未来也不会形成统一的意见。专卖店谈人货场有点大,几十平方及百十平方的店铺,仅仅商品已经堆积如山,店铺已经没有空间,专卖店的人货场仅仅作为观点即可,因为能够营造人货场的零售店是凤毛麟角。

打通线上也不打靠谱,一个小小的零售店,共有几千个会员,即使打通线上,商品依然不能通行全国,因为不具备价格及便捷优势,伪创新不会发挥实际作用,因为即使打通线上也是沧海难为水。

零售店营销五点,优质低价的商品吸引力,就是将体验进行到底的顾客感知力,也是零售店目标群体的吸引力,更是零售店专业服务水平的服务力,终是会员维护可持续的源泉动力,才是零售店的核心竞争力。



着力打造零售店商品力

商品的概念就是所有渠道都可以购买到,大家拼的价格除此之外别无选择,商品力就是绝对的低价,牢固树立商品是保证流量及流水的概念,店铺的发展离不开商品,更离不开品牌,商品为满足初级需求,而品牌则是满足高级需求,品牌可以提升店铺的顾客质量,也可以提升店铺的竞争力,零售店离开品牌及商品,即成为水中花镜中月,所以说品牌是零售店发展的源泉。

零售店需要清楚一个道理,那就是商品思维,如果店铺是满足顾客购买商品,也就是说零售店是购买商品的场所,必须遵循廉价思维,因为百货渠道,超市卖场渠道,线上渠道,微商渠道,零售渠道,顾客购买商品非常便捷,可谓触手可及也。

如果顾客购买渠道非常广泛,零售店还坚持自己的高毛利,这与商道不符合也与当前的大势背道而驰,零售店当然缺乏客源当然没有人进店。

坚持打造体验推广力

体验也绝非店铺的灵丹妙药,但是体验可以提升业绩及客单价格,很多观点认为,零售店必须走体验之路,虽然方式非常土非常笨拙,但也是非常有效的方法,所谓体验就是让顾客感知商品,试用商品感受商品的功用及品质,体验模式为归零模式,如果不做体验业绩就没有保证,因为体验的时间为30分钟左右,有足够的时间交流促成可提高成交率。

当前很多店铺引进体验模式,例如体验台体验区级体验设备等,当然体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零售店的生存压力。因为体验模式容易提高客单价,虽然单位时间不能复位更多的顾客,但是可以提高成交率及成交单价,所以体验模式对于零售店业绩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但凡需要体验的商品,都是新商品新品牌及新品类,需要体验的商品缺乏消费沉淀及终端沉淀,如果不强化持续做体验,店铺的业绩依然不稳定,零售店需要一种能够长期稳定,持续零售店业绩的模式及方法。

零售店营销定位特色吸引力

人气就是财气流量就是流水,流水就是营业额,零售店的核心力量是顾客群体数量,如果一个零售店每天进店数量为100人,如果每天店铺的进店的数量为300人,当然如果零售店每天进店数量为500人,可以测算一下三个零售店的营业额差距很大,业绩差距和利润增长可见一斑,三个零售店的营业额不一样,利润不一样当然零售店竞争力也差距巨大。

零售店每天进店的顾客数量,决定零售店在当地的影响力及竞争优势,同时决定零售店在当地的知名度及顾客信赖美誉度等,也就说,零售店的知名度决定顾客的数量,顾客的数量决定每天的顾客流量,顾客的流量决定零售店每天的营业额,每天的营业额决定零售店的盈利能力,这就是零售店的良性循环的标准。

当前顾客不进店,是因为销售渠道多并且丰富,顾客在获取商品方面有多种方法们多种渠道及多种来源因素影响。

打造零售店知名度美誉度及影响力指数,依然是吸引顾客进店的法宝,如果对零售店一无所知,甚至零售店周围的人都不知道店铺,想要生意火爆要赚大钱,只有依靠奇迹出现了。

坚决做好服务发挥服务力

十年之前院线品牌纷纷转型走日化渠道,今天很多日化品牌开始走院线之路,或者走日化产品专业销售方法的策略,零售店增加了很多仪器,还增加了很多院线需要设备等。

这就是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的变化,风水轮流转没有谁更优越,没有谁更弱势,只有不断适应时代要求及领先时代发展,能够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及走向,提前亮早行动才是高明选择智慧选择。

只有服务型的商品可以保证利润,如果零售店没有服务型的商品,却想高利润高业绩顾客有稳定,这简直异想天开痴人说梦,服务也有瓶颈,就是离开人离开服务就会马上停止,因为服务对于人对于服务技术及水平高度依赖,服务时一把双刃剑需要谨慎对待。

不需要服务的商品为大众化泛泛商品,这样的商品漫天飞舞,还想要赚大钱不可能的,体验型的商品非名牌,仅仅为新品和小品,不能做出大业绩,也不能保证零售店的客流,也不能保证零售店的基业长青。

服务型商品,多需要仪器和手法,依托商品载体,仪器辅助,手法提升三要素达到顾客的期望,通过持续性的服务留住顾客,能够接受服务的顾客群体多为少数群体,这些群体消费能力比较器,但是因为数量太少优势特定的群体,为少数几小众群体,服务依然不能解决零售店持续发展的问题。

坚决强化会员凝聚力

零售店需要转变思路,之前的会员管理,会员日模式,会员礼品模式,会员生日礼物模式,会员专享模式等,都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对会员也失去了吸引力。

零售店按照正常的会员范例费用计算,5%的额度已经不低了,如果顾客消费2000元,100元的商品,还是按照零售价计算,这样的幅度根本不能吸引会员,会员也不会因为百元商品而坚守忠实,会员专享商品及生日礼物也失去了效力,零售店感觉做的很认真,但是会有根本不买账,这样的意识形态决定渐行渐远,零售店的会员也逐渐流失,业绩逐渐下降利润逐渐下滑。

零售店把店铺进行细分,划分为商品经营做流水,体验模式做新品,服务模式做力高产品,通过这三分店铺的思维,让零售店的人气,业绩,利润有所保障。

零售店把顾客群体进行二元划分,分为顾客和会员,对于顾客要把每天的流量做大,为顾客提供最质优价廉的商品服务,吸引顾客长期留在零售店,为会员提供个性化的服务,除商品服务,体验服务,及售后服务的基础上,为会员提供私人需求的服务,即为个性化的服务,让会员感觉到便利的尊重。

零售店如果能够把五力模式经营好,坚持商品思维绝对低价,只有在零售店可以享受到如此价格,那么零售店的人气就会有保证,把体验模式进行到底,少说多做让顾客感受大产品的力量,即可保证业绩保障利润,服务水平及服务模式不断优化,不断满足会员高层次的需求,会员稳定服务升级可单保证利润提升。

任何的方法及模式都有局限性,不可能适用所有饿零售店,大店及连锁可以走商品模式发展,而中小零售店可以走体验及服务的模式,不管如何变化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

今天,尤其是信息化时代,固定的零售店还坚持十年以前的思维,还坚持十年以前的理念,还坚持十年以前的方法,一定行不通一定生意差一定是没有前途的。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美容院店务管理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