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空调清洗“蛋糕” 引发巨额商机

2009-06-0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炎炎夏日,为了不让尘封了一年甚至几年的空调传染病菌,很多市民想给空调洗澡。然而,记者今天调查了解到,本市目前专业的空调清洗公司凤毛麟角,家电售后服务及保洁公司对空调清洗都是偶尔为之,全市空调清洗市场蕴藏着逾千万元的大商机,却无人来切这块蛋

炎炎夏日,为了不让尘封了一年甚至几年的空调传染病菌,很多市民想给空调“洗澡”。然而,记者今天调查了解到,本市目前专业的空调清洗公司凤毛麟角,家电售后服务及保洁公司对空调清洗都是偶尔为之,全市空调清洗市场蕴藏着逾千万元的大商机,却无人来切这块“蛋糕”。

今天一早,家住四川路的居民赵女士想找人清洗一下空调,但售后服务、家政公司、保洁公司的电话拨了个遍,对方都表示爱莫能助。而近日胡女士从马路边找了一个清洗抽油烟机的来清洗空调,对方把空调滤网等拆下来用盐酸一件件洗干净并装上,可没几天空调主机的叶片就开始霉烂。

根据市废旧金属回收办公室对本市家电保有量的调查结果,截至2004年底,本市共有空调132.51万台,年增长数量在10万台以上,以此计算到今年,本市空调保有量将达到150万台。青岛海硕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同彬介绍说,专业人员彻底清洗一台空调,其成本在45~60元之间,加上人工费等,收费标准应在百元左右;按其中一成空调清洗推算,全市空调清洗市场蕴藏着逾千万元的大商机。

据了解,因目前岛城空调清洗服务机构良莠不齐、非专业人员技术不过关、管理收费混乱等原因,让消费者望而却步。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姜子刚认为,随着市民需求的与日俱增,空调的清洗保养应作为一个专业行当,从家电维修行业中渐渐脱离出来,估计以后会形成一个独立的行业。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酸酸甜甜的野生植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