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频繁促销就是慢性自杀

2016-10-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大部分促销确实会在某一时间里让你销量高潮,但也会让你倍感疲倦。你是不是越来越感觉正常价极难成交?你是不是感觉不促销无销量?你是不是感觉销量有所增长,但利润在降低?你是不是感觉员工的销售能力越来越弱?促销和降价形影不离,频繁促销频繁降价
大部分促销确实会在某一时间里让你销量高潮,但也会让你倍感疲倦。

你是不是越来越感觉正常价极难成交?

你是不是感觉不促销无销量?

你是不是感觉销量有所增长,但利润在降低?

你是不是感觉员工的销售能力越来越弱?

促销和降价形影不离,频繁促销频繁降价,

自伤越重,频繁促销会发生副作用,直至自伤,

为什么只有促销降价消费者才购买,而恢复正常价格后消费者懒得苗瞄一眼?

因为你在设计促销活动的时候只单纯的利用了消费者“爱占便宜”的心理刺激购买,每一次降价只能刺激了消费者内心“爽”一下。频繁促销打折,就像你给人播放了21次A片一样,让他没有任何的想爽的生理反应,消费者越来厌倦和厌烦,甚至恶心。促销越普遍,打折越频繁,频繁的促销降价正在逐步减弱甚至消失。经常性降价促销形同慢性自杀。



频繁促销会给带来以下5条不良反应:

1,单纯靠促销降价刺激消费者购买,很难让消费者真正喜欢上你的产品,消费者在促销期间购买产品的唯一理由是“产品低于正常价,还有豪礼拿”。并不是真的觉得“我非常喜欢产品”而产生购买行为。一旦消费者依赖你品牌的降价刺激购买后,就很难恢复正常成交价,如此以来,品牌和产品符号极难刺激到消费者真正喜欢你的品牌和产品。长期下去,你唯一能刺激消费者购买的因素只有降价销售。频繁促销,经常降价等于自寻死路。

2,促销和降价形影不离,频繁降价销售意味降低品牌形象,因为在多数消费者心理已经形成“顶尖品牌不打折”的印象。打折频繁,降价越多的品牌。要么质量有瑕疵,要么销量不理想。频繁降价促销是一种外部刺激,它和产品扯不上关系。这种营销手段并不能达到让消费者真正理解你的品牌和产品,一味诉求“全年最低价”实际上是在告诉大家,你的销量并不理想,以至于不断降价销售来维持正常运转。

3,频繁降价促销最直接影响到利润,道理很简单,为满足消费者“占便宜”的心理,商家之间相互比价,比谁更低成了促销战利器。然而,降价等于低级或者廉价销售,如此一来,利润空间降低,无法盈利。企业长期不盈利会发生连锁不良反应,比如:无法正常发放工资,打击员工积极性,管理无力,低价产品用户量增加,售后无法正常完善等等。

4,频繁降价促销,只能吸引了一批一批“占便宜”的消费群。如此以来,恶性循环为企业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低端消费群。一个品牌靠一群低端消费者“供养”无法完成提高品牌高度,从低端人群身上更是无法完成财富的聚集。

5,频繁降价促销会让员工患上“低价成交症”。导致员工缺乏引导客户消费高端产品自信,低价成交的销售思想根深蒂固,以至于为销售人员业绩不理想找到最佳推托理由——因为价格原因导致无法成交。从而形成员工学习意识弱不求上进的心理。

如何正确使用促销避免慢性自杀?

1,正确认识促销的意义和目的。促销只是营销战略中一个小小的表现形式,而不应该把促销作为主要的营销手段。更不要用“销量”去评判一场促销的成功与否。

2,如果你仅站在当前“销量”的角度做促销,你将会失去更多。发起一场促销的几个重要目标:(1)增加用户量,重在培育潜在用户,引流更多潜在用户,(2)提升品牌形象与知名度,训练员工,(3)制造关注度,影响力,为后期支持关注购买打好基础。

3,为促销包装一个“不仅是降价”这么简单的形象。给降价包装有力一个因为所以理由。降价促销只不过是通过牺牲某一款产品引流到主要销售的产品上。

有意义的促销应该是这样的:

1,通过促销,发现需求客户,重点培育潜在客户群,

2,通过促销,制造关注,影响,提升品牌传播率知名度,

3,通过促销,检验老板及员工的综合能力,

降价促销,只能让低端消费群蠢蠢欲动,

从低端客户群身上无法完成财富聚集,

降价促销只能解决某一次的销量猛增,但无法保障利润空间,

促销太频繁,就像一个依赖伟哥上瘾的男人,最终会产生副作用的,

促销虽好,不要迷恋,

跳出促销怪圈,回归理性销售才正确,促销不只是降价送赠品那么简单,促销之前,你必须问自己几个个问题:

1,本次促销的根本意义以及目标?

2,如何避免只促销而促销?

3,如何避免降价促销?

4,本次促销是否具备培育功能?

做到理性促销,不依赖促销,才是王道。
开店网是一家专门为投资者提供开店信息和开店项目的一站式开店服务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技巧,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优质的开店项目等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点子网点子王王启宾分享创业培训机构怎么通过做活动进行线上推广引流拓客获客

上一篇:

创造需求,让客户产生想拥有的感觉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





有创意、有能力、有资源 立即在开店网出售,马上变现。还可以找人、找钱、找灵感、项目、找资源、合伙创业。