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什么情况下不宜明码标价?

2014-08-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明码标价就是明确标价交易,不二价。不二价的缺点是,缺乏灵活性,不便针对不同的顾客实行差异价。其优点是,交易简单,容易使人产生信誉高的心理。此外,有些顾客不喜欢或不善于讨价还价,不二价对这类顾客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坚持不二价原则是有条件的
明码标价就是明确标价交易,不二价。不二价的缺点是,缺乏灵活性,不便针对不同的顾客实行差异价。其优点是,交易简单,容易使人产生信誉高的心理。此外,有些顾客不喜欢或不善于讨价还价,不二价对这类顾客有一定的吸引力。

但是,坚持不二价原则是有条件的,一是要信誉较高。国营商场的商品一般是不二价,虽然其定价也大大高于成本,但人们总觉得国营大商场比个体小商店更可信。如果个体私营商店也搞明码标价交易,但购者总有一种不信任感,自然会有一种讨价还价的冲动。

二是经营规模较大。如果产品在价格方面缺乏弹性,那就要有比较齐全的品种、花色、款式可供选择,不然,生意就难以顺畅。三是经销商品的个性差异大,不宜大批量成交。若是个性差异小,能大批量成交,价格最好能有弹性,以便通过数量折扣促销。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求婚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