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灵活运用联合促销方式?

2016-04-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家新开业的大酒店开业后为快速提升经营业绩,使用了很多的促销手段,如每天免费送菜、每周特价菜、就餐打折、赠送代金券等,虽然促销力度不少,但促销方式没有新意,所以生意一直很平淡。在苦于无计可施之时,一个周末营销经理小张陪老婆逛超市买日常品,
一家新开业的大酒店开业后为快速提升经营业绩,使用了很多的促销手段,如每天免费送菜、每周特价菜、就餐打折、赠送代金券等,虽然促销力度不少,但促销方式没有新意,所以生意一直很平淡。

在苦于无计可施之时,一个周末营销经理小张陪老婆逛超市买日常品,无意中他发现A花生油品牌与B芝麻香油品牌捆绑促销:每买5L装A花生油一桶送250ML装的B香油一瓶,每买500ML装B香油一瓶则可获一次抽奖机会,有幸赢利1L装A花生油。而且购买者甚众,老婆也因这个促销的实惠性买了一桶5L装的A花生油,得了250ML的B香油,喜滋滋的。

小张突然想到曾经这不是在营销杂志上看到联合促销的概念和具体实施吗?小张还记得书上所讲:所谓联合促销简单地讲就是两个或两个以上企业之间通过不同品牌或产品捆绑在一起,联合进行销售的一种营销方式。

没错!这就是联合促销!联合促销是最近几年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促销方式。它能够充分利用不同企业之间的共享资源,更充分地满足顾客需求。何不策划个联合促销的方案,快速改善酒店的业绩呢?



想到这里小张兴奋不已,快速催老婆购物完毕,送老婆回家后,直接去了酒店向正黑着脸的老板汇报了这个想法和思路。老板用盲然的目光看着他,轻声说到:真得能行吗?看到小张的兴奋与肯定目光,老板说到:那就再试一下吧!你先考察合作伙伴,并制订方案我们开会讨论吧。

小张走出酒店大门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散步和思考,突然眼前一亮!离酒店不足50米距离的斜对面有一家高档洗浴中心开业。过去看看!小张三步并做两步来到洗浴中心,向接待递上名片,说明来意,并很快见到总经理。这个洗浴中心的总经理也是一脸的无奈:洗浴业竞争激烈,价格战、促销战极其残酷,业绩不太好。

经过小张与这位总经理近一个小时的沟通,总经理的眼睛点亮了:走,我请你洗个澡我们边洗边聊。两个人这个澡一洗就是二个小时,二个小时内一个完整的联合促销方案也出来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凡到此洗浴的客人凡消费金额每100元均送一张价值20元的酒店代金券,凡在酒店消费每100元均送一张价值20元的洗浴代金券。并且双方约定在两家的大堂均展示对方的大型海报和预定电话。

详细算来,这个促销方案的促销成本与现在两家的促销活动成本并没有增加。这个方案也很快被酒店老板批准了。说干就干,双方开始了紧张的制作海报、传单宣传、横幅、代金券等,并一起在当地晚报上打了一周的广告。很快来酒店吃饭的顾客知道了对面的洗浴中心,而且得到代金券后许多直接就去了洗浴中心,而来洗浴中心的顾客很快知道对面的酒店,不少人得到代金券后直接去了酒店。

一周之后两家顾客盈门,生意状况大为改观,两家老板从此成了好朋友。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美容院项目的定价策略分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